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保护》

黄金周出行哪还有风景一说,触目所及除了人海就是人浪,乌泱乌泱的。

 

“人多的地方抓紧爸爸的手,等到空旷点儿的地方再松手自己玩儿,好不好?”

头顶着大太阳,小飞流从额角到脸颊都挂着汗,梅长苏从兜里摸出纸巾半弯着腰替他擦干,起身时回望了一眼身后检票处密集晃动的“人海支流”,忍不住把从早晨出酒店起叮嘱过儿子的话再再再再再再重复了一遍。小飞流忙不迭地点头,趁老爸拧着眉头发呆的时候赶紧拽着他二爸一路朝前跑。

“蔺晨!拉住你儿子啊!”

迟钝反应过来的梅长苏站在原地咆哮,而另外那一大一小早就像脱了缰的野马似的狂奔出二里地了。

 

“这傻小子。”

“太能闹了……”蔺晨一脸无奈垂着眼地说,“蹦跶这么半天还一点儿都不累,我都走不动道儿了……下回出门给他捆个牵引绳吧,一会儿别没留神给看丢了。”

梅长苏听完忍不住偏头瞪了蔺晨好几眼:“那是防丢绳!您说的那个是遛狗的好么。”

“差不多差不多,”蔺晨笑了笑,“遛咱家熊孩子专用。”

“你走,打车走。”

“我不走,我要是走丢了怎么办?这地儿我人生地不熟的。”

梅长苏停下来想了一下,突然笑眯眯的朝蔺晨看了过去:“那你就注意听景区广播呗,不是总有那种广播寻人的么。你要是真跟我们走丢了我就去登记一个‘北京来的蔺晨小朋友’你看怎么样?”

 

 

 


 
评论(12)
热度(47)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