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高下》


-29-

“站住!飞流,拦住你苏哥哥!”
蔺晨气急败坏的从书房追出来,遇上飞流“小路障”横在走廊中间,他忙着应付眼前,梅长苏趁机跑进卧室把门一关,躲在里面扬声大笑。
“哈哈哈哈,蔺阁主你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界儿!飞流拦住你蔺晨哥哥,晚上我给你切甜瓜!”
蔺晨:“……”

蔺阁主只觉得这一个两个的都要造反,前院房顶刚被揭瓦,后院马上失火——你们眼里还有没有家法家规了?!
路过院门前的甄平黎纲对视一眼,摇头笑着走开了。自从梅宗主的“限糖令”颁布以来,每日这个时间前后都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一阵子,反正也闹不起来,不必操心。

最后蔺晨还是进屋了。
飞流打了个招呼说晚上不回来,抱着俩甜瓜蹦蹦跳跳的找蒙大统领去了。黎纲要回廊州一趟,甄平送行顺便商讨下月底给武林盟主贺寿送礼事宜。吉伯的儿媳妇这两天生产,午后吉婶儿就收拾利索归乡了。梅宗主要不是想起晚饭还得仰仗他人掌勺,顾及着吃人嘴短这一说,不然是肯定不会轻易放行的。

蔺阁主气的下巴都要朝天歪了,他一进屋就直奔屏风后多宝阁置物架上摸,摸到一只玲珑小罐后打开点了点,然后合罐原处放回,转身去找梅宗主算账。

梅长苏看他面色不善,赶紧从善如流的改口认怂:“有话好好说,不兴动手的啊。”
蔺晨糟心地看着他:“你现在吃的药不能多吃糖,前前后后嘱咐你多少次了?再者说又不是不让你吃!一天到晚的多争那三两口图什么,这药你不想停了是不是?”
梅长苏一脸无辜——要不是他眼睛里那把小勾子没掩藏好,折射出一闪而过犯坏的光芒,蔺晨恐怕又要上一次当。
“别装。”蔺晨瞥了他一眼,“你那心肝宝贝糖罐子我数过了,今天又多吃一块儿。”
梅长苏瞬间睁大了眼睛。

他不是“逞口舌之快”的人,饮食饮药都没有那么多讲究和癖好,无非是这回的药太苦,休养期间又没什么娱乐可言。旁人都有各自要操劳的事务,那么显而易见,德艺双馨有闲有钱的蔺大阁主就成了日常调戏的不二人选。
再加上蔺晨生气的时候有趣得很,梅长苏觉得自己每日“牺牲”一下,吃些甜齁嗓子的糖也甘愿。
只是他没料到,蔺晨竟然心细到去数他的糖罐子库存,而他本人毫不知情!

“你真是……”他低声说着,似乎沉浸在了某段回忆间脱不开身,哑然了片刻才换成了正常的调笑语气,“我娘才数我藏了多少糖呢,阁主这是想成家做人父,拿我练手么?”
“……”蔺晨似乎嘀咕了一句。
“什么?”
“没什么。”蔺晨摆摆手,“说不过你,我去给你端药。”

他行至门前身形一顿,转身深深地看着梅长苏,红着脸说:“我早就有家室了。”



=======

附赠一枚小糖块儿。

蔺阁主故意没说出清楚的原话是:你要能生养,小飞流早就有能满地跑陪他玩儿的弟弟或妹妹了。

 
评论(11)
热度(46)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