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白菜》

新ID萌不萌(。・ω・。)ノ
接 长兄如父   姑且算个番外吧
===

蔺晨其实不是很会做菜,但这话梅长苏不敢说,因为相比“不会”,“不想”的情感程度更强烈些。
梅长苏乐于享用不甚精致但味道过得去的菜肴,更享受偷偷看蔺晨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样子,以及叮叮当当声响相伴的时光。

好多年了,挺通透的一个人,怎么会在这些小事儿上毫无进益呢,梅长苏摇着头想。
西屋里传来一阵知名不具的碰撞动静,他支着耳朵听了片刻,再伸长脖子努力靠近窗户缝儿瞄了一眼,看见蔺晨拎着菜刀气呼呼的朝这边快步走。赶紧缩回去坐好,随手扯了本书摊开,不过啊眼睛压根儿没往字上瞅。
等他把自己收拾成没事儿人的样子,蔺晨也“提刀来见”了。

“怎么了这是?”
“生气。”
梅长苏笑问:“气什么?”
蔺晨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装傻是不是?白菜是你半夜起来搬出去藏起来的吧?都冻透了!再三嘱咐要鸡蛋,也是故意没买的吧?我就奇了怪了,没饭吃对你有什么好处吗?我也就白菜丸子拿手一点儿,你还偷偷摸摸背后搞这么多小动作,我不就是前夜没轻重了一下然后你求饶没听吗就这么记仇,我跟你说啊我……”
“咳咳。”梅长苏清了清嗓,好整以暇的反问,“你说什么呢?”

眼瞅着装傻充愣的人悄悄的不自在起来,蔺晨那装模作样的气愤也扮不下去了。然而一码归一码,在民以食为天的温饱问题上还是得讲大道理。
要不谁知道这小混蛋以后会不会弄出些上房揭瓦的事儿啊……蔺晨在心里碎碎念着。

“装。”
“真不懂。”
“接着装。”
“你烦不烦。”

两个人互相瞪来瞪去,眼神如刀气势似剑,可惜神识界的大拿终归避免不了凡人五脏腑的叫嚣,一饿毁所有,再凶狠的眼神末了也柔成了一江春水。
唉……
梅长苏叹了一声,先笑了。

“挺大个人了,一点儿不稳重。”蔺晨趁势蹬鼻子上脸,“连小飞流都不如。”
“就你稳——重,”梅长苏揉着肚子反驳,“别老小啊小的喊人家,咱们飞流都是成亲成家的大人了。”
“跟我这儿永远都是小——飞流,嗳,前些日子不是来信说小小飞流快出生了吗,咱们也准备往回走呗。”
梅长苏有些意外,忍不住脱口而出:“你想回去了?”
“也无所谓想或者不想吧……其实哪里都好,反正总是和你在一起的,成啦梅稳重,劳您移驾上饭桌吧!”

蔺晨又风风火火的出去了。梅长苏望着他背影直到彻底消失于视线,才小声揶揄了一句。

“不就藏了一颗白菜吗。看提刀进来的架势我还以为是要谋杀亲夫呢……”


巧夫难为冻僵之炊,晚饭桌上自然少了一锅热气腾腾的白菜丸子。不过有农家自酿酒,爆炒小河鲜和炖烂熟的肘子,也不知道蔺稳重是什么时候跑出去跟附近的农户买的。尤其中间居然还腾的出空闲跑来跟他吵架,这人才是越活越回去了。
梅长苏提着筷子在碗盘上空逡巡了一圈儿,抬眼看了看蔺晨。

“怎么了?在想收拾行李么?”
梅长苏哑然失笑:“你还说不想回去?明明已经归心似箭了!”

蔺晨还想继续嘴硬,然而他自己看不到,柔软的目光和明朗的笑容已经把他彻底出卖了。

他只好如实回答:“有一点点想而已。”
梅长苏感慨:“说来也奇怪,从前都是你坐不住一些,大江南北山河人间,总是想拉着我到处走上一遍才好。如今年岁渐长,竟然沉静了不少。”
“也不全是年岁的缘故……”

蔺晨把梅长苏的木碗里添满饭,轻轻放在他面前。梅长苏抬头仰视蔺晨因站立而有些遥远的面孔。

“这样就很好。”

他随手指了指天,笑容间满是随性洒脱。
梅长苏了然地点点头。

——夜色深处,浩渺星空,你心如我心,这样就很好。

梅长苏突然有些后悔,如果没赌气藏了那颗白菜就好了,蔺晨做的白菜丸子真的很好吃。
好在日子还长呢。



 
评论(18)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