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偏方》

二爸包治百病

===

梅长苏卡在了一页PPT上,已经卡了至少一刻钟依然毫无头绪。正好这时候蔺晨在微信上发了视频通话的邀请,他略略扫了一眼没顾上收拾文件与笔记“一锅烩”的桌面、自认为表现良好地点了接听,蔺晨一身睡衣的居家样子就撞进了他的眼睛。

“你怎么没睡呢?”
“嗯?”

梅长苏把镜头模式切成后摄像头,向蔺晨炫耀他那张“密集恐惧症患者看了要沉默,强迫症患者看了会流泪”的电脑桌面,然而还不等他控诉一番自己的呕心沥血,手机里的蔺晨就先炸为敬了。

“你桌上那是什么?咖啡?”
梅长苏紧张的切回前置,一慌又说秃噜嘴了:“不是……那是烟灰缸……”

这下蔺晨沉默了,一言不发地瞪着他,那目光如有实质,估计跟究极进化后的小火龙没差多少。直接导致梅长苏心虚的也跟着沉默了。

“半夜喝咖啡我就不说了,也不知道谁出差前感冒咳的跟孙子似的,现在撒欢儿撒野是吧,”蔺晨面无表情,“我算知道了,你爱出差,出差让你快乐。”
“不不不不,我不爱出差我就爱你。”

梅长苏冲屏幕里的蔺晨送了个飞吻,虽然他看着一副气鼓鼓的样子,还是下意识的配合了梅长苏,抬手在空中一抓,把那个淘气的飞吻按在了自己脸上。

“我卡活儿了,卡死我了。”

梅长苏话里的沮丧是真真切切的,蔺晨托着下巴想了想,觉得自己也确实没什么能帮上忙的地方,那些无关痛痒的安慰也没说的必要,况且他们之间也不需要这些漂亮的“虚幻”。

“这会儿飞流可能踹被子呢。”
梅长苏愣了一下,很快接话:“睡觉一直就不老实。”
“带你掀他被子去,”蔺晨笑了,“小熊孩子这都什么习惯,以后多招媳妇儿烦啊。”

梅长苏想吐槽他想太多,但这会儿手机画面已经变成胡乱的晃动了,蔺晨的行动力总是非常高。梅长苏索性就把手机放到桌子上,等待画面稳定时再继续。
结果突然一安静他反而觉得不自在了,心里的思念一下子蓬勃生长起来,就跟雨后的蘑菇一样拦不住的往外冒。他甚至想,出什么差啊连个暖被窝的都没有,打个飞的回家得了,哪怕是有人见天儿念叨他呢。


“我就说踹被子了吧……”

蔺晨的声音传过来,梅长苏赶紧拿起手机。

“儿子你真的太不老实了。”蔺晨小声说。
“你给他盖好呗,”梅长苏仔细地盯着屏幕里的飞流看,“一会儿再给他弄醒了。”
“已经醒了,”蔺晨把手机举到自己眼前,“不是我弄醒的,就是突然醒一下。”
梅长苏没忍住笑出声:“我又没说你。”

蔺晨没顾上跟他呛,梅长苏看到小飞流正一脸迷茫地坐在自己床上,抱着被子和玩具,头发睡得朝哪个方向的都有。

“二爸,爸爸回来了吗?”
蔺晨胡撸了他后脑勺儿一下,漫不经心的开始跑火车:“你爸被妖怪抓走了,回不来了。”

梅长苏心说,你跟孩子说这个干嘛啊一会儿哭了你还得哄。结果小飞流挺让他惊喜的,拖长了音回了个“哦……”接着往后一仰,睡了,一点儿不操心。
梅长苏瞬间觉得自己挺想哭的。
直到从飞流房间退出来轻轻关上门,蔺晨的笑声都没停过,简直嚣张到了极点。

“唉……儿女债。”
“该,”蔺晨得意的很,“你赶紧忙吧。”
“他二爸,”梅长苏特意端着水杯喝了一口,“你就不能说点儿特别虚的特别好听的么?”
“你想听?”
“其实一点儿都不想。”

梅长苏笑了笑,蔺晨也笑,末了他叹了口气。

“我今儿得赶完这个案子,真得忙去了,你赶紧睡吧。”
“嗯,我想你了,忙完早点儿回来。”






=======

没人暖被窝的我要去赶活儿了……希望别是一抬头天亮的节奏_(:з」∠)_
大概要疯忙两天,也许周末再爬上来……(抹眼泪.GIF

评论(19)
热度(7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