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今夕止可谈风月(终)》

深夜甜品屋最后一单,给蛀牙大魔王@MIEA
AU设定。


10.
【梗:为爱人的家人做些事】


梅长苏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蔺晨正躺在沙发上斗地主,两条长腿放肆地搭在沙发前的矮茶几上。
游戏背景音的男女声刚喊出“王炸”,他那惊雷似的铃声一响,心都差点儿被吓“王炸”了。

“你出发了没?”

他点了接通,梅长苏的声音跳了出来。除此之外还有手机那头传来遥远空灵的站内广播声,黑车司机和讨价还价的乘客对谈等等系列杂音。极具穿透力的“魔音们”像是从手机里钻出来,你推我搡的给他构建了一幅人潮拥挤的画面。
蔺晨皱着眉,答非所问。

“你没约个车吗?”
“1.5倍都没人接单……今儿什么日子啊……”梅长苏下意识顺着他的话回答,突然反应过来再次追着问,“你走没走啊?又蹲家里玩儿呢是不是?”
“谁说的,我已经换鞋要出门了。”
“呵呵呵呵呵呵。”梅长苏干笑,“信你的话我跟你姓。”
蔺晨乐了:“蔺小苏你等着回来挨抽吧。”

梅长苏没接话,蔺晨举着手机听着动静,估摸这是走到路上了。果然,没一会儿就传来关车门的声响,他还听见梅长苏跟人报了个酒店的位置。

“你要没出门儿呢就再等会儿,有快递过去。”
“买啥了又?”
“给你爸买了点儿吃穿用的,正好你给送过去。”
“行吧,那我等会儿再走。”
蔺晨走到窗户前往外看,好像是有辆小红车从大门口开进来了。
“我要已经在路上了呢?这不收不到了?”
“就你?”手机那边传来蔺晨认为的梅长苏常用的非常欠揍的语气,“你这个点儿能起床我已经很意外了好吗。”
“嘿,小孩儿,等你回来的。”
“哼。”

蔺晨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
啧,才七个多小时啊。有点儿想他了。


-怎么连脚盆都有……
-那是全自动按摩的!你搬的时候轻点儿啊。
-(沉默.jpg)

蔺晨蹲在一堆快递袋子箱子间发微信,最后还是没忍住,掏出手机给梅长苏打电话。

“宝贝儿,咱这是要让我爸开店吗?”他边说边麻利地拆开一只箱子,“怎么连小烤箱都有?”
“上次去你爸那儿我看好多小家电都有点儿旧了,老爷子自己住,用电安全这些不能马虎啊。”梅长苏认真地说,“收齐了吗?收齐了赶紧走吧,一会儿晚高峰又堵车。”
“走走走走走……”

蔺晨跨过一只方方正正的中号箱子,尽管好奇里面是什么,确实时间上来不及。他压着好奇心往卧室走去换衣服,突然想起了什么紧跟着发问。

“又是你自己付的款吧。”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梅长苏回答的很快,故意含糊不清。
“给你男人他爹买了这么一小仓库的东西,刷了几个月的工资啊?下个月还能吃肉吗?”
“烦死你了。”梅长苏笑着说。
“你这么贴心我也无以为报。”蔺晨单手解开睡衣扣子,从衣柜里拎了件衬衫扔到床上,“只好肉偿了。”

梅长苏正在出租车的后座上,出差来的这个城市像B市一样繁华,然而没有挂念的人在,这种“一样”细究下来的“不一样”就显得太陌生了。
蔺晨的话像小钩子,准确无误地卡在他思念的心上。
“你真烦。”他哼哼着说。


-我进房间了,一会儿视频吧,我给老爷子讲讲东西都怎么用。
-嗨,我说不一样么。你睡会儿吧。
-您这常识辨识我放心不下啊。电饼铛都能跟微波炉说成功能一样的,没谁了。
-等着回家屁股开花吧。
-(呵呵.gif)

蔺晨关了微信,顺手把手机塞回裤兜里。锁上车,推着小拉杆车跟一车大小箱的物件儿等电梯,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辛勤的工蚁,还必须是工蚁里最帅的那一只。


等进了门卸了货,再一个个箱子袋子拆开码好,蔺晨发了个视频通话的请求过去,等梅长苏接通了,他转头把手机递给老爹自己去厨房忙活了。
时不时的,还能听见他爸在客厅里中气十足的笑声。蔺晨笑着摇摇头。


“都说明白了?”
“可比你讲得明白多了,多跟人家小苏学学。”
蔺老爹架着老花镜严肃地说,老董事长范儿威严犹在。蔺晨站在他爸身后,朝着画面里的梅长苏做了个鬼脸。梅长苏笑的模样乖极了。
“说完吃饭吧,长苏晚上还得见客户去呢。”
“哦,行。小苏你也注意休息啊。”蔺老爹点头说道,“年轻人别自己不注意,再忙也得正点儿吃饭正点儿睡觉。”
蔺晨在他爸注意不到,梅长苏能关注到的位置冲他对口型。
“好嘞,叔您也是,换季呢注意早晚多添件儿衣服。”
“好,好。”
蔺晨坐到他爸身边,挤了半个镜头的位置,却只是笑看他不说话。
“那……我先挂了啊,您快吃饭吧叔。”

蔺老爹笑得和蔼可亲,蔺晨一脸温柔,眼神里更是充满了爱意。
梅长苏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蔺晨从他的眼睛里还看到了兴奋和紧张。

“您注意身体啊,爸。”梅长苏红着脸说。
“哎,好。”

蔺晨冲画面里的人努了努嘴,像是亲吻的意思,接着笑容从上扬的嘴角扩散开来。


-完-



===============

手机备忘录里码的,不知道这个排版会不会乱看不看得明白。
“-”这个符号的部分是在微信聊天。

百天点梗到这里就结束啦,一共10个故事,想看前文的小天使可以戳【百天点梗】的tag。
感谢大魔王贡献的梗,在产出上给了我很多思路和方向,顺便取得了连续一周的日更成就。比心心。

多数故事都像这个一样,深夜躺平,黑暗里抓着手机放飞自我。很多语句情节处理的比较糙,过后看会感觉怪怪的。然鹅也并不打算改,嘻嘻。







 
评论(14)
热度(4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