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拒绝》

蔺晨每个课间都要冲他同桌竖起食指和中指比个“V”,因为他同桌在刚刚结束的月考中以两分之差输给了自己。

“我去买瓶水,你想喝什么吗?”蔺晨把手伸到梅长苏眼前晃了晃,“给你带瓶热奶茶?”
梅长苏慢吞吞的从校服上衣兜里摸出十块钱拍在蔺晨手上:“你走,打车走。”
然后蔺晨就欢天喜地地跑了,少年背影带风,一缕轻柔的小气流在梅长苏脸上蹭了过去。
“你丫就嘚瑟吧,”他低声嘟囔了一句,趴在课桌上,脸几乎埋在臂弯里,只露出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烦死了。”

他觉得自己好像应该生个气才对得起“惨败”的现状,可当时听到排名和分数以后,是真的一点儿都气不起来的。
多神奇啊,满脑子就剩开心了,大概是比自己赢了都还要开心的那种程度。
梅长苏闭上眼睛笑了一下,反正现在蔺晨不在,不怕被他看到。


蔺晨是赶在上课铃打响前,裹着一身寒气跑回来的。他把手里的可乐瓶往桌上一放,压低声音说了一句:“爽!”
梅长苏只瞥了一眼,猛地抬头看着他,声音里沾上了一点严厉的意味:“同学你是不是已经笑傻了?大冬天的喝什么冰饮料!”
“我看食堂有卖的啊,”蔺晨坐下后不在意的回答,不过也就嘴上一说,还是挺细心的拎着饮料瓶放到椅子旁边藏起来了。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他才笑眯眯地看向梅长苏说,“眼不见为净,我就喝了一口意思一下,没敢多喝。”

铃声响起时班里的同学们大多是低头翻书的样子,少有的几个学生正匆忙往座位上赶。大家都很忙,似乎无暇顾及课桌遮挡,视线无所触及的地方发生的事。
蔺晨弯下腰假装系鞋带,实际上是凑近了梅长苏,还悄悄扯了扯他的袖子,声音低低地说:“真的,我保证。”
说完特意可怜巴巴地看了他几眼,目光躲闪——好像受了天大委屈的人是他一样。

也得亏他俩座位已经是教室的最后一排,后方是一小片富裕空间,这一轮座位换过来梅长苏又刚好是靠墙在里侧,所以蔺晨的举动看起来并没有太奇怪,要么好好的一个正经严肃的男班长学“泡泡大眼睛”表情卖萌什么的……这画面太美同学们大概不敢看。
总之梅长苏是被他这动静弄得惊呆了,好像捎带手的把理智也散了一地,他竟然摸了一把蔺晨的脸……这可是在教室里啊!

“我那个……”好在梅长苏迅速反应过来收回了手,只是神情还挺不自在的,“知道了……你……赶紧系鞋带吧。”
“哦,”蔺晨忍住笑点点头,“我先系鞋带。”

再等他拆开并没有问题的鞋带然后系好抬起头来,老师的板书已经飞出去了好几行,蔺晨耳边也有轻轻的摩擦声响。
梅长苏记得很认真,他会在写下老师板书里的小标题后自己发散一下思维,按照思路写完再阶段性抬头对照着看看,如果有重合的地方,会立马勾起嘴角笑一笑。这总让蔺晨联想起纪录片里拿到食物捧着小跑的小浣熊,想起那双发亮的眼睛,还有它们一身毛茸茸的幸福感。
让人忍不住想摸一把,还想抱在怀里,胡撸胡撸毛儿……

“咳咳。”蔺晨在发呆,梅长苏清了清嗓提醒他。
“嗯?”

嗯什么嗯!
看我干什么!看黑板啊!
梅长苏心里的咆哮小人儿简直要一蹦三米高了。

“看黑板。”趁着老师让自由讨论的时间,梅长苏赶紧嘱咐了蔺晨一句。
他音量不高,周围讨论的声音又有些大,他不太确定蔺晨是否真的听进去了,只得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
蔺晨正一脸笑容的等着与他的目光相遇。
“看看看,”他忙不迭的回答,“我得多努力才能忍住不看你啊,我有多努力你知道吗?”
梅长苏忍不住笑起来:“知道,但是吧,真正努力的人都把努力放在心里——比如我。”







前篇:饭盒


=======

比排名的后续,还会有个愿望的后续……但是我要干正事儿啦所以后面再说。
今儿没把电源带回来,希望耗完电量之前能结束工作……=口=!

评论(3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