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南路西口》

有一种更新,叫季更。

遥想上一次更新,还是1月。一转眼,都是二季度了啊【望天。


===


[12]

 

他话一说完桌上另外三位都安静了。

言豫津显然是没想到他们老大这种奇葩的吃法竟然还能遇上兴趣相投的,他是在发愣。萧景睿呢,原本话就少,多半是安静听着,闻言也只是随和地笑了笑。蔺晨反应略大一点儿——那也是跟这前两位相比起来而已。

他偏头看了梅长苏一眼,喝了一口汤接着又看了一眼,然后表情就得意起来了。

“看见没,”蔺晨冲言豫津扬了扬下巴,“优秀的人连品位都是相似的。”

言豫津干巴巴的回答:“哎哟我真是好羡慕啊。”

梅长苏和萧景睿一起笑出声来。

蔺晨低头搅动了一下碗里的汤水配菜,在发现只有一只虾并且刚才已经被自己吃完的情况下,无奈地撇撇嘴把勺子一放,朝后靠在椅背上,他叹了口气:“唉……他家这菜量就从来不是抱着‘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来的。”

正巧服务员来上菜了,萧景睿便接过话茬儿说:“没事儿,咱今天点的菜多,放心吃,老大管饱。”

不成想那服务员小哥也是个逗贫能接下茬儿的,听见“管饱”俩字儿就跟被戳中了自动回复的关键词似的,立马蹦出一句:“放心吃,米饭管饱!”

然后一桌人都乐了。

 

午饭节奏快要进行到尾声时,蔺晨手机又响了。正在聊天的梅长苏和言豫津自觉的降低了音量,然后就看见他们老大先是不耐烦地掏出手机,扫了一眼屏幕之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一脸阳春三月春风和煦的出去接电话了。当然,临走前依旧抽空嘱咐了一句“谁结的账回头找我要红包”。

梅长苏算是看出来了,这位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他的顶头上司,在社会精英的外表下内里可能住着一位操心大管家的灵魂。

 

午饭是梅长苏买的单,尽管萧景睿和言豫津跟他“争抢”了几回,也说了“老大请客长苏你不用这么客气”,他还是觉得自己一个新人初来乍到的不作为有点儿太不懂事儿了。

他们三个离开了餐厅散着步往公司走,没两分钟言豫津突然拉住萧景睿紧张地问:“老大的汤点了吗?他是说要打包一份儿来着吧?”

萧景睿哭笑不得,用空着的那只手指了指身边的梅长苏,示意豫津往他那边看:“你这记性能干点儿啥啊,长苏手里拎着呢,你放心吧啊。”

“以后在你们俩边儿上我就踏实多了,”言豫津幸福的感慨着,“说起来也好久没跟老大那儿蹭吃蹭喝了,今天还是托了迎新饭的福呢。”

梅长苏瞬间想起来甄平之前跟他提过的“在华南出差的老大”,心里猜测豫津说的“好久”估计是因为这场出差促成的。他愣了会儿神,直到萧景睿叫了他几声才茫然地抬眼看过去。

“长苏,你是不是以后都在我们这边办公了?”萧景睿双手比划了一个交换的动作示意,“还是说来业务线熟悉流程什么的?”

梅长苏笑了笑,坦白说这个问题他自己也有些模棱两可:“目前看应该有一段时间是在这边的,不过以后的事儿谁知道呢,走一步看一步吧。”

 

走一步看一步吧。

不然他一个新人,一个茫然跨界的新人,拿什么当作底气来坦言“我就是为了留下来才来的”或是“熟悉完流程我会回到原部门”呢?

成年人说话,且不说一字一句砸地上带响儿,至少要在张嘴的那一瞬间能听见自己心里翻腾的声音,哪怕它不全是自信十足的,是愤怒的紧张的也好啊。

眼下梅长苏心里就没这个“声音”,或者说这是源于他彻头彻尾的不自信导致的——机缘巧合走在这条路上,其实压根儿就不知道方向在哪里,另外也不是很有自信觉得自己能比别人走得平稳漂亮,只要不摔跤能平静地走完就已经是万幸了。

每每想到这里,梅长苏都会有种难言的挫败感。

这大概是每一个道行浅的小妖精,修炼成呼风唤雨的大能前必经的心路历程吧?

 

 

从午饭出去接第二个电话往后蔺晨就没再回来,反倒是手机上OA的app蹦出下班签退的提示后,他才踩着系统提示音的节奏拎着电脑包进门了。梅长苏顿时不知道自己是下班合适,还是留在工位上等着“领导临时交代任务”的“圣旨”更合适。

脑袋里天人交战了一会儿,最后他还是决定留下来。

就在梅长苏迟疑着翻了半个小时通案PPT后,蔺晨突然轻轻敲了敲他的工位隔板。

 

“人都走的差不离了,你戳在这儿干嘛呢?”

“我……”

“开始不会太忙,”蔺晨拿了一块儿巧克力递给他,接着解释道,“越往后呢,越会出其不意的来活儿,要么要得急,要么工作量巨大,像这种到点儿下班拎包走人的美好状态就没了,忙起来估计这两排的人都得到我家打地铺去。所以啊新人小同学,该下班就下班,没生活哪儿来的创意和方案啊。那种专挑下班时间给活儿的领导都是耍/流/氓,甭搭理。”

梅长苏笑了笑,才想应和一下,又听蔺晨说:“以上言论仅针对我这种特别可爱又不太经常耍/流/氓的领导哈,不具备普遍参考性。”

梅长苏笑出了声,迅速收拾好东西道别走人了。


至于蔺晨还要忙到什么时候,需不需要支应,如果很晚的话要不要现在订个外卖,这些暂时不是他会主动询问的——交情没到那份儿上。

等等!

说起外卖……那份打包的汤是不是忘了交付了!

 

梅长苏赶了几步走回办公室。

看来眼下真的不是忙的时候,还在工位上埋头忙碌的同事用一只手就数的过来。他走到蔺晨工位前,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汤在冰箱里”,蔺晨就先一步拿着手机冲他摇啊摇。

“我要是猜对了你就把红包收了,午饭你买单没错吧?”

梅长苏下意识点点头,很快又摇头否认。

蔺晨乐了:“这演技导演看了都心痛,得啦,赶紧把红包收了,老大说了管饭怎么能让你们掏钱呢。”

仿佛是怕他继续客气推辞,蔺晨接着又说:“别觉得过意不去,我可能还得给你添个麻烦呢——你家住北边儿对吧?那边有家老字号的包子铺叫什么来着……哎哟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了。”他一脸诚恳地看着梅长苏,语气也透着微妙的不好意思,“如果顺路的话,能麻烦你帮我带一下他家的豆沙包吗?离我实在太远了,回回下了班去都售罄,我家那小崽子嘴又刁,就可着他家别的都不行。”

梅长苏脱口而出,说了声“好”答应下来。

 

不得不承认,蔺晨真的是个很会“带节奏”的人。

梅长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进入“不帮他感觉不太好”的境况里了,只不过相较之下,他心里更震惊的在于——

蔺晨不是只比自己大五六岁吗?已经是有孩子的人了?

 

 

=======

前文请见下方坐标tag

我敲这一章之前把第十一章看了三遍,过程中又回头捋了第七八九十章……好了,那么下一更我们等到第三季度见

2300+,聊表惭愧之情【捂脸

评论(1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