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非生活日常-杂事》

<熬夜>

正式生活在一起后蔺晨才发现梅长苏其实有很多不太好的小习惯。说“不太好”可能在情感上强烈了些,毕竟评判标准这个东西因人而异,很多时候不过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区别,终归来说凡是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别的暂且不说也都互不干涉,唯独熬夜这个事儿是蔺晨比较不满的。

首先他自己就不是个常年晚睡的人,有时候加班加点赶活儿是会晚,但日常生活中大多数时间还是遵守着比较合理的作息规律——工作日早睡早起,休息日早睡晚起以及能不起就不起。梅长苏跟他完全相反。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是晚睡,早不早起工作日看工作量,休息日看心情。

一般晚上到睡觉时间,蔺晨通常是说了晚安再送出去晚安吻,沾着枕头不一会儿就能睡梦香甜。而梅长苏呢,深夜时分蔺晨迷迷瞪瞪醒了/起来喝水/起来去卫生间,十有八九能赶上他对着手机屏幕划拉来划拉去,也不是在看什么重要内容,而且看上去整个人还是困得不行强撑着倦意,反正就是不肯好好睡觉。

 

又一次蔺起夜家起床喝水,刚好那天晚上精神头大,发现梅长苏还在玩儿手机,他就顺嘴问了一句:“怎么不睡觉啊?”

“睡睡睡,一会儿就睡了,你先睡,乖。”

蔺晨往梅长苏身上一靠,抬眼看了看他刚刚扫过的微博内容:“我就有个小问题,你怎么见天儿的不睡觉呢?”

“睡了啊,”梅长苏理直气壮地回答,“不睡觉我不成仙了?”

“可你总在玩儿手机。”蔺晨吐槽道。

“因为我困啊。”梅长苏反击。

“……”蔺晨有些难以置信自己方才听到了什么,忍不住向他确认,“困……困你不早睡觉?”

“我要玩儿手机的啊。”

“……”

足足沉默了两三分钟,蔺晨终于被这神奇的逻辑给打败了。

正赶巧,梅长苏攥着手机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然后把手机往床边柜上一放,看这架势是要睡觉了。

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过后重归于安静,黑暗中蔺晨微微眯起眼睛,一直等到梅长苏不再隔一会儿摸出手机看一看,等到他呼吸频率变得规律化,节奏化以后,蔺晨才悄悄把手伸到了梅长苏的睡裤里。

然后梅长苏就被闹醒了,再然后蔺晨连说话的机会都没给他留。最后梅长苏的入睡速度比之前任何一晚都要快。

 

打那以后蔺晨就找到了根治梅长苏熬夜陋习的对策良方——

不是困么?不是硬扛着也要玩儿么?好说,一个人耗着多没意思,两个人一起协作运动更开心啊。有什么娱乐能比得过压一压更带感呢?

熬夜五分钟,运动俩小时。

为了腰腿好,睡觉必须早。

 

-完-

 

<结局>

梅长苏刚换工作那小半年一直处在特别容易疲劳的状态,没什么大事儿的话周末他几乎能直接睡过去。刚好那段时间赶上蔺晨的职业上升期,跳级升职加薪,工作顺心钱包充盈。所以那阵子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蔺晨总想拉着梅长苏四处转转——看好看的,吃好吃的,玩儿好玩儿的,制造非常多两个人共同体验过的经历回忆。

实际上那会儿他们两人的恋爱已经存在七八年的累积了,再加上彼此都不是那么喜欢出去疯跑瞎玩儿的人,休息时间一起去高消费的餐厅卸龙虾的幸福程度跟俩人猫在家里一起煮个面条炖个大棒骨汤也没什么差别。

用梅长苏的话来说,以前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总是腻在一起,所以没有条件必须创造条件。现在咱俩都住一起了恨不能抬个胳膊就互相碰到那种天天见的程度,是不是要一起出门就没太大意义了。在哪儿玩儿不一样啊?我不就在你边儿上么,你也在我边儿上玩儿就挺好的。

话一说完他就翻了个身埋在被子里继续呼呼大睡去了。

蔺晨坐在床边想了想,觉得他说得十分中肯而且特别有道理。于是就按照爱人希望的那样,在他边儿上玩儿了起来。

 

梅长苏原本是不想下床,后来变成了下不了床。

该!让你话多让你懒!

 

-完-


 
评论(2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