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南路西口》

[08]

 

又一个新工作日,早晨路过2座门口的时候梅长苏额外留心了一下,毕竟未来十天半个月,或者也许更长久的时间他要在这里度过。

而之所以对2座印象深刻,比当初费劲找5座更省事儿,除了要感谢童路他给画过公司几个事业部办公区的分布图外,主要还是因为2座的外墙上就挂着硕大的公司logo……

梅长苏探头朝玻璃门里望去。

这会儿正是打卡签到的高峰时间,不少人从院门或急或缓的进入,正分别往各处分布的写字楼走去,就跟写好了程序严格执行的机器人似的。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个比喻,稍微愣了个神儿的工夫也没注意自己已经跟2座门口儿站了好长时间。直到门里的保洁大姐笑着冲他摆摆手,他才如梦初醒拉回了思绪,赶紧奔着5座走,再晚一会儿就没时间爬楼打卡了。

 

推开办公室门进去,跟目前唯一在场的童路打了个招呼:“早啊。”

“嗯嗯嗯早。”童路刚把最后一口煎饼咽下去,说话还有点儿含糊不清,“你昨儿等到几点啊?咱这帮领导,有时候开会一开岔来就搂不住。”

梅长苏笑了笑:“你也等过吗?我昨儿待到九点多吧……还成。估计平哥走得晚,昨儿他还带了KA那边的人过来呢。”

“等过几次,血泪史,心酸不提。”童路了然地点点头,“我说呢早晨一进屋看各种吃的袋子还有薯片没扎口的,还以为这屋闹了耗子,原来是进了鼠人,蔺晨总吧。”

 

梅长苏笑的肚子疼,单手揉着胃平复了好半天,心里默默给总是活在吐槽世界里的蔺晨总点了个蜡。原本想顺着童路的话茬儿往下接,结果“蔺晨……总”这个称呼在嘴里打了圈儿才顶飞了盘踞一晚上的“蔺晨叔叔”,顺利地说了出来。

 

“嗯,蔺晨总。”他打开电脑,习惯性的杀毒加收拾桌面,随口问了一句,“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岔他?”

“嗯?你说阁主啊。”童路眨眨眼,“他跟平哥好多年的朋友,人挺好的,也好玩儿,他们琅琊阁的人都挺经岔,对了你是不是要过去待一段儿时间?去了你就知道了,特练嘴皮子,一天不岔人就难受。”

 

梅长苏笑了,感觉要不是跟童路工位差着距离,他肯定要来个拍肩再续一句“去吧皮卡丘”。

 

“有什么问题你随时问我哈,Q上啊邮件之类的都成,别担心去了那边人不熟,本来咱们跟业务线的对接也只是往来沟通而已,互相之间都有统一的对外对内出口,流程顺了就很简单。主要你这条线是新的,平哥估计也是想让你更快渗进去,我刚来那会儿也去业务部门待过,咱这屋工位给你留着呢,熟悉熟悉就回来共事,没准儿也用不了多长时间,加油哈。”

 

熟悉之后通过闲聊才知道,童路实际上比他大了四岁,只是看起来显小了些,进公司五年多,一直跟着一条业务线在做运营管理这份工作。他身上有北京大男孩儿的爽快局气,却不见惰性和情绪化。

对于工作内容和公司内部,梅长苏其实有一肚子的问题搞不清楚,尽管同一屋檐下共事的伙伴们总告诉他“并不麻烦”以及“没有关系”,他也不好意思任意索取的发问,尽自己所能的先去查询消化,或者观察他们工作中往来对接的内容去理解。甄平忙起来脚不沾地,另一位同事休假未归,在这小空间内常相伴的便只有童路一位了。他待人接物客气又不刻意,偶尔跟甄平配合打两句岔,尺度分寸也把握的恰到好处。

梅长苏实在没想到对他这么个八成新的新人,这位业务线上的骨干同事会说出那么一段掏心窝儿的话来。一时内心涌起的激动却没有可以收纳的归处,他只好重重地点头,认真的应了一声。

正好这个当间儿,甄平拎着电脑包风风火火地推门进屋了,梅长苏站起身想去关门,结果拎着两个电脑包的“鼠人蔺晨总”也跟着走了进来。他停顿了一下,感觉好不容易压下去的“蔺晨叔叔”又撒着欢儿地跑进脑子里,险些脱口而出。

 

“阁主早,平哥早。”梅长苏说。

蔺晨挑挑眉:“早上好。挺好的小伙儿,不迫于强/权淫/威,有前途。跟我走吧,人我领走了啊。”

 

最后一句明显是冲甄平来的,童路打了个招呼就假装低头忙工作憋笑去了。即使明白这两位互怼就跟日常任务似的,可身处漩涡中心的梅长苏还是感觉有点儿搞不清状况——所以他现在应该做什么?要不要先……关机?

他这样想着,也真的这么去做了,接着就听见甄平叫他。

 

“唉……所托非人也没办法了,小林殊你照顾好自己啊,得空我就去看你。”

梅长苏:“……”

 

他感觉自己不是要去熟悉业务,而是身体将要接受劳动的改造,思想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洗礼。

 

“人去我那儿你有什么不放心的。”蔺晨举起右手拎着的电脑包示意梅长苏,“我带了个旧本儿过来,收拾过了,本儿还是好的就是慢了一点儿你多担待。这么着不用你搬电脑过去了——还有什么要带的吗?咱们现在走?”

 

梅长苏想起不久前童路评价蔺晨时说的那句“人挺好的”,感谢之余还有些感动在,毕竟他们认识的时间都没超过24小时,蔺晨却能为陌生人行个方便而考虑周到,人好的名副其实。

 

“谢谢,我收拾好了,走吧。”他背好包,又接过电脑包回答,转身向甄平童路挥了挥手,小声说了句“拜拜”,便跟蔺晨一起朝外走出去。

站到了走廊里快要关门的时候,蔺晨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探着半个身子冲屋里坐着的甄平说:“人去我那儿你有什么不放心的,我自己的人还怕不好好照顾么。”

 

说完就招呼梅长苏赶紧跑,才感慨见识了蔺晨的“好”,这又领略到了他的“好玩儿”。梅长苏忍不住边跑边傻笑起来,同时还感觉追出来的甄平背后,那仿佛熊熊燃烧的火焰都要烧到他自己了。

 


=======

江左盟日常怼琅琊阁(1/1)

烧死这对(未来的)脱团狗(甄平任务1/1)

俩人准备进入互相了解互相惊喜的阶段了,yooo

依旧前文戳坐标tag


搂:一声读音,lou不住,就是收不住,控制不住的意思。

岔:三声读音,cha人,偏重吐槽的意思。


===

有时候发出来我会再微调喔(⁎⁍̴̛ᴗ⁍̴̛⁎)

二刷的朋友们会不会有抓到彩蛋的感觉(笑)

等都完结会放汇总~


评论(6)
热度(4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