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小分队纪念日》

梅长苏曾经担心过小朋友到家以后会不会不习惯,或者说他更担心的是孩子会不会有抗拒之类的表现。说实话,他觉得最棘手的问题就在于,该怎么向一个有着缺爱情感伤痛的孩子去传递情感。

“嗯?合着你这一晚上就在愁这个啊……”

蔺晨掀开被子躺上床,回身把边柜上的小台灯关上,抬腿在被窝里抻了抻被子,舒舒服服地叹了口气。

“没事儿啊,孩儿他爸,”蔺晨边说边笑,“可算能这么叫你一回呀,我觉得吧日子还长着呢,咱慢慢相处慢慢熟悉吧,一口气也吃不出个胖子来,不用太紧张,你看我跟他不也挺好的吗。”

梅长苏还是有点儿闷闷不乐,好在蔺晨的安慰他也听进去了,知道养孩子这事儿一时半会儿急不来,于是认同地点点头,心事重重地躺进了被窝里,被蔺晨按着肩膀在额头上亲了一下。

“别不开心,慢慢来。”蔺晨摸着梅长苏的脸小声说。
“嗯……孩儿他爸,好羡慕你啊。”
蔺晨嘿嘿一乐:“羡慕啥?你应该感到很惶恐啊长苏同学。”
“我惶恐什么?”
“惶恐我对你的爱啊!有儿子来争宠了你不该紧张一下老公对你的爱会不会偏移吗……嘿!”

紧接着蔺晨就挨了一枕头,可他看起来还挺高兴的样子,乐呵呵地捂着鼻子盯着梅长苏背过身去气呼呼的背影看个没完。
梅长苏呢,原本还是揣着一星半点的忧伤的,结果也在“暴打”蔺晨的那一下里烟消云散了——蔺晨这种伤敌一百自损八千式的安慰方式虽然十分棒槌,却不得不承认效果惊人。

梅长苏终于踏踏实实入睡了,他不知道自己睡着后被蔺晨轻轻搂进怀里,也不知道蔺晨低声跟他说了好多话。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恍惚间他好像握住了蔺晨搭在他腰间的手,那几乎是个下意识的动作,源于多年来的信任与习惯。


这一觉睡得安稳,难得第二天梅长苏起晚了。他摸索到身旁位置上的一点点暖意,猜测蔺晨可能一大早就起了。
果不其然,再等他洗漱完打着哈欠走到客厅,看见的就是蔺晨陪着儿子看动画片的情景,而他的早饭已经被摆到了餐桌上。

“这就起床了?我以为你还得再睡一会儿才起得来呢。”
“嗯嗯嗯。”

梅长苏嘴上叼着烤面包片,腾不出空来说话就只好用鼻音代替。他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父子俩的穿着,突然想起了什么,把嘴上的面包片拿开了。

“大周末的你俩穿这么整齐干嘛?要出门吗?”
“不是我们俩,”蔺晨看着小飞流,又转过头笑着跟梅长苏说,“是咱仨,咱们一家三口一块儿去逛超市,是吧儿子?”

小飞流乖巧地点点头,扬起红扑扑的小脸眼神期待地看着梅长苏,倒把穿着睡衣睡得头发乱翘十分没有形象的“喜当爹”梅老爸看得特别不好意思起来。

“爸爸你快吃呀,一会儿天就黑啦。”
“啊……”梅长苏迟钝的反应了半分钟,不太确定的应了一声,“好……我马上……对了你刚刚叫我什么?”

蔺晨看着梅长苏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忍不住拉着小飞流的小手冲他摆了摆。

“我跟这位男子汉谈心一上午了都没落句甜甜的好听的,你这一起床就得了一句,孩儿他爸,我正式通知你啊你这待遇我可羡慕坏了。”

梅长苏看到蔺晨孩子气的眨眨眼,猛地想起昨晚自己说过的话,心里就跟被塞了一只暖水袋似的,暖得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他三两口咽下面包片,又灌了一杯牛奶润嗓子,末了抽了张纸巾边擦嘴边说:“等我两分钟,换个衣服咱们马上出发。”




评论(12)
热度(4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