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崇文》


现代AU设定,京味儿文/粗口/慎。
承接前文,宣武

===



下了饭桌我们就奔KTV了,刚谁都没喝酒,就为了等会儿进包厢洪湖水啊浪打浪。反正出门左转路过一家大保健似的高端养生会馆就到了,腿儿不过五分钟,迎面儿打着卷的小凉风儿一吹,舒坦啊哎哟喂。

今儿我步伐矫健的就跟有小鸟在前面带路似的,很多“风景”在照片定格的记忆里鲜活了起来,目光都不知道落在哪里好。顺便也借着到处瞎看,好仔细看看我这俩发小。说实话好久没见到他们真实的“肉体”,这猛一相见吧……我思绪还停在大家视频的时候卡成马赛克的样儿呢。
细说起来,这条商业街上的店铺,也算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只是不知不觉间,好多熟悉的都变成了“从前从前”,故人也……也成了新。
有情人终成一对新人的新。


还是熟悉的包厢,还是熟悉的空气清新剂味儿,就是引位的服务员眼太生——熟的那位已经升职加薪做经理了。
人给调好麦,又加送了经理特别嘱咐的豪华果盘儿和啤酒就礼貌的离开了。门刚合上,长苏直接蹬了鞋踩上沙发,试音清嗓动作如行云流水,下一步就稳坐高处指挥在场的另外俩喘气儿的伺候,老大点歌我倒酒——

什么叫团宠!什么叫儿女债!
好像有哪里不对……


惯例雨神的歌热场。
长苏那边嗷嗷嚎着,我跟蔺晨已经对吹了三瓶。空酒瓶轻磕在大理石桌面上发出声响,我迷迷瞪瞪的脑子像被叫醒了,突然清明起来。我抬眼看老大,他笑弯了弯眼睛,又递了一瓶过来。

“想说点儿什么,又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好。”老大喝了口酒淡淡地说。
我努努嘴,深以为然:“那就是好,特别好,非常好,好到根本没有不好可说,这不挺好的么。”
“你们好什么呢——说绕口令呢吗!”
难为长苏嚎着还能分一耳朵过来旁听,我抓起摇铃往他屁股上砸:“大人说话小孩儿边儿玩儿切!”
他毫不在意,故意扭了个小孩子看了根本把持不住的姿势以示挑衅。我也不知道怎么找回了跟蔺晨小时候一块儿欺负他的默契,竟然异口同声的回了句“你丫就浪吧”……

就是老大的眼神儿……这目光如有实质,一定是一路火花带闪电烧到长苏身上去的。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只想围观不和谐的家/暴现场。


后来长苏蹦跶累了,也拎着酒瓶坐到我们俩这侧的沙发上,哥仨远隔重洋的忐忑思念终于在这会儿消散在空气里。
时间赋予往事促成记忆,记忆蔑视时间。
我们天南地北的聊,聊开心的,难过的,唯独不提个中艰难和心酸。就像我跟老大说的那样,不知从何说起的都是幸福满溢,艰难无关。

“哎。”喝上了头,我有点儿飘,肢体脱离一团絮的大脑控制,我一左一右抓着那俩人,也没注意自己嗓门放了多大量:“你们俩就没人考虑过我么?老子心碎成渣。”
“那不能,我对你一直是肖想多年,念念不忘。”
我斜眼看着仿佛一脸严肃的长苏:“跟哥装。那你怎么看上老大的?”
他嘿嘿一乐,这回低头认真想了想:“那不一样。”
“哟。”我心说这是组织给的挑事儿大好时机啊,赶紧胳膊肘怼蔺晨,“老大,就这理由你满意么?”
蔺老大先是笑而不语,稳当地叉了块儿西瓜递给长苏,还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答非我所问地说:“那不一样。”


我就操/了。
我瞥眼左边儿的再瞅眼右边儿的,他俩一个眼睛里像有星星,另一个则整个人柔成了一片浩渺星河。

老子的眼啊,瞎了瞎了。



完。



=======
加班成狗。心痛痛的。

宣武,崇文,最喜欢的两个区域名字,都淹没在时光里啦。

 
评论(7)
热度(18)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