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不讲理》

现代AU/碎片化/无背景人设提及 

===

出地铁的时候还只是起了风,结果步行不过一条街,雨点突然就砸了下来。蔺晨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在了原地,看路上行人开始四处躲雨才回过神,赶紧拉着行李箱冲进了最近的一家咖啡店。有些狼狈地走进暖气开放的室内他又想起来,跑什么呢,伞明明就在箱子里,拿出来就是了啊。


唉,累糊涂了。

他笑着对自己说,去前台点了杯热拿铁,做好后端着纸杯朝门外走去。


蔺晨喜欢听雨声,然而城市里的雨,多半是发不出什么好听声响的。他站到了店门口的玻璃挡板下,小口喝着热气腾腾的咖啡,漫无目的看着路面上行驶的车辆,以及裹在灯光里一闪而过的细密雨丝。这个当间儿外面携风带雨,冷意一下子就湿/漉漉的贴在皮肤上了,躲雨的人基本上猫在干燥温暖的室内,少有人像他似的循着冷去。蔺晨也就因此得了个无人争抢的清净,放松放空的享受着“终于回家了”的踏实感觉。


他出差的小城市介于北方和南方的模糊地带,包容了两个地域的性格特质,刚好走的那天也下了场雨,那雨却不好分辨是随北方的直爽多一些,还是更像南方的绵长。


这一趟确实走得太久了,真有点儿“杨柳依依”到“雨雪霏霏”的意思。                                   

他这么想着,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把喝空了的纸杯送到垃圾桶里,然后拉开行李箱的两条拉锁,稍微撑大了一点开口,就顺利的取出了贴边放着的雨伞。

工作忙碌的现代人,都有各自利落照顾自己的独家心得技能。蔺晨一年中总有两三次长长短短的出差,从前自己收拾行李只能算得上不丢不落东西,认识梅长苏以后学到了不少小方法,在居家小能手的指导下,他那只普通的箱子竟然有了点儿007标配的即视感。蔺晨撑着伞缓步走在雨里。

深秋的天黑得快,再加上下雨又阴沉沉的,他猜测梅长苏今天会早些下班回家,于是加快了自己的步速。



蔺晨刚把放凉了的骨头汤倒进搅拌好的蛋液里,便听见门口的动静,接着梅长苏搓/着手哈着气进了厨房。

“好冷好冷,冻死爹了。”他探头看了看半掩着锅盖的高压锅,惊喜地叫了一声,“香!要做骨汤鸡蛋羹是不是?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开饭?”

蔺晨被他气笑了,简直想动手殴打他:“给食儿就是爹啊,这谁家的熊孩子。出去出去,别跟这儿添乱。”

梅长苏笑嘻嘻的凑到他身边,趁他往碗里加盐腾不出手的时候直接把人抱了个满怀,蔺晨动作一顿。

“不怕齁儿死是吧。”

梅长苏在他后脖子上亲了一下,毫不在意地说:“那也是甜齁儿的。”

蔺晨笑了笑,把碗放进蒸锅前特意拍了拍梅长苏环在自己腰上的两条胳膊:“不出去就别捣乱,仔细着手,我要掀锅盖了,一会儿蒸汽别撩着你。”

“那我还是出去吧。”他松开手摸上蔺晨的脸,嘴唇轻触了一下他的嘴唇便放开了,同时退后了两步问,“先把哪盘端出去?”

蔺晨深深看了他一眼,指了指料理台上的蒜蓉西蓝花,接着稳当的把碗放进蒸锅。

“等会儿帮我报/个/警。”

梅长苏都快走出厨房了,听蔺晨这么一说立马不明所以地转身问:“怎么了?”

“有人刚从我这儿拿走了一个吻没还我。”蔺晨慢条斯理地说,“我觉得我应该捍/卫一下我的权/利。你说呢?”





=======

陷入假期结束倒计时的谜の焦虑状态_(:з」∠)_

原来的标题不让用,我都贴进河蟹器里河蟹了一圈儿,还是不行,sad frog.jpg


 


评论(5)
热度(32)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