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南路西口》

[09]

 

“哎这一大早的,强身健体的副本算刷完了。”蔺晨下了台阶站在原地等了一小会儿,看见梅长苏快步走出来才继续前行,边走边问,“刚二十出头吧?”

“嗯,出了头还发了个芽,二十三了。” 对蔺晨有了大致了解之后梅长苏也就不像一开始那么拘着自己了。

蔺晨看了他一眼,乐了:“你挺好玩儿的。二十三……我想想啊,比我小五六岁呢,挺好的。”

梅长苏点点头,然而也没理解这个“挺好的”是好在哪儿了。

蔺晨又接着说:“真不用叫哥,叔也不用,有事儿招呼我叫名字就可以,当然了你要觉得不合适,像刚才那样叫‘阁主’也可以。其实也没什么不合适的,名字花名职位这些,无非是个称呼而已,一种使我们想要建立沟通的对方注意到的方式对吧?所以啊,能让这人知道你是叫他呢就成了呗,别拘着。”

“明白了。”梅长苏笑了笑。

 

2座离5座不算远,边聊边走不一会儿也就到了。保洁大姐正蹲在门口擦玻璃门,一抬眼看见蔺晨过来,捎带手的把门开开了。

 

“谢谢大姐,早上好啊。”

蔺晨进了门停下来打招呼,梅长苏想起早晨自己跟电线杆子似的戳人门口发呆,便不好意思的朝大姐笑笑。

“没事没事,这是新同学吗?”

“对,我们屋的新同学,赶明儿让行政的姑娘带他录个门禁的指纹,这两天进出什么的麻烦大姐照应一下哈。”

“没问题,你们快忙去吧。”

 

告别了大姐再往里走没两分钟就到地方了,蔺晨抬手放在门把手上,想了想又转身看着梅长苏:“征求一下当事人意愿,一会儿需要带你跟大家介绍一下吗?不硬性,不强求,全看你。我反正是觉得有些领导爱走这种形式主义有点儿二,现实工作么又不跟日剧似的,热血和精神头大是好事儿,弄太夸张就有点儿过了。你到这边儿来甄平跟人事打招呼是借调当我助理,字面意义上来说这屋里的人除了我之外,你都不搭理也没人说你的不是。活跃外向,踏实腼腆,每个人在工作场所的风格和方式都不同,因人而异舒服着来就好,我一直是这么想的,你看呢?”

梅长苏一愣,瞬间只觉得蔺晨这名字起得挺艺术,真·心细如晨,简直了。他要是个大姑娘,这会儿该被蔺晨总刷爆好感值了。

他垂着眼想了想,继而认真的直视着蔺晨说:“谢谢,我等午休的时候再跟同事们认识一下吧,不打扰大家忙手头的事儿了。”

蔺晨挑挑眉什么都没说,推开门进去了。

 

十点多钟对上班党来说是个不尴不尬的时间段,签了到再吃个早饭涮个杯子无所事事发呆三五分钟就差不多是这会儿了,正是停止摸鱼划水准备进入认真工作状态,又想起午饭吃什么的历史难题,卡在两者之间进退维谷的时候,同时也是一天之中八卦与好奇心旺盛的小峰值节点。

梅长苏明白这一点,所以不想自己的到来显得太张扬。结果跟着蔺晨一路走进去也没发现有什么探究的视线投射过来,在此之前他还脑补了一幅大草原上出现响动,土拨鼠们探头探脑的画面。室内的布局是一组两行工位对坐,靠墙的最后一排是单着的,房间不大但不显挤,空间规范利用得当,目测一屋子里坐了十几个同事。有盯着屏幕敲键盘的,也有转着笔打电话的,都各忙各的,有几位靠近过道的看他们走过去时点了点头或者小声说了句“早”。

他跟着蔺晨一直走到最后一排,不用问便知道自己的新工位落定何方——这一排只有蔺晨左手边的工位还空着。他也没客气,摸了一下桌面不见手上沾灰,猜测是被提前收拾过了,便放心的放好了自己的东西,拿出蔺晨的旧电脑拷文件资料。

 

这么过了一小会儿,右胳膊被人轻轻拍了拍,他侧脸看过去,只见蔺晨晃着手机问他:“你习惯用Q还是微信?加一下我,给你发点儿东西。”



======

试想一下……最后一句要换成“给你发点儿资源”就变成老司机互飙的即视感了呢 =口=


同桌成就(1/1)

抬头不见低头见(日常任务进行中)


===

最近两天都是五六点开始码字,晚上八九点差不多就发粗来了,今天晚了主要是因为,沉迷于阴阳师,无法自拔_(:з」∠)_

评论(1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