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零花钱》

梅长苏十一点二十七分从写字楼大厅快步走出来,兜头就是一场打着卷儿的夜风,他下意识朝衣领瑟缩了一下,循着夜色深处正有节奏闪动着的车尾灯方向前行。好像每靠近一步就把秋夜的阴冷甩开一点,离像壁炉那样热烈燃烧的温暖更贴近了些。

大约一个小时前蔺晨打来电话问他还有多久下班,尽管两个人在通话过程中谁都没提“来接下班”这回事儿,梅长苏仍然相信蔺晨会来——并且他也真的来了。

 

梅长苏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匆忙上车,坐稳后他先把电脑包放置在脚边,接着就低头整理翻卷着边儿的安全带。他不是故意晾着蔺晨不理他,其实在方才走到车前的路上他已经想了三五条开场白的“台词”,现在只是拿不定主意该用哪一句比较好。虽然台词文案不尽相同,内核还是一致的,无非就是佯装抱怨地撒个小娇,就像“没事”代表“一定有事”那样,说一句“好端端的怎么突然来了”来隐隐表示“我特高兴因为你来了”这么厚重而内敛的意思。

不过这个世界的发展规律向来如此,拥有相同特点的人会越走越近,相互吸引。在眼下的车厢里,抱着大致相同心思的人自然不止他一个。

 

“先生您去哪儿啊,这个时间是回家吗?”蔺晨单手扶着方向盘笑眯眯地问。

梅长苏偏过头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缓缓笑起来:“不回家,去哪儿都成,我听司机安排。”

“哟,您也不回家啊,那敢情好了我也是这个意思呢,”蔺晨发动车从道旁驶出,拐过单行道出口到十字路口时赶上了红灯,他便趁着等灯的时间覆上梅长苏的手暧昧地捏了一把,故意在对方看过来的时候眨眨眼睛,“我爱人今晚加班,所以我就跑出来撒欢儿了。”

 

梅长苏看着蔺晨一本正经演戏的样子就想笑,还想摸摸他的头发,揉一揉他的耳朵。可惜当下情境里这位“影帝”戏瘾劲儿还没下去,他得陪着继续搭戏,要么一个人孤零零的玩不起来那多没意思,瞧着也怪招人疼的。

 

“那您撒欢儿撒的还挺经济适用的啊,大半夜的出来趴活儿是为了挣零花钱么?”

蔺晨眼睛略眯起,快速掠了梅长苏一眼,煞有其事地点头道:“可说呢,家里管得严啊,出门浪都没钱。”

“真不容易,”梅长苏笑说,“碰上我您算是拉大单了吧?准备一会儿哪里浪?”

谁知道蔺晨却严肃地摇摇头,沉声道:“不算不算,您这单在被窝儿里就直接抵了,一会儿咱俩床上浪我觉得就挺好,要求不高。”

 

 

 

 
评论(12)
热度(48)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