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高下》


-37-

蔺晨又踢倒了一只酒壶,梅长苏歪着头朝桌下看了看,选择保持沉默,结果那醉鬼还不乐意起来了!

“你……就这么放任我喝啊?”
梅长苏板着脸仔细打量眼角红红的蔺晨,迟疑了一下,觉得这回是真喝高了不是装的,这才开口:“喝尽兴了罢,等会儿替你收拾。”

——等会儿收拾你。
他心里其实是这么想的。

蔺晨原本是伏在桌上的,听了这话立即坐正了,眼睛里闪着灼热的光:“真的……?你……明天不念叨我么?”
“怎么会。”梅长苏笑了笑。

——明天你就别进屋睡了。
他在心里说。

“那我喝了啊。”蔺晨晃了晃桌上的酒壶,斟满了酒再满杯饮下,接着趴回桌上,说着什么又自顾地笑得开心。
梅长苏摇摇头,拣了颗花生米吃了。这盘是蔺晨炸的,可惜糊的占了半数,另外一半盐撒的太多,梅长苏不动声色的观察了一晚上才终于掘了这么一颗“金”,唉,竟然还硌牙。
他无奈地瞪着蔺晨,对方却脸红红的眯着眼,一个没留神,便被醉鬼紧抓住手不放。梅长苏尝试着挣动了一下,结果招来了更用力的抓握。

“唉……”他叹了口气。
——由他去吧。

夏夜的风吹动了屋檐下悬挂的铃铛,房间里盈盈的烛火轻颤着温暖的光。夏季的夜晚,空气里透着极微小的湿意,仿佛是愧疚于这一天的躁动炙热,因而送上一些作为弥补的清凉。月色如水,夜来花香。
梅长苏没注意自己呆坐了多久,回过神来时反观蔺晨,他似乎是小憩了片刻,总之人看着清醒多了。就是自己的手还被他握着呢。

“我小时候分不清方向,琅琊山太大了,老是跑着跑着就把自己跑丢了。”他突然冷不丁地开口说,“每次都被我娘找回去……我娘跟我说,家在南方,找不到路的时候朝着南走就是了。”

听到这儿,梅长苏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一个分不清方向的幼童,怎么辨别南北西东呢。
尽管被逗笑了,他还是隐藏笑意面色平静,静静等着蔺晨的下文。就像他不愿意提及当年孤身一人躺在雪地里的经历一样,蔺晨也很少讲述夫人在世时,有关幼年的他那些有所庇佑的无忧时光。而今与蔺晨相识的岁月已经占据了他半生光阴,他仿佛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竟然有那么强烈的愿望想要了解在彼此陌生的年月里,与蔺晨相关酸甜苦辣的各种故事,想要让自己参与进他缺席的那些时光,以一个可依靠的爱人身份,给予无助的小蔺晨能够栖息的胸膛。

“后来呢?”见蔺晨久不开口,梅长苏忍不住轻声问。
“找到了。”

蔺晨的手心永远都是干燥温暖的。



=======

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南方。

表示这真是目前为止,高下系列开始以来我写的最深情的一篇了。
加班贯穿一天始末,累屁了嗷 _(:з」∠)_


===

好累絮叨点儿废话。

为啥要开高下系列捏,因为有时候想写个段子以上正文以下的,然后我又特别不会取名字,就1234567编号凑。凑太多,乱了_(:з」∠)_  于是拢吧了个合集,就叫高下,和你一争高下的意思,这俩人较着劲的比谁更甜。

没了后面懒得说了……




评论(2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