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他爸再爱我一次》

又名:吾儿坑爹伤透我的心
现代AU/私设碎一地/一发完结

===

“二爸,能不能给我签个字?”
蔺晨看着儿子从房间里一路小跑着出来,举着一张看起来应该是考试卷子的东西一副殿前鸣冤的标准姿势跪在沙发前。
蔺晨:“……”
——这小混球最近又瞎看古装电视剧了是不是!
蔺二爸端着成年人的稳重,视线往儿子双手举着的纸上一扫,顿时一个头两个大起来:“飞流!你怎么回事儿?”

最近一次期中考试,二年级的学渣飞流小同学不幸挂了数学这门迫害界的boss级学科,拿了个怎么看都是不及格的43分。老师说了,期中考试是学年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性测验,卷子必须要家长签字。飞流小同学就跟缺了太阳的向日葵似地打蔫儿了,直到晚上被他二爸带着填补了一顿垃圾食品打牙祭之后,才突然福至心灵地想到对策——有困难找光芒万丈的二爸呀!

梅长苏今晚加班,蔺晨去接飞流放学的时候看见的他发来的信息,报备晚回家的同时还嘱咐了他一句关注下飞流这次期中的情况,老师说今天发成绩来着。结果蔺·太阳二爸·晨转脸就忘了,自己懒得回家做饭,就拉着儿子去煎炒烹炸各种高热量食物里“纸醉金迷”。他们家住东城,专门开车上了高架上环路跑南城吃去的,为的就是天高皇帝远,他们家男神管不着——多机灵啊。
回了家儿子就扑进房间里去了,他自己吃顶了,把身体往柔软的沙发床上一扔就着客厅里柔和的灯光晒肚皮,顺便发微信调戏他家兢兢业业的男神。也就是这时候,赶上小混球贴心的来添堵了。

“我错了二爸我下回一定考60分!”
飞流小同学一脸沉痛,认错态度极佳而且言辞恳切,听得蔺晨想数落两句都不知道该打哪儿下嘴。他接过卷子粗略的浏览了一遍——看的出来飞流真是用心在修正错误,错题边儿上全都有正确的演算过程笔记,虽然满篇看下来都是粗心大意丢了分儿,但孩子都做到这个份儿上了,当家长的难道继续扮黑脸再给点儿重话么?
蔺晨面无表情盯卷子,在飞流的视角看过去,他二爸就像个要用目光把纸烧出俩大窟窿的大妖怪。他还不会写“如履薄冰”这么笔画繁复的词语,却在此时此刻莫名其妙的感同身受起来。他紧张兮兮的手指绕衣角,并没有注意到正在“认真看”考卷的二爸其实在悄悄观察他。

“知道自己错在哪儿了么?”蔺二爸语气严肃。
飞流眨眨眼,说话间就带上哭腔了:“知道,都改了,二爸我错了,别告诉爸爸好不好?”
蔺·我儿子这么萌怎么舍得骂·晨当时就被他可怜巴巴的表情给萌化了,但表面上当爹的靠谱人设不能丢,于是把语气放缓了好多:“傻儿子——光知道错管什么用啊?关键得知道为什么会出错,以及避免下次再犯相同的错误。行了你不用着急解释你爹看见了,错题改得挺好,下次注意啊。没多大事儿你眼红啥?你爹怎么你了吗?43分也可以啊,是不高不过也不低不是吗?分数只是一个结果的呈现方式而已,证明不了什么的,我签哪儿?”
飞流抿着嘴伸小手指了一处空白的地方,蔺晨点点头回身从茶几下面抽了本杂志垫上,正要下笔签字,突然想起了什么。
“你这个……”
见他皱着眉头,飞流小同学刚踏实的心瞬间“咚咚咚咚叮叮当”的紧张起来。
“我能加个1改成143吗?”
飞流:“……”
——爹,你在逗我吗?
“哦……对对对,”蔺晨一手拍脑门儿,“忘了你还小学呢,超纲了。”
他在左上角空白处迅速签好梅长苏的名字,爽快的把卷子往飞流怀里一塞:“成了,小混蛋放心了吧?赶紧收拾洗澡睡觉去,这都几点了你爸一会儿回来又得念叨我,赶紧麻利儿的。”
飞流闻言立马忙不迭地跑了。
——搞定一桩心头大事啊!开心!不过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哎呀想不起来了……


梅长苏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只剩客厅还亮着一盏立式灯,蔺晨正揉着眼睛走过来帮他挂外套放文件包。
梅长苏揽着他的肩膀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卷,亲了一口之后轻声问:“飞流睡了?”
刚还一副“我是铁做的沙发床就是吸铁石做的”的蔺二爸光速从困倦状态里脱离出来,反被动为主动,把梅长苏压在门板上深入刚才那个一触即放的轻吻。
“早睡了,”他摸着爱人的脸,“这都几点了你也快收拾收拾早点儿睡。”
梅长苏原本想问问考试成绩的事儿,然而一撞上蔺晨像羽绒被似的柔软目光,顿时知情识趣地闭了嘴。他笑着被蔺晨推进卫生间,洗完澡出来又灌了一杯加糖热好的香甜牛奶。


这一个晃神没留意,一家子就集体“选择性”遗忘了。直到过了两天的晚饭饭桌上,飞流才又一次想起了被43分支配的恐惧。起因在于梅长苏收到的一条家长会参会短信通知,
“我下午收到的短信还奇怪呢,这回你怎么不跟我抢了他二爸?”
梅长苏把煎好的鸡翅倒进盘子里,桌上那俩馋鬼立即争先恐后地下筷子。
蔺晨吃得鼻尖儿冒汗,他一边擦一边奇怪地问:“我怎么不知道有家长会?”
“老师说签字的家长去。”飞流含糊不清地开口。
“什么签字?”
蔺晨低头咬了一口鸡翅中,语气轻松的接话:“考试卷子呗。”
“期中成绩已经出了?”梅长苏放下锅铲,望着天花板仔细想了想,“我好像从来就没见过卷子……”
蔺晨:“……”
飞流:“……”
“所以谁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春风吹战鼓擂,男神发火要倒霉。


饭后,梅男神像老太师似的端坐在沙发上,听小飞流详细地讲述了一遍事情经过,并且把所有错题的正确答案以及解题思路,演算过程都讲解了一遍,他爸这关算是有惊无险的通过了。
他小跑回房间的时候悄悄绕到卫生间门口瞄了一眼,只见他二爸挥舞着替换下来的旧牙刷,一副热火朝天的架势刷着马桶。刷得心甘情愿,刷得无怨无悔。
飞流小同学在心里给他二爸点了个蜡,经过今晚的事情之后对他爸以及二爸的家庭地位认知又刷新了一回。机灵机智的小飞流决定,从今往后在这个家里,一定要好好抱紧他爸的大腿。



完。



=======

@MIEA 的晚安故事
关键信息:你会不会带孩子?

借微博的一个脑洞:如果孩子考了43分会找攻签字还是受签字?

延展开就是这个故事啦。
我自己是觉得……如果在原著世界观下,可能阁主会比较严厉,宗主没准儿是宠娃那种嘿嘿嘿。



评论(35)
热度(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