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楼台】有家难回 4》

明台没再就“表情符号潜台词与亲和力体现”这个哲学问题跟明楼展开讨论,他敷衍地点点头表示特别有,然后转身就跑又蹿回卧室里,直挺挺的把自己摔到床上,抱着明楼的枕头滚来滚去。

明台心里烦,或者换个更准确的说法,他心里没底还挺紧张,毕竟帮忙照看别人家的孩子不是个小事儿,而在此之前他又几乎没有跟青少年相处的经验——他怕自己做不好,不论是当一个代理家长,还是作为成年人的示范。

尽管他心里清楚,在这个科技发达信息技术便利的现代环境中,潜伏的危险并不像过去那么嚣张。已经是上中学的男孩子了,从小被教育的那么好,相信自我保护意识和生活能力都不会太差。

其实根本不需要这些多余的操心,然而明台就是控制不住。

仿佛只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他就顺利代入明楼的立场把自己年幼时经历的一切以全新视角重温了一遍。这神奇的感觉终于让他彻底理解了童年时明楼总是严厉的原因,同时也迟钝的后悔起来,忍不住默默责怪叛逆期时总怪大哥疏离的那个自己。

 

回房间后明台一直在床上折腾,好不容易消停下来能安安静静的思考一会儿,因而无暇顾及自己把好好一张床祸害成了什么模样。于是再等到明楼推门进屋的时候,就被迫直面并接受了满眼凌乱。

叠好的被子扯开了,一半在床上,另一半顺着床沿延伸到地板上。枕头呢,横着竖着的都有,床中间还有一“张”摊平状态的明先生。总之,原本温馨的卧室现在完全就是被空投了熊孩子和哈士奇以后的灾难现场。

明楼叹了一口气,走到床边屈起一条腿跪在床上,倾身凑过去拍了拍明台的腿:“你是不打算过日子了么?”

“啊?”

“起来起来,”明楼继续在明台身上和腿上接连拍打,直到把人赶下了床。他一边用力抖着被子掸灰,一边分出部分精力关注明台的情况,“你怎么了?”

“没事儿,突然体会到了人生的真谛。”明台一副神棍架势小声回答。

明楼啧了一声,也不说话了。他转而专注的去整理床铺,先把枕头依次摆放平整,接着铺好被子,最后把站在一旁发呆的明台拽到床边,不轻不重地推了他一把,笑着看明台瞪大了一双眼睛栽到床上。

“哥你这是干嘛呀?”

“看不出来么?”明楼也跟着扑到床上挨着明台躺下,理直气壮的说,“欺负你呗。”

明台无奈地看着他,并且在明楼伸手过来要捏他脸的时候偏头躲了一下。

 

不过第二次就没躲过去了。明楼的手停在距离他的脸十分靠近的位置,好整以暇地等他自觉一点。明台有时候也很费解,人前人后都稳重的大哥偏偏在和自己独处的时候对这些小动作有着谜一样的执着。

这大概就是老男人的乐趣吧——这句话他只敢在心里跟自己说说。

明台抬起头,不情不愿地迎着明楼的手指贴过去,被捏了一下,并不意外 接下来在明楼脸上看到了志得意满的笑容。

 

“跟你商量个事儿。”捏完脸明楼也没抽回手,他的拇指停在明台的颧骨附近摩挲,食指和中指夹着他的耳垂轻轻揉弄。说话时的语气也像羽毛一样轻。

明台闭起眼睛应了一声:“嗯,我听着呢。”

“你呀……别自己东想西想瞎琢磨好不好?”明楼朝明台笑了笑,“从小就这样,一遇到什么想不明白的事儿,愁啊苦啊都写脸上。带孩子能有多难啊,连你这么疑难杂症的情况我都经历过了,可以说是熟练工种了吧?别老跟自己较劲,给你指条明路——牢牢抱紧你哥的大腿跟着蹭经验就行了,知道不?”

 

 

TBC.

 
 
评论(23)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