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我很少分析蔺苏相关,自己写的故事也是偶尔最后挂两句絮叨,大多数时候我也是个看客,围观自己写的东西。

我觉得分析这种主观出发客观覆盖但最终还是要落回主观结论的方式,有一点点带路的倾向。我比较怕过分解读,更享受自己去摸索一个“什么”前路难辨时的状态。这个过程中因为不存在外来的影响以及自己的干扰,会把喜欢这种情绪延展的很漫长。

今儿依旧不会聊蔺苏,聊聊大宝和二爸。

我虽然老嗷嗷叫着独立短篇之间没啥联系,但架不住自己敲敲打打画风自然统一,说没联系的也有那么点儿关系,联系覆盖率大的就干脆成了一个小系列,比如一家三口,这个我每周基本都得挂一次的tag(玄能改命=L=)。

一家三口始于一次点梗,理论上讲应该属于日抛型故事,写完一次就完了,结果他们成了月抛,季抛,大概还会变成半年抛,或者年抛。因为抱着“日抛”的初衷开始,一家三口至今没有清晰完整的人设背景交代,而且连时间线都是乱的,隔一周能跳出去五六年的光景,一家子时间旅行者啊哈哈。我必须很认真的表示一下,从前没有的,现在没有的,以后也不会有(我压根儿就没想_(:з」∠)_)

从已经完成的故事说吧,应该不难看出来,大宝二爸加上小肥牛,至少是处在社会食物链中比较稳定优渥位置的,有资源可享受,无远虑,只有一些鸡毛蒜皮好化解的日常近忧。再多的我也没去想了,生活是他们的,我没参与,不知道的实在太多。

二爸比只大宝大一点点,先出生的那个是为了照顾,晚出生的那个是为了陪伴。如果说大宝是研究院里专注的工程师的话,二爸就是公关部市场部最长袖善舞的那种人,两个人的社会经验相当,但倾向于不同方面。大宝是看的明白,二爸则是看得开,不同才有互补。

我有意把更多的“福利”偏向大宝这一边,也就因此有了“每周一黑二爸”的固定节目。实际上直到今天写了泡泡我才反应过来,从一开始这个偏向就只是看起来在大宝那儿,骨子里还是偏往二爸那儿去的。

实在是非常,特别,尤其,格外喜欢蔺晨。

我希望故事里的大宝在二爸这里永远都是个少年,不单是指过往的年龄状态,更多的是下意识行为表现产生的根源,是因为他对他从始至终都是少年人的简单。干净的,单一的,执着的,甚至执拗的,不讲理的,任性的,让人心疼的。一个用赤诚少年心性去爱一个人的,成熟的大人。

而二爸之于大宝呢?既是领路的人,也是同行人。他会握着他的手往前走,也会毫不犹豫的在关键时刻推他一把,哪怕要面对的是注定会倒下。二爸会做的是在他需要自己的时候最快速度赶过去,在他不需要安慰的时候,等他自己站起来以后再走过去,若无其事地牵着他的手继续走。关于大宝的事儿,二爸有很多“知道”,但很多时候他都是“装不知道”。重要的是,大宝知道二爸为什么“装不知道”。

单方面的付出很戳心窝呀,但更好的不是你对我好而我清楚的知道吗(笑)。双箭头也太辛苦了,我喜欢你,就得让全世界都知道才好,尤其我的全世界都是你的时候。

除了大宝和二爸,我写过的任何一对儿蔺苏都舍得放心去虐。唯独大宝和二爸,连吵个架都舍不得隔夜,最好他们俩吵三分钟闹五分钟然后腻在一起一俩小时才好。

只要我还写蔺苏,在大宝和二爸这儿,有的是鸡飞狗跳,但永远不会有鸡飞蛋打。

是不是最好听的一句话,嘻嘻嘻。

走了加班去了_(:з」∠)_

评论(18)
热度(2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