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南路西口》

[11]


因为蔺晨说的是“我们”梅长苏不免犹豫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回复了个“好啊”答应下来。而没过几分钟,甄平也在微信上给他发消息问是不是中午蔺晨管饭了。梅长苏笑了笑,心说这俩人真是好朋友。

又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办公室里陆续有人互相招呼着往外走,也有人去茶水间的微波炉加热自带饭菜,梅长苏伸了个懒腰,听见身旁站起来的蔺晨招呼他们前一排的两位同事。

 

“景睿,豫津,走着吃饭去,欢迎一下新同学,这是梅长苏。”

说话间他也站起来了,朝办公桌挡板前站着的人打招呼:“你们好,叫我长苏就行,以后少不了得麻烦大家了哈。”

 

在陌生转变熟悉的初期,客气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之一。

由于梅长苏还没把名字和长相对上号,自然分不清后来说话的哪位是景睿哪位是豫津,反正从谈吐气质和样貌来看,大概是同龄人。

 

“走吧,”蔺晨偏过头瞥了一眼电脑屏幕,抓起外套边走边说,“别跟这儿戳着了,有什么想吃的不?要不就门口那家‘为人民服务’去吧。”

“我没意见,老大说啥就是啥。”

“也就在吃这事儿上你特别好说话,啊对了,长苏你有什么忌口吗?”萧景睿笑呵呵地问,“他是豫津,我是景睿。”

梅长苏感激的冲他笑了一下:“我都行,听老大的吧。”

走在前面的蔺晨幽幽地说:“你们再不快点儿,老大就要饿死在奔饭的路上了。”

 

 

“为人民服务”安家在出了办公区大铁门的左手边,且不论菜品口味服务质量如何,对于工作日连外出“觅食”都懒得多走几步的人来说,它的存在从距离上来说确实服务的挺到位。

梅长苏每天从这儿路过,还真没进去吃过。光看着它从外到里的红色主视觉装饰风格,再配上那很有年代感的字体构成的餐厅名称招牌架,很容易下意识联想起法相庄严的毛爷爷,于是先入为主的给这家餐厅打了个红色主题的印象标签。结果这回一进来翻开菜单就愣了——这竟然是一家泰餐厅!

蔺晨从进门到落座,还没坐稳半分钟就被手机闹着出门找清静处接电话去了,临走还不忘手势示意坐着的三位,那意思是“你们点你们的,不用管我,赶紧吃饭”。另外两位显然是固定饭搭子,尤其言豫津,他愉快的冲蔺晨摆摆手,饶有兴味的一页页翻菜单,还碎碎念着点评网站上关于他家热门的几道菜。萧景睿则当起了甩手掌柜,喝了一口柠檬水,看梅长苏毫无动作便好奇地问了一句。

 

“长苏你不看看吗?”

“听豫津说的都是挺地道的菜,我就偷懒等着吃了。”

萧景睿听完颇为认同地点头:“豫津对吃的特别在行,反正跟他一块儿吃饭吧总能碰上好吃的。刚看你没动还以为不爱吃泰餐,走之前忘了说一句了,这家披着红色主题的外衣内里实际上是泰餐……”

“我挺爱吃泰餐的,就是刚才看菜单还愣来着,”梅长苏透过窗户看了一眼在外面踱步的蔺晨,“不用给老大点儿什么?”

“点了点了!我点了!”言豫津跟服务员点完了菜也加入闲聊,“他每回就守着椰汁鸡跟冬阴功汤就够了,别的咱仨吃。诶,长苏,你多大呀?我怎么觉得你应该跟景睿差不多岁数也比我大一岁?”

“是吗?我以为咱仨都一个岁数呢,我二十三。”

“那咱俩同岁,豫津原来是我学弟,没想到进同一家公司成同事了。”

“还是同一个部门。”言豫津补充道。

 

等上菜的工夫里他们随意闲聊了几句。渐渐熟络起来梅长苏就能把两个人分清楚了,萧景睿和言豫津一个文案一个美编,也是夏天那会儿才进的公司,算“九成新人”。豫津性格更外向些,相比之下景睿就显得内敛了不少,还很细心,接触下来这几次不着痕迹的照顾使得梅长苏对他印象特别好。他正在心里感慨自己好运气的时候,服务员陆续开始上菜了。

首先盛上来的是米饭,泰餐厅的特色之一,不论份不论碗,加多少招呼就成,米饭管够。跟着的是泰式春卷,烤罗非鱼以及冬阴功汤。汤一上桌,蔺晨也跟着回来了。

 

“看,我说什么来着……”言豫津悄悄给他俩使眼色,小声吐槽,“我就说老大是冬阴功守护使者吧?回回都是汤一上桌人就回来了,跟掐着点儿似的。”

 

梅长苏和萧景睿相视一笑,结果蔺晨喝了口汤接话了。

 

“不是掐着点儿,我看服务员端着盘子往这边走就赶紧撂电话了,汤凉了不好喝,正好也懒得跟那边嘚啵。”他低头舀了只虾出来吃掉,满足地叹了一声,“我要打包一份儿晚上带回去下面条。”

“老大,我觉得你这种做法特别糟蹋东西。”言豫津佯装表情严肃。

“你不懂,”蔺晨神秘地笑了一下,“冬阴功汤煮面条最好吃了。”

“再卧个溏心儿蛋。”一直旁听捡乐的梅长苏突然开口。 



=======

这顿午饭吃了俩月,还跨了个年_(:з」∠)_

啊连码字的人都翻回去复习了好半天才把扔到爪哇国的设定捡起来,在思维导图里搞了张图帮助理解一下长苏同学的工作变化。简单来说就是:之前是负责管理蔺总监部门的,现在变成部门的一员一起被管理啦。

甄平职位很高,但放在公司大框架背景下蔺总监不会比他低,这一点未来慢慢说。

这个故事其实也才开了个头,希望能早日让他俩进展到番外的程度(星星眼。



评论(2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