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大大》

08.

下午两点四十五,小会议室。

距离午睡醒来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对于身体或者内心总有一个是在睡着的人来说,这段时间的流逝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太短了,还不够人彻底清醒呢。

 

小会空调开得足,梅长苏先一步进来做准备。他摆好了茶水饮料,打开了投影设备,然后靠在软椅背上安静等待,没一会儿就觉得浑身的瞌睡虫儿都被冷气流给吹跑了。他摸到遥控器调成合适的温度,正犹豫着是不是快点跑出去穿件儿衬衫再回来,会议室的门从外拉开了,他熟悉的领导,他完全不熟悉的一位女士,以及仿佛有一点微妙熟悉的白口罩青年一同出现在门口。梅长苏起身相迎,视线和那位青年相撞,他心里顿时冒出一句狗血十足的感慨。

操,这个世界真特么小。

 

09.

沟通会进行到尾声阶段,安然跟蔺晨的经纪人出去私聊了,小会议室里只剩两位年纪相仿颇有渊源的年轻人大眼瞪小眼。

尽管梅长苏已经给自己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告诉自己个人情绪不要带到工作里,可早晨那股憋屈劲儿还是执着的缠绕心间。当他正皱着眉头思考该怎么打破尴尬的沉默时,桌对面的蔺晨突然拽下口罩,一手扶着桌沿弯腰躲到桌子下激烈的咳嗽起来。梅长苏紧张地站起身,但生病这事儿别人也帮衬不了什么,能做的也就是递杯热水递包纸巾,关系熟稔的话可能会拍拍后背帮着顺顺气。他跟蔺晨可算不上熟,如果实际情况需要的话,他可不好说会不会把“拍”这个动作赋予大锤小锤纷沓登场的力道。

 

等蔺晨坐正平复呼吸,梅长苏重新倒了杯热水缓缓推到他面前。

“谢谢。”蔺晨哑着嗓子说。

“没事儿……比早晨情况严重了啊。”

 

梅长苏随口接了一句,说完就想咬舌自尽,虽然蔺晨的脸大部分被口罩挡着,但从他眼底的笑意就不难想象口罩之下是什么风景。

是在笑的吧,嘴角有没有咧到耳根后就不好说了。

 

“我先道个歉吧,今儿早晨对不住了,那会儿是真难受就想找个地方临时靠一会儿缓缓,没想跟谁掐架,”蔺晨停顿了一下,继续说,“也没想过跟人掐完架还能再遇到。”

他这么一说完梅长苏也不好绷着了,再者人家先递了台阶过来,老话讲伸手不打笑脸人,自己再固执就显得太拿劲儿了。所以他轻轻叹了口气,笑着说:“我也挺不好意思的,要迟到脾气急智商没在线,没看出来你不舒服,要不也不会那么说话了。对了——你吃药了吗?我们公司行政那儿有常备药,我找点儿治感冒的拿过来吧。”

蔺晨赶紧摆手:“谢谢谢谢别麻烦了,早晨我就是奔医院开药去的,这会儿可能药上头了,犯晕,不打紧。”

梅长苏不小心笑出了声。

 

10.

如果没有早晨的小过节的话,蔺晨本人给梅长苏留下的第一印象可能是礼貌真诚又风趣幽默的——他的工作表现可圈可点,横向对比同领域的同龄人物简直太出色。但鉴于他们的初遇带着点儿江湖侠义和匪气,蔺晨在他心里的印象也自然跟十方色相的江湖角色挂了钩。至于具体到什么角色,江湖路远,走着瞧吧。

 

11.

“我能问个问题么梅先生?”

“您太客气了蔺先生,”梅长苏拧开一瓶酸梅汤喝了一口,“我看资料咱俩岁数差不多,直接叫我名字就成,另外介意我也直接喊名字吗?要么我就‘蔺老师’这么称呼了啊……”

“还是叫名字吧,长苏。”

“行,”梅长苏笑了笑,“什么问题?”

“我想了解一下未来咱们的合作内容具体会到什么程度,需要贵司协助的和我本人配合的。”

“是这样的,我领导跟您经纪人应该是在具体沟通双方的权益和责任,过后我们会整理成详细的文件给到您这边,对有疑问的部分我们可以再协商调整。”

“没问题,”蔺晨点点头,“顺便问一下咱俩说话能把‘您’去了么?你来你去的就可以了苏老师,真别客气。”

梅长苏睁大眼睛愣了一瞬:“你都‘贵司’了我不跟着说‘您’多不合适啊,蔺老师。”

“唉……”蔺晨伏在桌子上,下巴枕着胳膊,因为高度差的关系他只能自下而上看着梅长苏,“早晨就觉得你嘴上不饶人挺厉害的,没想到是一路人,以后估计热闹了。对,我有个事儿要先跟你说一下,未来微博运营的部分需要你们代理,你对我的粉丝群体有了解吗?”

“用第三方监测数据粗略看过一部分,但微博底层数据不对外开放,所以也只是对圈层受众有些概念。”

“明白,详细数据我导出给你,我想说的是数据之外的用户真实反应。我的粉丝结构里除了书粉之外还有一部分各种原因而来的粉丝,姐姐粉妹妹粉女友粉什么的。我觉得合作的话双方之间信息同步彼此坦诚会更有利于事情推进,所以我更建议你对我和我的粉丝了解的更全面一些,”说到这里蔺晨停顿了一下,似乎在观察梅长苏的表情,见他只是平静的表示好奇,于是放心的继续说,“因为……我还有一批男友粉。”

 

 

TBC.


=======

没有列大纲的习惯,就想给大大走一下标准程序,然后就忘了它的存在=口=

所以说大纲误我

现在也依然没有大纲

 
评论(15)
热度(35)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