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高下》


-35-

宫羽大婚,梅宗主用私产给新娘子铺了十里红妆。
酒席热闹的办了三天,他本人却只在围观新人拜天地的人群里悄悄露了个面。


“不再去了么?我还想讨一杯喜酒喝呢。”

在城内视野最开阔、最繁华的宴东楼,蔺晨斟满了两人面前的小酒杯慢悠悠地说。平日里预约都要提前好几天的酒楼此时却清静的像茶馆一样——毕竟,近乎半个金陵城的人都去围观宫羽姑娘的盛大喜事了。

“酒鬼。”

梅长苏斜了他一眼,举杯才要饮下,被蔺晨眼急手快的阻止了。

“等等。”他举着酒杯凑过来轻轻一磕,又将两人的酒杯做了个对掉,这才满意,“好了,喝吧。”
梅长苏笑而不语。

“哎——”蔺晨惬意的感慨,“好酒!就是顺序错了……”
“嗯?”梅长苏一愣,继而很快的反应过来,“确实。”
“回去补上么?”


与宴东楼相隔的两条街巷外又响起了鞭炮声,红红火火,人声鼎沸,那声音的源头,是宫羽漫长一生幸福安宁的归处。梅长苏朝着那个方向举杯,略微停顿后一饮而尽。
蔺晨单手托腮笑看他所有动作停止,顺手招呼店小二结了账,两人并肩离开。
打从出了城到林前小路,蔺晨一直在梅长苏身旁执着的询问着。梅宗主倒是定力好,任他怎么南腔北调的发问,都只是云淡风轻地笑笑。
悠闲走过树影斑驳的林中路,他从蔺晨摊开的手掌上捡了两只野酸浆果细细品着吃。

“吃了我的果子可就是我的人了我跟你说,仪式还差着呢这是要补的啊,可不能少你知道不。哎!哎!你这人!你跑什么——”
梅长苏一夹马腹向前奔去,他的回答从轻柔的风中远远地飘过来。


“在我心里。”
“咱们两个人。”
“早就拜过了。”




=======

拜天地啊。


===
跟最近新来的朋友们介绍一下,高下 这个系列就是各种脑洞和碎片故事,每一个都独立成型,本身没太多连贯性,偶尔会把一件事分成很多片段写,会有提示。
所有文章收录在  含泪做攻   tag下。请自行翻找。

评论(9)
热度(4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