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方寸》



“别傻笑了。”梅长苏用笔杆轻敲蔺晨的脑袋,“你已经笑了一晚上了自己知道吗,要吃点儿药吗?”
“我高兴。”

蔺晨一手握着梅长苏的手腕,另一只手取走他手中的笔放好,握着手腕的姿势也上移变成了掌心相抵。
等对方的温度真切的传递过来,一种名为“羞涩”的情绪才后知后觉的在蔺晨的世界里长成了参天大树。

他垂着眼,不自觉上翘的嘴角又出卖了他;

他板着脸,眼睛里止不住的温柔却不掺假;

他不看他,可飘忽的视线总会停在他身上。

蔺少阁主能言会道,却在心上人面前生生把自己憋成了哑巴。

“嗳。”梅长苏瞧着他害羞的样子实在好笑,忍不住打趣他,“我的手好摸吗?”
——果然,刚说完这句,蔺晨的脸就红了。

“好摸。”

过了好一会儿,蔺少阁主才给自己找补。
梅长苏特别不厚道地笑了,抽回自己的手,还不忘用手背蹭了一下蔺晨发热的脸颊。

“这都什么时候了,不睡觉么?”
说话间梅长苏已经叠好了外套,身上就剩一层绵软的里衣,十足的就寝标配。

他原本就是要睡了的,惦记着没看完的那本书,准备再细品两三页,结果书卷摊开没多久就领了个傻笑的蔺晨进门,又陪着他坐了那么久,不知不觉就到了夜色深处。
梅长苏冷静持重了这么些年,不太习惯感情外露,即使他内心的激动并不比蔺晨少。
所以在面对蔺晨的傻笑和情不自禁小动作的时候,他虽然面上调笑,却十分口不对心的默默给蔺晨发了一张容忍他无限期无理取闹的通行证。
不过,这件小事梅长苏并不打算让蔺晨知道。

蔺晨打从接收到梅长苏的问题后,就一直在犹豫那一丝明显的邀请意味到底是不是自己多想出来的。
思来想去,被梅宗主动口又动手调戏的蔺少阁主决定,宁可做个挨骂的登徒子,也绝不当那不解风情的棒槌。
他跟着站起身,鼓足勇气驱赶走羞涩,像那件毛茸茸披风似的贴在梅长苏后背,双手环抱在对方腰上,一步一步贴着走到床边。

“你怎么看着一点儿都不高兴呢?”

蔺晨的下巴架在梅长苏的肩膀上,也许是这样的姿势不怕被心上人看见脸红的自己,他的羞涩妥协的偃旗息鼓。

“你怎么看出我不高兴了?”
“你……你都不像我一样啊……”

梅长苏听着他在自己耳边哼哼着说话,敏锐的分辨出蔺晨话音中被撒娇掩饰的不安。
他觉得好气又好笑,有些心疼,还像是被喂了一嘴的蜂蜜,甜得一路蔓延到心底。
梅长苏拉开蔺晨环抱在自己身前的手,转过身迎上对方不好意思的躲闪神情。

“今天的情景,我在梦里想了无数次。”
“所以我没有特别惊讶。”
“更何况我知道,这梦肯定会成真的。”


完。

==========

爱你让我乱了方寸。

发生在双箭头互相表明心意之后。
why宗主比阁主还要攻…………………………不负责任的作者表示站三分钟苏蔺。
依旧………………………………发车未遂(。



评论(6)
热度(63)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