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成心》

“你……”

蔺晨哭笑不得地坐起来,梅长苏翻了个身还在嘟囔着,可惜他听了半天愣是没听出来到底是说些个什么呢,看那架势还挺严肃的。
这会儿蔺晨心里跟被小奶猫爪子挠了似的,不疼不痒,就是那股劲儿下不去——好想知道长苏在说什么啊!
可惜梅宗主长期操心睡不好觉,能落到熟睡到说梦话的程度,这次数俩手指头凑过来都占不满。蔺晨觉得当下把梅长苏叫醒那自己可就太不是人了,但另一方面,他又觉得人家念念叨叨说得开心吊他胃口的行为也挺不是人的。
于是蔺阁主就这么深夜久坐了好一会儿不说,一心还塞满了到底谁更不是人的纠结与忧愁。

末了,他扛不住困意,一股脑儿把责任都归咎在了说梦话的那位身上,顺便给自己封了个伸张正义之类的“虚衔”借口,打着要补偿的旗号行的却是占人便宜的事儿。
蔺晨轻手轻脚凑过去,胳膊支在梅长苏肩膀旁撑起上半身的重量,他缓缓地低下头,在梅长苏的鼻尖上轻轻咬了一口。咬完尤嫌不过瘾,专门在人家脸上啃了一下,当然,蔺阁主也就是目露凶光,下嘴的力道简直轻的让人心疼。
做完这一切,蔺晨立时就觉得满足了,半夜被闹醒的小抱怨也早就溜没影儿了。他仔细的给梅长苏掖了掖被角,躺回去踏踏实实睡了。


第二天早饭时说起这事儿,蔺晨添油加醋的揶揄梅长苏,倒把梅宗主听得云里雾里,只觉得蔺晨说的都是别人身上的事儿。

“嘿,说完就不认账了是不是,”蔺晨眉毛一挑,“你自己说,昨晚梦见什么了。”
“……这我哪儿记得啊,好几个梦呢……”

蔺晨剥了个水煮蛋递给梅长苏,看他一脸费解的神情,心说这不是主动给我机会逗你么。他刚想胡编乱造一堆梅长苏深夜说梦话夸他的话,结果只见梅宗主眼睛倏地一亮,颇为激动的回应了。

“我想起来了……!”
“最近一个梦是去雾灵山看猴子。”
“我好像还被猴子咬了一口?唉,太可怕了,猴子还咬人呐?再也不去了。”
“不去了不去了。”

梅长苏咬了一口水煮蛋,还有点儿心有余悸似的,仿佛真被“猴子”咬了一口后怕的不行。再一抬眼,看见蔺晨的表情精彩极了。

“我下午出去一趟。”蔺晨平静地说。
“嗯,知道了。去哪儿?”
“雾灵山,”蔺晨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去看看我的兄弟们。”





=======
想名字想了十分钟……
早知道再把高下拖十几个故事再完结_(:з」∠)_

评论(11)
热度(7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