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知乎体》

现代AU / 一发完结 /吐槽文

尽量还原知乎页面排版格式

===


有个真心爱你你也真心爱ta的人是什么体验?

题主母胎单身25年,没见过猪跑但是吃过很多猪肉,虽然自己没谈过恋爱但看的爱情片(包括爱情动作片)不少,很好奇现实中真的有双方都是真心相爱的情况吗?如果有,求问这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是不知所谓的分割线===

不限性别!重说三不限不限不限!

 

371个回答(默认排序)

---------


别拿鸽子当食物啊   鸽子怎么就不能是人类的伴侣宠物了?

(9902人赞同)

 

看见母胎单身就戳进来了,虽然觉得很对不起题主但是不好意思好想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题主的说法太可爱了。趁上班划水摸鱼的工夫来嘚啵嘚啵。

本人男,故事的另一个主角是他,看到这里觉得性别不适的请就此打住吧。

 

他是答主的竹马。

答主上一年级前搬家到了他家的小区,买的房子比他家低一层,后来开学日两家送孩子的妈聊一块儿了于是就跟他认识了。两家孩子基本上是混着养的,所以我们俩都是共同拥有两对爹妈。从小一到小五一直同班不同桌,因为答主比他高比他壮,常年坐教室倒数后三排的那种。六年级的时候年级组调整拆分出了重点班和普通班,学霸竹马就去重点班冲刺小升初了,不学无术的答主又撒欢儿了一年,最后俩人上了同一所重点中学——有没有种被命运驴了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初中高中大学这些过程就略了吧,反正就是穿白衬衫的烧包男班长,翘课打架女生送情书巧克力blah blah剧情跟现在的小言电视剧差不多,感情觉醒也都是顺其自然来的,从友情到爱情的转变谁都没觉得有问题,或许也是因为我们之间牢不可破的亲情作为基础吧(虽然并没有血缘关系,但感情上来说跟亲情也无差别了)。另外也说不好谁先起的头,反正这么多年了问他什么时候喜欢我的他死都不说,藏得严严实实的。

 

不好意思不知不觉跑题了,想起过去的事儿好怀念啊。好在现在没有同事看见,答主估计自己此时应该是一脸痴汉笑哈哈哈。

回归题主的疑问……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啊,体验啊……想用世界上所有甜的、暖的、漫长的、幸福的词汇来描述都觉得不够(笑)。要具体说的话,大概就是在他面前感觉自己像个透明人吧,同理,之于答主来说他也是透明的。

 

他其实是个挺无聊的人,上学那会儿感觉不是跟他谈恋爱,而是跟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谈……俩爹妈对答主和竹马的学业实行的都是“扔西瓜地里自己长”的放养政策,心可大了呢。结果那些年答主的起早贪黑一学一做都是竹马鞭策的,托他的福我成绩一直不错,但比他还是差着距离,总在他的后面。这就日积月累的形成了一种潜意识的反应,我几乎做什么事儿都会习惯性的在他后面一点点。比如成绩名次,比如一起出门时的速度位置什么的。甚至我希望未来有一天,和世界告别的时候我也在他之后就好了。毕竟他习惯回头数落我,万一哪天一回头看不到我,我都不敢想他的表情会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俩认识超过二十年,彼此任何一种样子都见过了,包括黑暗的狼狈的负面的。爱是一种非常神奇的存在,就像那句被说烂了的话“同时有了软肋和铠甲”。但答主觉得,深爱的人同时也是深爱自己的人,心里就会产生强大且坚固的自信,不担心铠甲会撞击软肋,也不吝啬用软肋的温暖去融化铠甲的冰冷。

 

说到这儿答主突然不会说了,对题主深表歉意,我逻辑比较差,要是换他来回答可能会更好。有一个真心爱你,你也真心爱他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To be loved , and to be in love.

 

祝愿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人都在爱里,被爱着。

 

 

=== XX月XX日第一次更新===

 

哈哈哈哈哈大半夜的翻评论笑出眼泪了!你萌怎么这么好玩儿!看到好多问题都比较相近干脆统一回复一下吧。

 

羡慕答主和竹马的感情,特好奇没吵过架吗?

答:怎么不吵呢……买瓶酱油买错了都要跟我吵,哭哭,心里苦。年轻那会儿吵架的时候狠,真舍得好几天互相不搭理,记忆里应该最激烈的时候还动过一次手,胳膊腿儿的青了好久才散下去。现在处理矛盾的方式肯定成熟太多了,年少的张狂啊是因为深知爱的人是安全距离内的人,自己再怎么无理取闹他都不会转身就走头也不回。随着年纪渐长心态也会变,即使是安全距离也舍不得伤他一下,毕竟谁会跟自己的半条命过不去呢。答主现在都是微笑接受竹马的单方面殴打。抹眼泪.gif

 

想知道答主是啥时候喜欢上竹马的!!!!

答:这个我真的说不明白……就是有一天在家门口等他一块儿上学的时候,看见他抱着书从楼梯上一级一级慢慢往下走,背后衬着楼层拐角窗户投射进来的明亮日光吧,那种觉得“啊这个人会发光”的怦然心动。但是吧,这个“有一天”其实就是那些年的每一天,所以时间不好确定哟。

 

论里一股清流本泥石流来搅乱画风!答主你是上面那个还是下面那个?

答:年轻人,听人劝吃饱饭,所有理论知识牛逼的学霸最终都要被人民镇压的。谜の微笑.jpg

 

答主会把这个问题给竹马看嘛?

答:不会,这是咱们的小秘密嘿嘿。我专门注册的马甲他肯定发现不了的。

 

 

===X月X日第二次更新===

 

Q:答主好久没冒泡了是去哪里了……

A:被我单方面殴打呢。

 

===X月X日第三次更新===

 

Q:嗷!!上次竹马出现了是不是!!没抢到评论区的前排同框啊啊啊啊啊啊话说竹马现在在干什么?

A:积极的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埋头苦干

 

 

完。



=======

 @MIEA 大魔王的点梗,关键词:知乎体+开篇问题

埋了仨彩蛋:

1.答主是蔺晨,昵称和签名(文中加下划线的)能看出来不哈哈哈哈。

2.第二、三次更新的问题回答都是长苏,文风和Q&A的使用是有区别哒。答主竹马心思重啊,还特别加粗了“埋头苦干”23333333

3.蔺苏/苏蔺,本篇没固定限制,我觉得这个上下啊本身也是一种情♂趣嘛,俩人舒服就好。就本篇而言只是长苏在怼蔺晨啦,怼他那句“无聊的人”哼。


最最后,本来想按评论顺序写点梗,无奈脑洞太跳脱了,慢慢来哈。


评论(12)
热度(2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