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唔,简单来说,我出了个本儿,不卖。
 
A5;121P;100g淡黄道林内页;胶装封面覆膜;这些是小本子的基本参数。
文案/排版/封面绘画 all by myself
 
关注我比较早的同学不造还有没有印象……今年春夏季节我问过一次本子印刷的事儿。实际上远在提问之前我就想自己完完全全体验一回一个本子是怎么出生的了,很奇妙有了这个机会尝试一把。讲真,出本太难了。我作为一个技术渣,排版排了不下八遍为了调一个深井冰一般的套用格式,焦灼,感觉自己都快被自己气熟了。封面前后一共画了四版,第一版现在看简直魔性啊当时咋想的,愁。
收录的内容全部是发过的,一家三口,含泪做攻,狗做错了什么等tag里选了些自己觉得回看时不那么脸酸牙痛的故事。抱着“终究还是黑历史,能灰一点儿就别那么黑了吧”的复杂心情在审视自己这一年多的成长,也是非常神奇的感觉。
 
在真正执行所有细节之前一直没定好本名叫什么。我这个人吧,定不下名字就没法进行后面的事儿,所以磨了很长时间,想到的名字连起来够二环那么长。最后是某天熬夜加班早晨昏昏沉沉在地铁上一拍脑门儿用了现在这个,唉,早知道这事儿要看缘分当初何必费心思。
我们俩和他——其实是适用于这三个人任何角度立场的。原著里苏哥哥走了,蔺少阁主和小飞流会一直想念他。在救起小飞流之前,一起各地出游的“我们俩”只是宗主和阁主这两个人。对于蔺晨来说,整天到晚念叨这俩没良心的一大一小。我,我们俩,他。
正面的儿童画是以一家三口里小飞流风格来的,小朋友嘛,小时候大多画过全家福什么的。至于为什么给他自己和男神老爸加了小心心,而蔺二爸旁边是个瞪眼睛的小表情么……我们小飞流也有小心思的呀。日期5月9号是因为我一直记得我发的第一个蔺苏故事是去年5月9号,但是为啥显示是10号啊……这真是个美丽的误会。背面其实没啥特别的意义,只是因为这个头像画得顺手……=v=
 
大概就是这样了,一个非常粗糙的小本子,一个渣新的第一份作品。
感谢大家,感谢所有的喜欢,所有的支持,所有的陪伴,所有的一切。
特别感谢@老finn的迷妹 大亲友在整个制作期间接受我昼伏夜出难以控制的炸毛,给你的特别版光情书就写了三封,等投喂吧,chu~

 
评论(37)
热度(34)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