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不站队》

现代au/职场/轻松/暗恋成真

===

01.
梅长苏必须十分坦诚的承认,当他的手机和电脑右下角同时蹦出微信语音通话的邀请时,自己内心是格外紧张的——
这也太刺激了吧?!
公然叫板兄弟部门,而且还是不接受、不婉转的直接拒绝态度!

“别慌,晾着就行,不用管。”
他听到自己右手边工位上蔺晨的声音。

02.
“别慌”就像为被催眠者特定打造的关键词,一旦它被提及,就会立即触发一种近乎下意识的反应。

“别慌”是梅长苏入职这家公司并且跟随蔺晨一起共事的三年多里,听到次数最多的一个词语。从前他还是一个职场渣新的时候,蔺晨就已经是这个部门的中层了。打那时起这位好脾气的职场前辈就常常会在指出他的问题后笑说一句“别慌,慌什么呀,慢慢来”的鼓励安慰。时间一转,等他坐到了当年蔺晨的位置上时,蔺晨早已经晋升为这个大部门的负责人了。

职场上有句话讲,屁/股决定脑袋,也就是坐什么位置考虑什么问题——位置决定想法。
可是在梅长苏心里却并不认同这个观点,在他看来,哪怕有一天自己真的能坐到蔺晨现在的位置,大概也总跟这个人之间有一道天堑似的差距。
等梅长苏清晰的顿悟到其实自己一直是追赶着蔺晨的脚步一路向前的,这个开朗乐观且很少会犹豫停滞决断的大男孩儿突然沉默了。

追了三年多,还是没追上,甚至从心里滋生起了愈发遥远的恐惧无措。

03.
“嗯,”梅长苏笑了笑,只不过嘴角的弧度小到不值一提,“就觉得挺新鲜的。”
“有没有种自己在出演热血日剧或者美剧的感觉?”蔺晨偏过头看着他说。
“挺有的。”
蔺晨点点头:“所以嘛,晾着不管,不给他们部门任何人任何支应。不是能折腾么,场地让出来给他们加戏加个够。”
梅长苏没再说话,不一会儿他右手边就传来了快速敲打键盘的声响。

蔺晨座位临窗。
春夏交季的时节,室外的风常有种秀气妹子秒变疯婆娘的跳跃画风,尤其午后更甚。这会儿外面风正玩儿在兴头上,从打开的窗户溜进室内的风也格外淘气地拍打着卷帘式的窗帘。与此同时,西斜的日光也在凑热闹。在两扇窗户的间隔中,在窗帘与窗帘的空档位置,阳光斜映,有那么一道光线直接打在蔺晨身上。

梅长苏看完了收件箱里语气颇具挖苦的需求邮件,正想远眺窗外给自己的眼睛稍微放放松,结果就撞上了蔺晨不耐烦晃来晃去躲光的情景。
他忍不住勾起嘴角笑,这笑容还有止不住的要往耳根扩散的架势。

有你在怎么可能会慌呢。
长久以来梅长苏都是这么想的。



TBC.


=======

明儿争取肥一点今儿眼睛疼,大半夜的还饿了(。

评论(19)
热度(56)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