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大当家》

23.
梅长苏确定自己在推开门迈出第一步时就喜欢上了这座院子。这儿既有廊州的熟悉感,也有金陵苏宅的似曾相识,是每一步每一处都让他感到舒适的地方。
蔺晨实在太懂他的喜好了。
在前院与后院相连的回廊中,梅长苏一偏头,发现了一条拐向不知何方的路。院主人在指引他们到来后稍作介绍就离开了,眼下也没有可询问的人,梅长苏只好把目光转移到蔺晨身上,即使他并不期望蔺晨能给出什么答案——毕竟看起来他也是不熟悉的样子。
哪成想,蔺晨的视线与他相撞后很自然的就解答了疑惑:“那边吗?就是一处空置的园子,不过以后可以改建一下,让人筑好矮墙作围栏,养些花草动物都可以的。”他边说边笑了一下,“佛牙走了以后你不是一直挺想它的么,这下有大园子啦,养狼崽儿还是虎崽儿都听你的,都养也可以。”
梅长苏一怔。
蔺晨就是这么个细枝末节处都会照顾妥帖的人,温柔到了极致。

24.
他们俩在院子里又逛了一阵儿才离开,临走时蔺晨替主人家锁好了门,转过身来发现梅长苏竟然保持着回望的姿势一直停在原地。
“喜欢这儿吗?要不就买了它吧。”蔺晨说。他实在见不得这种眼巴巴守望的神情,别说一处院子了,就是要星星也绝对不会给月亮。
“喜欢,特别喜欢,”梅长苏认真地点点头,然而语气很是遗憾,“不太合适。”
“嗯?”
“各方面都好,但是……但是……”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直白表达,“但不适合做生意,太雅致清静了,客源估计是个问题。酒楼要是开在这里,一天到晚可能要闲出病来。”

蔺晨听罢哑然失笑,怀疑梅长苏对“富贵闲人”这四个字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再反观梅长苏呢,他以为自己没表达清楚,干脆拉着蔺晨一同蹲下,随手捡起道旁的小石块儿在路面上摆阵示意。

“你看,这里是我之前看的酒楼,选址就很好,临北街又处在核心地段,若是挂上招牌,白天够显眼,晚上离夜市街也不远,至少能占个地利人和的优势。另外基本配置也全了,前楼后院,吃住都能解决。之前我是没拿定主意,方才游了一回园可算定心了,先选那座酒楼作根基,未来盈利开了分号再安家在这里,”梅长苏分析道,“唔……我得好好想想,总部主饮食,分号可以偏清雅方向发展,到时候划分出一部分开设雅乐茶馆也不错……”

梅长苏说得愈发兴奋,蔺晨则安静地听着他对未来的种种期许,同时也在心里偷偷地笑——大老远的跑过来继续操心个没完没了,这位可真是个宝贝。
他望着梅长苏因为兴奋而泛起了红晕的脸,心说这宝贝怎么就被我遇上了呢。

25.
确定意向,约谈价码,协商付款,结清相应手续,交付,修缮。一系列事项依次推进下来,半个月的时间也跟着消耗光了。当然,在这眨眼即过的半个月中他们两个也没闲着,招伙计,招大厨,甚至还专程抽出一天时间出城去筛选农户合作食材供给。
跑来跑去,忙前忙后,无比充实的半个月过去,他们两个终于能在自己的新家踏实吃一顿晚饭,哪怕只是最普通的两碗热汤面。

“明日开业庆典,现在是不是很开心?”
蔺晨将自己碗中的河虾去壳剥好,夹进梅长苏的碗里,顺手把他搁置在碗边嫌费事儿的虾子带回来处理。梅长苏忙着吃虾嘴上腾不出空,只得快速的接连点头,借此释放自己高涨的愉悦情绪。
蔺晨笑了笑,拿布巾擦净手,随后叹了口气:“这时候说点儿不高兴的是不是太不合适了……”
梅长苏蹙眉,过了片刻他垂着眼问:“你是不是要走了?”

26.
“嗯,这一趟出来太久了,琅琊阁堆积了一些事务必须我出面处理。明日庆典结束就得出发了……争取早些忙完早些回来。”
蔺晨的掌心落在梅长苏的手背上,他顺势轻轻捏了一把,然后用手指在梅长苏的掌心画圈触碰。
“那……”梅长苏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名为“失落”的冰窟窿,心里哆嗦了很多遍,才终于把难过这个泼皮户给赶走了。他尽量控制语气,让说出口的话显得相对自然一些,“路上小心,一路平安。”

四下的空气也瞬间沉重起来。
眼看着一顿好好的晚饭将要吃出离别的百种酸楚,蔺晨连忙尝试来打破沉默的氛围。

“我人还没动就已经归心似箭了。再者说你这儿我也放心不下啊,虽说基本上人事物都配置齐了,也还差着个重要位置的重要人物呢。思来想去,普天之下也就我最合适了。”
梅长苏想了想,诚恳地说:“酒楼的吉祥物确实还空着,蔺阁主是对这个感兴趣吗?”
蔺晨笑骂了一句:“淘气。”接着又说:“你这儿缺个账房先生,我是不是最合适的人选?不要你工钱管吃住就行,而且也没那么多毛病不挑不拣,为了省些空间多招伙计帮忙,我可以跟你同寝共食,毕竟能省则省嘛。”
这一回换梅长苏边听边笑,他摆摆手说:“账房先生太屈才了,蔺阁主这样好的资质,当个掌柜才是最合适不过的。”
“哦?那梅宗主呢?”
“我吗?梅长苏故作惊讶道,“当然是当个甩手掌柜啊,别忘了我可是来体验富贵闲人生活的呢。”



TBC.


=======

小别胜那个啥,睡醒了继续~

评论(16)
热度(5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