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距离》

蔺晨给梅长苏发了两条消息,打了三个电话都不见回应。他一脸纳闷的往家里座机打过去,竟然也是打到第二遍才被接起来,还不是梅长苏接的,是小飞流迷迷糊糊的声音。

 

“啊,啊啊。”

蔺晨一听这明显没睡醒的奶声奶气就乐了:“蔺小宝,二爸是把你午睡吵醒了吗?”

“啊……”

“听出来了,这是把语言能力给睡没了,”蔺晨叹了口气,“你爸在你旁边睡着呢吗?”

“没有,就我自己。”

“行,知道了,你接着睡吧……哎等等,你爸出门了?”

“老爸在家呢。”

“嗯,快睡吧。”

“二爸拜拜。”

“乖。”

 

挂了电话得有半分多钟,蔺晨才突然意识到他家小宝是在什么情景里睡的。

按理说电话在客厅沙发边上,他这两次先后间隔都不长,能在第二遍打过去没多久就接起来,有且只有可能是窝在沙发上睡的——想到这儿蔺晨又笑起来,小破孩子,逮哪儿睡哪儿也不知道随了谁。

他正想把手机放下也去床上补一觉,正赶巧梅长苏回消息了。

蔺晨匆忙瞥了一眼,还没太看清楚内容,视频通话的邀请又占满了整个屏幕,他点了“接受”。

接通后却没有看到梅长苏的脸,随着镜头晃动,最后画面展示的是卧室的天花板,而梅长苏的声音是在画面之外远远传来的。

“我去洗了个澡,怎么了吗?”

“没事儿,想你了,”蔺晨指尖连续轻敲着办公桌面,等到屏幕里出现了梅长苏的脸,故意逗他问,“大中午的洗什么澡?是不是背着我有外遇了?”

梅长苏无奈地瞪了他一眼,干巴巴地回答:“是啊,刚送走一位,这不赶紧收拾一下战/场好我家大门常打开喜欢您来么。”

“那说明你技术相当熟练嘛,”蔺晨眯着眼睛笑,“关门吧,回头我把你后半生都买断。”

“怎么就后半生了,我们这种奔四张的人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纪,”梅长苏说着说着也把自己给逗笑了,停顿了一会儿才接着说,“不像你们这种公司团建都得找养生范儿地方去的,稳重年纪的人才会干的事儿。”

“哦……那等我回来咱俩被窝里干点儿不稳重年纪的人会干的事儿呗。”

“你自己不稳重吧。”梅长苏情真意切地叹了口气。

见他这样,蔺晨不由得坐直了一些关心地问:“怎么了?”

梅长苏沉默地看着他,眼角眉梢都是柔软的爱意。

 

两个人明明隔着几百公里的距离,目光相遇的时候,又仿佛近到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玻璃板,用不了多大力气就能击碎它,让真实存在的距离变得不存在。其实人说天涯咫尺和咫尺天涯,是从一个眼神就能看出不同来的。

爱可平山海。

 

“我这么忙,”梅长苏笑了笑,“还得大门常打开呢,尤其是趁你不在的时候。”

他最后那半句话是故意的,蔺晨都听出语气里没藏好的咬牙切齿了。

“这位少年怎么这么记仇呢。”蔺晨用手指摸了摸屏幕中梅长苏的脸。

“晚了,你现在给我强行逆生长都没用,晚了。一会儿我就出去买俩榴莲,回来你也别进门了,直接跪门口请罪吧。”

“那多浪费啊,改成我跪家门口扒榴莲行么?扒完了榴莲扒你。”

梅长苏掀眼皮撩了他一眼,哼哼着偏过头。

“答不答应嘛?”蔺晨捏着鼻子撒了个娇。

电光石火间,梅长苏一脸惊悚的迅速扭头,瞪圆了眼睛盯着蔺晨,不确定地问:“刚才您是发出了一句人类的语言吗?”

“啊……”蔺晨捂着嘴笑,“我也惊着我自己了……”

 

然后两个人对着笑了好半天都没停。

直到大概是从客厅传来了一阵动静抢走了他们俩的注意力。

 

“没事儿,估计是你儿子从沙发上翻滚下来了。”

蔺晨点点头,他看到镜头又开始晃动,应该是梅长苏去外面看情况了。他家沙发不高,跟茶几之间也有一定距离,再者那一片区域地上都铺着地毯,真要是翻滚下来磕着一点儿不疼。毕竟……他跟梅长苏在这个事儿上有不少真实的用户体验……咳咳。

蔺晨扯了扯裤腰,摒除心头杂念决定不瞎想了。

 

“跟你二爸说两句吗?”梅长苏坐在沙发上把手机举到眼前,让蔺晨看到他和睡出一脑门儿红印的小飞流。

“二爸。”小飞流困得东倒西歪,这会儿正抱着梅长苏的腰闷声打招呼。

“回你屋睡多好啊,这不嫌累得慌。”

小飞流没再出声,梅长苏低头看了一眼,放低了声音说:“睡着了,一会儿我抱他回去。”

“嗯,”蔺晨看了眼时间,“到点儿该集合了,晚上回来我再给你打电话。”

“好。”

“对了,你答应吗?”

“这儿还有未成年呢蔺先生,”梅长苏看着他,慢悠悠地说,“注意点儿影响。虽说是睡着了的祖国花朵吧,也不能什么材料的化肥都给人家浇灌啊。”

“讨厌,你就老是成心气我。”

“怎么会,我这么善良。”

“那你舍得拒绝我吗?善良的人。”

梅长苏笑了笑:“好吧,毕竟我这么善良,太于心不忍了。到时候提榴莲来见吧。”

“好嘞。”

 

 


======

敲完“完”那个字,茶杯一翻,水漫键盘……

冥冥之中,感受到了不知道哪路大神对紧急刹车的愤怒……

卡米撒玛,原谅我(双手合十.jpg

 


评论(27)
热度(4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