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拆台》

梅长苏休完十一的假就去新公司报道了,这是他持续了近两年自由工作者生活的结束。
坦白说,以伴侣的立场来看蔺晨对他这个决定是几乎完全赞同的,唯一那么一丢丢不是全须全尾,也是出于担心更多——梅长苏这人一旦认真上心起来,加班可是没啥节制的。
不太开心的是小飞流,在他幼小单纯的认知里,他亲亲老爸可不仅是走出家门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未来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里,陪伴的时光少了,放学路上的零食投喂没了!毕竟民以食为天,事关民生大计,难为他一个小孩子操起了满心深沉。不过俩爹也是隔了很久才察觉,这都是后话了。
至于为什么好好的一个社会/主/义青年突然想去接受资本/主/义的迫害了呢?用梅长苏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能力也有阅历也有,再者家里小男子汉身心健康成长,大男子汉事业有成,也不用指着我赚钱养家,反正在家玩儿够了出去上下班走走就当锻炼身体得了”。不过这话被蔺晨拿去给他妈答疑的时候擅自做了改编,头没掐尾没去,唯独中段儿的“大男子汉”替换成了“我男人”,可算是悄悄逞了一番口舌之快。结果后来自己亲妈说秃噜嘴被当事人知道了,有那么三五天没少睡沙发。当然了,这也是后话。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大小男子汉各自揣着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并不言明,同时隐隐的抱着一点点不是恶意的“不怀好意”——他们默契的希望梅长苏只是尝试一下,没了兴趣便会回归。这个想法的存在感真的只有很小很小的一点点而已。

不过呀按国际惯例,生活大多数时候都是事与愿违的。
梅长苏不仅不像他们“期待”的那样干得不好,事实也恰好相反,新工作新环境新同事对他来说简直适应的不能更好了,他十分享受自我价值走向更大舞台而获得的认同感,能力得以充分释放。极少数情况下大忙三五天平时间歇性小忙一下下,没有蔺晨担心的加班到半夜,时不时还能跟他交替着接小飞流放学,零食虽然不比从前天天有,但物以稀为贵是亘古真理,小飞流也过的自在。久而久之,大小男子汉心里的小九九也无形消散了。

时间再一转,大半年之后的某一天,梅长苏将出差任务通报了全家,于是那天晚上他们家就跟炸锅了一样——蔺二爸就像美女与野兽里被施了法成了精的银制茶壶,絮絮叨叨接连不断的叮嘱,一个人撑起了全剧台词,堪称群演逆袭主演的最佳代言。

“亲,”梅长苏不得不停下叠衣服的动作,又好气又好笑地看了卧室门口戳着的人一眼,“我就出差一礼拜好吗,又不是不回来了。”
“这没良心的熊汉子,”蔺晨反驳,“距离您上一回出差可时隔三年多了梅大宝同志,我正式通知你一下外面的世界有多乱你知道不?”
梅长苏听了直乐:“知道,野花不比家花香,我看都不看啊你放心。”
蔺晨认同地点点头,紧接着回过味儿来了,眼睛一瞪:“严肃点儿!现在是说这些的时候吗?”

眼瞅着他一副正经的样子,梅长苏也不好继续开嘴炮,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结果就听那位进步青年来了句“一会儿到被窝儿里再说去!”差点儿没把他笑闪了舌头。

“嗳,他二爸,你这么舍不得我要不跟我一块儿去?”

梅长苏把叠好的换洗衣服仔细的放进行李箱里,压好了其他分装袋的边角,合上了箱子推到墙边靠放。他原本也没打算带太多东西,不过将要去的南方城市正值雨季,祛湿的药,感冒药,胃药,薄荷膏,还有些细枝末节处可能用得上的小物件儿蔺晨都帮他收拾好了,早就一一告诉过他所在位置,一点儿没给他留操心和粗心的机会。

“嗯?”
“休个年假呗。”梅长苏挑了挑眉。
“嘶——”蔺晨倒吸了口气,摸摸下巴深深看着他,“大宝同学,你可别诱/惑我啊我跟你说,我这人立场十分坚定。”
“我说真的呢。”
“我也说真的呢。”

梅长苏抓起床上团成团儿的袜子朝他砸过去,蔺晨一闪身就避开了。接着他走进了房间关上门,等梅长苏扭开床边柜的台灯才关了顶灯扑上床。
可惜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没在一开始抢占有利地形,一张大床大部分被梅长苏滚来滚去的占满了。为了“床位之争”两个岁数加起来能让小飞流喊爷爷的大人笑闹着互相挠痒,最终蔺二爸以体重优势取得了微弱的胜利,而代价是贡献出软肚皮供梅大宝当枕头用。
他们俩仰躺着相互贴近,卧室里只剩空气净化器运作的轻微震动以及彼此有节奏的呼吸声。蔺晨抓过梅长苏的右手把玩,乐此不疲的比较各自手掌大小与掌纹差别。

“我说真的呢,真儿真儿的。”
蔺晨故意一鼓肚子,瞧着梅长苏突然变高的脸笑:“我放心你,也是真儿真儿的。没别的,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就成,别瞎吃东西你一碰不新鲜的就难受,反应大着呢自己可留意点儿。”
梅长苏眯起眼睛:“你就不心动么?”
“心动什么?”
“就我自己出差,订个大床房,带按摩浴缸那种。烟雨小城啊,忙完了吃饱了就回房间滚床单,滚完睡觉,睡醒了继续去浴缸里扑腾……”梅长苏反手摸了摸蔺晨肚子,放软了声音问,“真不心动么?”
蔺晨用鼻子哼了一声,接着说:“我们这种坐怀不乱的好男人,不心动。”
“哦。”

梅长苏忍了又忍,最后没绷住笑出了声。

“那您跟这儿升什么旗啊,旗杆儿都快杵我脸上了,好男人?”






=======

这是一辆假车(๑>ᴗ<๑)
如果有看不懂升旗是什么意思的同学,想想大宝躺在什么位置又说了什么话~

评论(21)
热度(58)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