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高下》


-13-

有一年清明,梅长苏跟蔺晨一起回了琅琊山。与老阁主一起拜祭完夫人后蔺晨被叫去谈话,天已破晓才回来。
他房间的灯却亮了一整夜。

“长苏你怎么没睡呀。”
“我就知道你肯定是要等我的。”
“嗳不是让你先睡的嘛。”
……

梅长苏笑而不语,蔺晨也不纠缠,自顾自地说个没完。也就是现实条件不允许,要不他非得像只碎嘴的鹩哥儿似的站在人家肩膀上贴着耳朵絮叨去。

梅长苏拍松了枕头和被子,又拍了拍蔺晨的脸:“去躺会儿吧。”
蔺晨却趁机抓住他的手不放,握在自己手中反复揉捏。

他知道对于自己的聒噪,他肯定有能让他瞬间闭嘴的回答,他的长苏噎起人来三两句就能怼人一大跟头,这一点他可没少领教。不过论疼起人来也是实打实的贴心,多招人喜欢呐。
蔺晨爱极了梅长苏这样心口不一的别扭,总觉得长苏的攻击性就像猫爪,对外人时指甲尖利,有软又暖的肉垫儿则是坦然的留给自己人。

蔺晨想得美滋滋的,才清静了片刻,又忍不住撩闲:“你怎么不问问我爹都说了什么?”
梅长苏垂着眼想了想:“你是不是要走马上任了?”
“嗯。”蔺晨正色道,“也该让我爹歇歇了……”

话说了一半,后面的被蔺晨藏了起来。他扑进梅长苏的怀里,嗅着颈间衣领上淡淡的香味,几乎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梅长苏抬手拍拍他的胳膊:“睡一会儿吧。好啦,我也会想你的。”


============

想写亲亲抱抱举高高。
然而蔺三岁的体重不允许。惆怅。

评论(11)
热度(6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