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安静》

给 @星海里的碎银   @海鸥灰 二位的梗~

一床俩人三餐,小灯泡遥望俩爹望眼欲穿呐~

===


“明天出去吗?”梅长苏枕着蔺晨的肩窝给自己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后小声问。

“去?去哪儿……”蔺晨迷迷糊糊道,“不去,在家吧。”

“好啊。”

 

随后不多久,两个人相继睡去。

梅长苏的右臂横搭在蔺晨腹部上方,整个人基本上是“贴”在蔺晨身上的。最近气温急转下降,然而距离正式供暖还有几天要等待。开空调太燥,没有暖风又冷得无法安睡,相较之下还是身边这个人形暖宝宝便于“使用”。了解到这一点后,蔺晨好几次跟梅长苏开玩笑,说都是托了天气的福自己才终于过上每天有人投怀送抱的日子。

 

 

梅长苏一直睡到中午十一点半才彻底清醒。

之所以对时间的感知如此清晰,是因为昨天临睡前他给自己定好的闹钟是九点半——闹钟确实兢兢业业地响了。不过他有模糊的印象,记得自己几次挣扎着摸到手机一再延后时间继续蒙头大睡,而他给自己设定的最后时限正是十一点二十。另外的十分钟是闹钟重复叫醒的自动设定。

对于他和蔺晨来说,这是个难得清闲清静的周末。没有突然打乱节奏的加班通知,也没有忙不完的工作堆积,就连家里最大号的小灯泡都因为幼儿园提前放假而跟着爷爷奶奶飞往温暖的三亚度假去也。

梅长苏不想把二人世界的时间都浪费在睡觉上,更何况还是独自睡觉。忙得脚不沾地的时候他心里总有几十张愿望清单,吃喝玩乐的行程安排一应俱全。可真等到闲下来了,他又莫名的感到迷茫无措起来,哪一项都不想落下,所以一时间千头万绪的,都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合适。

梅长苏慢吞吞的起床下地,把一身睡衣换成了宽松款的居家服,带着满心甜蜜的惆怅洗漱完毕,一边不住的思考,一边无意识的溜达出去。然后在通往客厅的走廊里遇到了蔺晨。

 

“我以为你要睡到下午才肯起来呢,”蔺晨笑着凑上来在他鼻尖上吻了一吻,退开半步道,“早安。”

大概是混沌的意识还没有撕开疑问的屏障,梅长苏没弄明白自己为什么突然得到了一个吻,只是跟随下意识的反应,顺嘴回答:“早——你煮了什么?闻着好甜。”

蔺晨再次凑近,这次的吻落在他的额角:“煮了一壶果茶,去坐着等吧,我给你倒一杯。”

 

蔺晨说完就转身走了,梅长苏愣在原地没跟上。

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方才被亲吻的位置,微凉的指腹贴在皮肤上,闭上眼睛还能回忆起被蔺晨气息包围住的感觉。明明只是两个碰了一下就离开的轻吻,怎么会带来这么巨大的快乐呢?

 

 

“你怎么跑过来了。”听到身后厨房门口传来的声音,蔺晨问道。不过,理论上来说应该是个疑问句的语气,被他说出口后偏偏变成了肯定的意味,仿佛一早便知道梅长苏不会老老实实坐着等待似的。

梅长苏不回答,只是一步一蹭的慢慢挨到蔺晨身边,然后一语不发的把他抱了个满怀,下巴还在蔺晨肩头舒服地蹭了又蹭。

 

“饿不饿?”

“嗯。”

“想吃什么?”

“都行。”

“那还是先喝这个吧。”

 

说话的时候也不影响手上的动作,蔺晨似乎一点儿也不介意身上多了个人形挂件的重量会影响自己。厨房里除了间隔时有的零碎响动外,不说话时显得格外安静。倒不是尴尬的安静,而是放松的,甚至四下的空气中还弥散着暧昧。

 

“对了——”蔺晨顿了顿,“昨晚睡觉的时候你是不是跟我说今天想去哪儿来着?”

“啊?嗯……对。”

蔺晨捏了捏梅长苏交叠在自己身前的手:“那一会儿就出门吧,想去哪儿我陪你。”

梅长苏贴在蔺晨肩膀上摇了摇头:“哪儿都不想去了。”

“怎么了?”

“在家就挺好的。”

“好呀。”蔺晨笑了笑,“都听你的。”

 

 

 

 
评论(17)
热度(49)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