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好说》


从前在琅琊山的时候,蔺晨就没少跑到梅长苏房间睡,有时候跟人挤一被窝不说,好几次还把人家挤的没被子盖,实在特别说不过去。
可惜梅长苏一开始就没脾气,后来寒冬腊月天儿挨着个火炉似的蔺晨,他就更没脾气了。脾气重要还是实惠重要呀?能在热烘烘的被窝里睡觉才是第一奥义啊。
其实吧,说起来半大小子俩人挤一被窝没啥,俩二十冒尖儿岁数的人还睡一块儿,怎么怪怪的呢?

“哪里怪了?”二十出头的蔺少阁主斜了戳在门口的梅长苏一眼,“你睡不睡觉?不睡觉出去数星星去。”
然后梅长苏就干巴巴看着蔺晨铺开他的被子,躺上他的床,钻进他的被窝,一脸“你不要闹了”的表情看着自己——这上哪儿说理去啊!
虽说他是这小院儿的主人吧,可架不住蔺晨是这小院儿的地主啊!使用权哪儿比得过所有权,一物降一物,唉。

好在蔺少阁主也不是专程为了挤被窝来的,每回不是给他走走针就是换换药,也有那么三五八十次是真的来聊天,俩人一聊起来那照着深夜去还拦不住的架势,山上下雾又下霜不好走,真关门送客也不合适呀,横竖梅长苏是做不出这种事儿来的。
蔺晨更是细心的不行。第一次聊得太晚,梅长苏正犹豫着怎么开口留他才不显莽撞唐突,结果蔺少阁主先替他操好心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给你施针,怕万一有什么反应……要不我守你一夜吧?你放心睡。”
蔺晨看着梅长苏说,他眼睛飞快地眨一眨,语气挺慎重的,细听之下还有点不加掩饰的紧张。倒把梅长苏弄的怪不好意思的。
“你这么客气干什么,就在我这儿对付一夜吧,明天回去再好好休息。”
“嗳。”蔺晨点点头,蹭了蹭鼻子笑。

打那以后蔺少阁主便成了小院儿常客,也就“客气”了那么一回。后来俩人的态度更是都来了个彻底大拐弯儿。

“哟,又这么晚了?那我不走了太黑不好走。”
“你几时是走回去的?不都直接飞上房顶跳着回么?天色还早呢少阁主慢走不送啊。”
“你没良心,我今儿煎药累了……”
“我三日前就停药了。”
“……所以才要煎新药嘛!”
……

反正最后蔺晨还是有理有据的“蹭”到床位了,还是梅长苏没办法反驳的那种程度。

再后来离开琅琊山到了偏南方一些的廊州,梅宗主一个人睡生三个炭盆的房间都觉得冷得不行。简直要逼疯甄平和黎纲了!
——为什么宗主还觉得冷?
——我哪儿知道啊!你没看咱们宗主房间里的花儿是开得最好的吗!这可是冬三月啊!


再再后来,蔺晨来廊州游玩小住了,自然是吃喝玩乐全挂在江左盟账上,唯独“住”挺省钱,因为被梅宗主亲自包办了。

打从踏上江左盟的青石板路起,蔺晨的“嫌弃”就没断,零零碎碎念念叨叨,梅宗主好涵养啊,竟然一路引路还一直挂着温和笑容静静听着。
直到进了梅宗主的房间,蔺晨的“嫌弃”可算到了爆发的高潮。

“嚯——三个炭盆?梅宗主你好阔气啊,江左盟家底够殷实的啊。”
“哎哟不行,太热了我得出去冷静一下。”
“梅宗主,透个底儿呗,江左盟财产什么情况?我明年好排个江湖富贵榜,一定让你们江左盟当榜首。”
“听着没啊?感动的没话说啦?”
“嗳,长苏,说说呗。”
“说一说嘛。”

不过“嫌弃”归嫌弃,到了晚上蔺少阁主还是二话不说就准备钻梅宗主的被窝了,那叫一个顺其自然,那叫一个行云如流水啊,大家风范。
梅宗主抱着手炉乐呵呵的,蔺晨瞧着也觉得奇怪。

“你傻笑什么呢。”
“我就是想啊,我这么怕冷你这么怕热,以后可怎么过?”
“这还不好说,”蔺晨压根儿不在意,一抖被子铺好了床,“被子下面又不分春夏秋冬。”





=======

“被子下面不分春夏秋冬。”
某床品的文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那一套都做的挺好的。





评论(1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