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你赢了》


劳工合同上的下班时间到了,梅长苏还在工位上敲敲打打按着键盘回甲方的邮件,不过好在今天都不是什么特别火急火燎的内容。大概差一刻钟七点的时候蔺晨来了电话,问他晚上能不能早些回来,饭差不多快做好了。于是梅长苏就备份关机拎包走人了,反正没那么忙嘛。
比较意外的是今天路况也不错,没一路飘红也几乎没遇上几个红灯,梅长苏从公司开回家也就用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比平时早了小二十分钟。
他在电梯里哼着歌,从地下停车场缓慢上升到他要去的层级,轻轻松松推开门就闻到了一股饺子味儿,再然后就看到蔺晨指挥着小飞流从厨房往外端盘子。这一味一景,从味觉到视觉打通了所有断层,联动着五官五感,他的饥饿感瞬间就完成了原地升级,上一秒还是社会精英紧接着就变成了饿鬼一只。

“爸爸洗手吃饭。”
梅长苏换了鞋往家里走,挽袖子又顺手捏了下路过的小飞流的小脸蛋儿:“今儿不年不节的怎么想起来吃饺子了?”
飞流站定一挺胸,神情骄傲极了,俨然一朵喝饱了水的祖国花骨朵儿:“二爸和我一起包的!”
虽然答非所问吧,梅长苏还是一点儿没吝啬自己的表扬和鼓励:“真厉害。”

他躲懒,想去厨房蹭个水龙头对付一下,结果就被抄着漏勺的掌勺蔺师傅给逮了个现行。

“去去去,净捣乱,走两步去卫生间能累死你啊。”
“大胆!”梅长苏眼睛一瞪,“你是不是要造反。”

蔺晨也不着急怼他,先看了看锅里的情况,把提前接好的那碗水匀了小半碗点在沸腾的锅里,然后趁着这片刻的消停意味深长的上下扫视了梅长苏一回。

“我岂止是要造反啊,”蔺晨笑说,“我要干的事儿多了,你想知道吗?”

梅长苏顿时有种想跟人飙车结果被甩回一本交规的感觉——不能输啊,起码气势不能输啊!
他匆匆忙忙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才要张嘴调戏回去,客厅里久等不见饺子上桌的小飞流坐不住了,嗷嗷喊饿,一下把气氛都喊没了。
梅长苏摆摆手,当作是自己车技不如人,认输。

“我现在不想知道了,蔺师傅咱时候开饭呐?外头还一嗷嗷待哺的娃呢,太可怜了。”
“一养孩子毁所有,要不我今天能在厨房开辟新战场……得了,洗完手出去等着吧,这就好了。”
“得嘞。”

直到梅长苏洗完手快走出厨房了,他才反应过来那句“开辟新战场”话里巨大的信息量。然而已经错失了反击的最佳时机,他只好带着微妙的遗憾的心情,走回去拍了蔺晨屁股一下,同时表示“手感不错”然后逃似的离开了厨房,跟着小飞流一起去饭桌排排坐了。


“怎么突然想起来包饺子了?”

由于没在小飞流那儿得到答案,于是后来在饭桌上梅长苏还是问了一遍。

“想吃了呗,”蔺晨随口回他,又夹了两只形状不太好恭维的饺子放进梅长苏碗里,“来,尝尝你儿子的手艺。”
“我包的!”
“你挺会指哪儿打哪儿啊,”梅长苏听得直乐,咬上饺子含糊不清的回答,“好吃,特别好吃。”

飞流得意地笑了,下了饭桌去客厅看动画片,饭后这段黄金娱乐时间是他蔺二爸特批的,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不过也就二十分钟而已。

“问你呢,想吃就包饺子啊?我前两天说想吃你还让我去买速冻饺子呢。”

梅长苏还在执着提问,这回还诉诸“暴力”了——桌下搞小动作,他刚才的问题就是边踩着蔺晨的拖鞋边问的。

“今时不同往日。”
“说人话。”
“我知道!”小飞流突然跑过来,兴奋地看着梅长苏,“二爸说好吃不过饺子,好……”

他这后半句只起了个“好”字开头,梅长苏用鼻子想都知道肯定是从蔺晨的念叨里学过去的。他脚还踩在蔺晨鞋面上,现在只等小飞流的后半句内容,视情况考虑是否要加重力道。
梅长苏是这么打算的,蔺晨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望天花板想“台词”的飞流一眼,笑笑不说话。

“好吃不过饺子,可爱不过儿子!”

飞流说到把自己逗笑了,转身又跑回沙发上抱着抱枕看动画片儿去了。
梅长苏冲蔺晨“哼”了一声,脚倒是挪开了,因为转移到手上了——他飞快的从蔺晨碗里夹出一只饺子塞进嘴里,三两口咀嚼吞咽下肚,格外嚣张。
蔺晨看看他再看看小飞流,也是一脸又好气又好笑。

“抢着好吃啊梅大宝,你可太嚣张了啊我跟你说,你这样会下不了床的你知道吗。还有那边儿那个小熊孩子,什么就可爱不过儿子乱改我台词,我明明说的是贴心不过老子。”
“哼。”






=======

还不是因为你想吃吗。蔺二爸宠溺的围笑.jpg

评论(26)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