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高下》

-43-

战场归来调养了三个月,蔺大公子就跟梅宗主置了三个月的气——不作妖不闹事儿,就连时不时捉弄一下小飞流都一切照旧,可偏偏就是能看出这人生气了,还是挺严重的那种,估摸一时半会儿的哄不好。
梅长苏倚着身后叠落的软枕发愁:这可怎么办才好呐?

他倒希望蔺晨能跟他吼几嗓子,哪怕像当初知道自己执意要“赴死”时的反应一样也成啊。然而这人吧,拧起性子来也真是让人毫无头绪。梅长苏把能想到的解决方式全用上了,撒个小娇装装可怜,温声软语内心剖白什么的,蔺大公子依旧不为所动。每天早晚探视,配药煎药,甚至连早期的梳洗饮食都是他亲自照拂,没有一丝不耐烦,认真且细致。
唯独,就是不肯跟梅长苏说话。

三个月下来,梅宗主身体上的病痛近乎痊愈了,心里反倒莫名留下好多细小的伤口。不疼,但是不安。

这天晌午过后甄平来报,说看见蔺公子收拾行李还着人去备了马车,看样子是要离开,盟里不好过问琅琊阁主的行踪,只好来问问宗主的意思。
梅长苏当即在心里“咯噔”了一下,面色沉静的回了句“知道了”便示意甄平退下。自己手里握着的书也看不下去了,冲着庭院里啄食的飞鸟发呆。
他知道蔺晨要走,他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蔺晨不走。

蔺晨是踩着一地皎洁月光来的。
梅长苏望着他皱着眉把脉的专注样子,忍不住脱口而出:“你要走了?”
蔺晨看着他,点点头。
“你……”梅长苏语气一顿。
“有什么问题么?”蔺晨挑眉问,“你和我一同去,差几味药,得回琅琊阁的药庐制来当时服下才好。”

他三个月不曾回应梅长苏的任何互动,一开口就来了这么一句,一时间梅长苏也不知道该消化话里的信息量,还是该庆祝一下久违的顺畅沟通。思来想去,还是情感上的巨大欣喜胜过了理智。

他拉着蔺晨的手,语气间充满了复杂的感慨:“终于消气了?这几个月可愁死我了。”
蔺晨瞪了他一眼,把被动的拉手转化为主动的十指紧扣。明明手上动作温柔,偏要摆个臭脸出来,“快来哄我”几个大字就差写他脑门儿上了。
梅长苏释然地笑起来,静静看着他不说话,末了,蔺大公子先绷不住了。

“你还敢说?”他也笑,只是笑意里一丝心有余悸的痛苦没藏好,“我多怕……”
蔺晨说到一半突然停下了,梅长苏把他长久以来的表现前后一联系就猜到了大概,有心想安抚一下“受惊炸毛”的蔺阁主。结果不等他酝酿好一肚子的深情,蔺大公子就跳出委屈的分界线,大步迈向生龙活虎的得意里去了。
只听他愉快地说:“这下好了可看着你好透了,以后就接着气我吧,我简直对你这个小没良心的操碎了心。”
梅长苏哑然失笑,突然有点儿怀念蔺晨不肯跟他说话的日子了。

不过嘛,也只有很小很小的一点点而已。

评论(9)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