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情非得已》

关于二爸和大宝是怎么开始成为不♂纯♂洁的室友的

不知道为啥早晨醒了脑子里就是「情非得已」这首歌

“看到你受委屈我会伤心”太甜了( ̄▽ ̄)~*

===


“你在哪儿呢——我看见你了,回个头,对,我就在水池边儿上。”蔺晨挂掉电话把手机塞进衣兜,下意识扬起嘴角看着边朝自己跑过来边绕开围巾的梅长苏。

 

等人到了跟前儿,他又自然地伸手替他接过了挂在手臂上的围巾,方便梅长苏气喘吁吁地脱掉大衣。

这一年的圣诞赶上了周末,本来就是客流量大的购物中心在饭点儿时分更是人来人往。距离他们俩约定好碰面的地点不远处就是美食广场,环顾四下都是乱糟糟的杂音。

梅长苏脑门儿上挂着汗,呼吸也重,一看出了地铁这一路就是小跑没停。蔺晨不言不语帮他擦掉了脸上的汗,梅长苏愣了愣,很快眨眨眼,冲着蔺晨傻笑起来。

“跑什么呀大冷天儿的,我在室内等着有暖气又冻不着,下次别这么急了,我等等没关系的,你别一着急又不看路磕着碰着什么的。”

“让你说得我跟小孩儿似的,”梅长苏飞快地握住蔺晨的手,紧跟着马上松开,“……我已经迟到挺久的了,怕你饿着。”

“本来没觉得饿,你来了以后突然感觉要饿死了,”蔺晨借着帮他整理衣领的动作趁机贴在他耳边说,“可能是因为你看起来太好吃了吧。”

梅长苏心跳的频率陡然升高,几乎条件反射地推了蔺晨一下,力道倒是不重。他小小声地说:“注意点儿影响,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的……”

“知道,这种话适合猫被窝儿里说对吧,可我也没机会跟你躺一个被窝儿啊……”蔺晨退开了一些距离,也压低了声音回答,只是语气听着格外委屈。

梅长苏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走吧上楼吃火锅。”蔺晨轻松地笑了笑,好像方才闪现的一丝不快只是梅长苏的错觉,“这种大风天儿最适合热热乎乎涮一锅了。”

 

 

“今儿是怎么了?出门前又赶上你们领导给你派活儿了吗?”

火锅店人也不少,他们俩等了半天位才终于排上了一个小桌,上了菜以后俩人都没多说,默契地埋头涮肉吃菜,先把那股饿到眼冒绿光的邪火给压下去了,才半是消食儿半是闲聊的开始说上几句。

“没有没有,这周老大特别可爱没有找我……”梅长苏端起小料碗接过蔺晨夹过来的一筷子羊肉片,“我睡过头了,然后本来都要出门了我室友非得说马上就要洗衣服,让我把洗衣机给腾出来,就这么来回折腾晚了。”

蔺晨皱起眉头,不太高兴:“还是那个奇葩么?前阵儿你不是跟我说打算搬家了吗?准备什么时候动?我听你说了几次都觉得忍不了这货,你居然还能跟他一块儿住了这么久。”

“没办法啊,室友又不算在房子的性价比里,当时只觉得费用合适没想太多,人要是合不来大家岔开走就得了,哪儿知道住这半年多弄出这么多烦人事儿来。其实也不全是因为他,工作方面也开始熟悉了,不跟刚进公司的时候什么事儿都有老同事手把手教还有人带,现在开始自己跟项目要花费的时间精力都比以前多了好几倍,想一想真的没那么好的精神头儿每天奔波在路上,所以也是想着能搬个位置好或者交通方便的地方吧……”梅长苏无奈地笑了一下,“最主要还得价钱合适。”

蔺晨了然地点点头:“你有看上觉得不错的地方了吗?”

“有啊,但是太贵了——”梅长苏夹着一片千层肚认真盯着翻滚的红汤,上下涮了几下放到对面蔺晨的餐盘里,平静地说,“地段好,交通方便,周围大小商超生活设施都挺全的,就是比我现在住的一个月贵了五六倍吧。”

蔺晨正吃着刚夹给他的菜,闻言嚼了嚼迅速咽了下去,他吃得着急因而被裹在千层肚上的辣椒呛着了,立即偏过头咳得撕心裂肺,后来连灌了两杯凉茶才缓和了一些。

梅长苏递过去两张纸巾,心有余悸地问:“没事儿吧?好点儿了吗?”

蔺晨摆摆手:“好多了没事儿,咳咳——对了,你看的什么房子啊这么贵,你们公司隔壁那个高档小区吗?”

“我看的是两居。”

“也对,自己找室友总比直接出厂就自带的强,正好也能相相面看合不合适……等等!”蔺晨说着说着话音就弱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梅长苏,心里有个猜想正呼之欲出,但他不敢完全确定是真的,还是自己在自作多情。

“这不正在相么,我觉得挺合适的,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跟我变成不太纯洁的室友关系?”梅长苏脸上毫无倦色,笑起来时都是纯粹的快乐,“唉,这话说得真过瘾,但估计实践起来还得一年半载攒攒钱。”

“长苏。”蔺晨的眉毛又拧在了一起,尽管肯定了一件足够让他高兴到下楼去跑圈儿大喊的事情,可接下来自己要说的内容,蔺晨拿不准会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梅长苏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我那个小房子还是上小学的时候爸妈就全款买了的,那会儿房价还不像现在这么如狼似虎。房本上写的是我的名字,我也到法定租房子卖房子都可以的年龄了,按理说这房子我想自己住或者……给别人住都是可以的。”

“自己或者别人,”梅长苏好整以暇地打量着蔺晨,突然神秘兮兮地笑了一下,“就没有自己加别人这个组合选项吗?”

“啊?”

梅长苏笑而不语,只留蔺晨一个人睁大了眼睛对着眼前滚开的红汤,一会儿盯着飘上来的花椒看,一会儿视线又追着亮红色的辣椒跑。

 

等他发了足够久的呆,才终于在迷宫一般的话里找到了正确的出口。

直到这时再回看来路,不知不觉间茫然摸索的黑暗已经变成了沿途繁花盛放。他像故事里跌进幽深隧道的爱丽丝一样,在某个恍惚的瞬间,被巨大的欣喜撞了一下腰,紧跟着迷迷糊糊摔进了柔软密实的情意里。

蔺晨觉得自己已经看到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前方。

 

“我还以为你不会答应呢……”

“我也想每天闭眼前和睁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人都是你啊。”

 

 

 

 
评论(7)
热度(6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