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奖金》

关于为什么小飞流要住明叔叔家

===


晚上到家后梅长苏的情绪也不知道为什么特别高涨,连洗碗都没让人催,大家一起收拾好桌子他就猫在厨房里认认真真洗完了一水池的碗。直到蔺晨切完果盘端着出来“投喂”都没想明白他兴冲冲的动力源在哪。

 

“今天是有什么好事吗?”蔺晨坐在梅长苏身边奇怪道。

“嗯?”梅长苏偏过头看了他一眼,转而望向天花板想了想,“没有啊。”

“真没有吗?”蔺晨依旧不死心追问。

“真没有啊……”

“那我知道了,”他平静地说,“你是不是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

梅长苏立马放下手机:“我要打人了啊。”

好汉不吃眼前亏,蔺晨秒怂:“行吧当我没说……但你为啥这么高兴啊?”

梅长苏朝四下看看,脸上笑嘻嘻的:“让我亲一下我就告诉你。”

蔺晨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好一会儿才故意慢条斯理地说:“我好像知道为什么了。”

“——为什么?”

“哦,这个啊……”蔺晨嘴角的笑容一点点扩散开来,“让我亲一下我就告诉你。”

“打你啊!”

“哎哟哟……”蔺晨作势往沙发后面躲,“吓死我了,苏先生你可不要把我打坏了,我给你洗衣服做饭生猴子。”

“最后一个是什么鬼……”梅长苏听了也忍不住笑。

 

两个人一起笑了半天,最后蔺晨做了好几个深呼吸终于把将要奔着停不下来方向去的笑意给生生压下来了。

“我说,”他手扶在梅长苏的右膝,忍笑道,“你是不是发奖金了?”

梅长苏的眼睛瞬间瞪大了,难以置信地问:“你怎么猜到的?”

大约是他震惊的表情让蔺晨感到很受用,只听他得意的回答:“这还用上心猜么,一个晚上了你这双眼睛里呀,来来回回就那仨字儿:超有钱。”

“给你观察力点个赞。”

“想好怎么花了么苏老板?”蔺晨叉起一块苹果送到梅长苏嘴边,看他鼓着腮帮子吃得开心时顺口问了一句,“比如包养个小蔺从此君王不早朝什么的。”

“包养是可以有的,”梅长苏说,“如果是小蔺的话就算了吧,小蔺太不会过日子了,逢年过节往工作群里发出去的红包都比我拿得奖金多呢。”

“哦哟哟哟哟哟,”蔺晨简直要笑得不行了,特意从背后绕过去搂住梅长苏的腰往他身边挤了挤,跟他咬耳朵,“苏老板是吃醋了么?钱是身外之物,但我整个人都是你的啊。”

梅长苏十分不走心地推了他一把,很是感慨:“宝贝儿你我可要不起啊。”

蔺晨又是一通狂笑。

 

等他终于笑够了,边用手背蹭笑出来的眼泪边问:“怎么突然给你发奖金了?天降横财啊。”

“就之前一直忙活的项目做完了,我们部门同事人手一笔吧,可能每个人到手的数儿不一样,好像是老大跟大老板那边特批的,我们之前也没想到有这一手呢。”

“那多好啊,前段时间你都快忙成狗了。我觉得钱不钱还次要的,现在闲下来了吧?好好休息一阵儿。”

“我觉得休不休息还次要的,”梅长苏学着蔺晨的话说,“前段时间你不是想劳动都没机会表现么,不趁现在抓紧机会……那什么么。”

“什么那什么……”蔺晨听得有点儿迷糊,对着梅长苏意味深长的表情看了一阵猛地反应过来,他眯起眼睛打量着梅长苏说,“蔺小苏啊,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儿,我发现你现在很艺高人胆大嘛。”

“我这不是给你谋福利么。”

“你太可爱了。”蔺晨也不管小飞流会不会突然从房间里出来了,直接凑过去在梅长苏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

梅长苏没躲,等蔺晨心满意足退开一些距离后,问:“你十一有安排么?”

“没啊,”蔺晨理所应当地说,“我的安排就是听你的安排。”

“那行啊,组织安排小蔺出个差,有反对意见么?”

“啊?”蔺晨愣了愣。

“欧洲双人游,如果某些人能顺便休个年假把十一延长一下的话……”

“休休休!”蔺晨愉快地喊道,“把今年的年假都休了!”

 

 

 

 

[番外]

“苏老板,咱这次出差还把小飞流一起跟行李打包带着走么?”

“带……还是不带……呢?不带的话一走半个月,他一个人在家不行吧。爸妈不都在外地么。”

“那打包送明楼他们那儿去吧。”

“嗯?!他们俩回国了?”

“对啊,请他们俩帮个忙多放心啊。”

“……合适吗?”

“这有什么不合适的。”

“那就——”

“这么愉快的决定啦。”


 
评论(19)
热度(6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