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短板》

大多数的小朋友在成长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那么一段时期,认为自己的老爸是无所不能的,小飞流自然也不例外。然而在晚饭前的半个小时,他深信不疑的认知突然轰塌了——梅长苏游戏实在玩儿得太烂了。
不堪承担儿子泪眼巴巴的凝望以及电脑屏幕上大大的“失败”字眼,梅老爸飞奔回房搬出自己藏起来的小零食箱投喂了小飞流一回以示补偿,然后就在儿子的啜泣声以及包装袋撕开声响中落荒而逃了。

“你怎么过来了?不是玩游戏呢么。”

蔺晨正看着一锅可乐鸡翅“咕嘟”,百忙之中抽空回身看了厨房门口的梅长苏一眼。

“求安慰……”
“啊?”蔺晨一脸惊奇。
梅长苏抱着门框有气无力的回答:“不忍直视碎了一地的'爹的尊严'所以我就过来了……”
“哦,”蔺晨用手背蹭了蹭鼻子笑说,“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梅长苏继续保持着丧气的样子在跟门框缠绵。
蔺晨装没看见的笑笑,转了大火继续翻动锅里的鸡翅收汁,装完盘才招呼梅长苏进来“偷吃”。

“咸淡合适吗?”
梅长苏腾不出嘴,只好用好几声“嗯嗯嗯嗯”的鼻音代替回答。
蔺晨趁势追问:“输了几局?”
“靠!!!!”

梅长苏恶狠狠地啃完了一对儿鸡翅,还想伸爪子去摸盘子里其他的,结果被蔺晨眼疾手快的拦下了。

“打击报复是不是?”蔺晨继续揶揄他,“还不让人说啦?”
“你故意的。”梅长苏瞪了他一眼,“趁我吃好吃的的时候挑事儿,绝对故意的。”
“所以我一开始就说了呀,我说我去陪儿子打游戏你做饭嘛,你不听呗。”

蔺晨嘴上得意,手上动作也利索。说话间已经把菜心儿洗好沥干水了,绿油油的填满了白瓷盘,看着也挺养眼。除此之外,边上还放着已经做好的鸡翅,不远处小砂锅里羊肉炖萝卜也飘着香味儿。
梅长苏原本也不是认真来求安慰的,结果走了这一遭五感被食物勾起了兴致,倒真心实意的饿起来了。

他走上前用手比枪,食指顶在蔺晨后腰上威胁:“亲爱的,你不知道反派死于话多吗?再不开饭我可就嘣嘣嘣了。”
蔺晨并不在意,顺着梅长苏的手一路摸到他胳膊上,捏了捏后挑衅的回话:“别的还真不清楚,我就知道观众一般都喜欢反派跟男主在一起。去,洗手准备吃饭吧。”






=======

混个更~
梅大宝个游戏渣只会玩儿三消(▭-▭)✧

评论(16)
热度(5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