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节奏》

接前文:添水


===


梅长苏当然追过去了,但那发生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在他完成了巨大工作量的1/3之后。

所以有些时候碰上有些事情,蔺晨真的特别佩服梅长苏的就是他这一点,一旦有了主张或者认定了什么计划,除非天真的塌下来,否则是不会轻易改变节奏的。

哪怕是一边硬着一边忙工作呢。

不过有些火是靠狂敲键盘也灭不下去的,在过去无数次的清脆敲击声中,梅长苏已经脑补了太多太多把蔺晨推倒掀翻然后埋头耕耘的鲜活画面。只要忙完了眼前的正事儿,随后的寂静深夜都是“宜收账”的好时节。他这样想着,效率因而出奇得高,手指灵活移动间愣是把平时总也避免不了的开小差工夫都给省了。饶是这样,真正收尾结束工作,时间也毫不留情地走了很久,差小半个弧形就要两点了。

梅长苏合上电脑,抽了张湿巾胡乱地擦了一下脸。薄荷的味道和产品宣传语中的“清凉因子”在他脸上活泼地跳跃。且不说不困,现在简直神清气爽。

 

蔺晨当然没睡,关于这一点梅长苏用鼻子想都知道。不过让他感到意外的是蔺晨居然在看书——还是戴着眼镜看的纸质书。明明那会儿也感觉到他有反应了啊……

这人的定力真是……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梅长苏腹诽道。

 

蔺晨不近视,也没有什么散光或者其他视力上的问题,但他就是喜欢戴眼镜,而且是只在家戴。就像家里茶叶罐子大杂居小聚居一般,各类型的书也是随处可见的,与之伴随出现的就是平光镜或者防蓝光的护目镜。本来蔺晨是不挑款的,然而打从梅长苏发现了他这个习惯后就常常送他各种款式的眼镜,黑框的金边的新潮的老式的,蔺晨总拿这事儿打趣,说等未来退休了就带着一车眼镜去地铁口摆摊儿,挣的钱就足够安度晚年了。

梅长苏自然不会当真,没什么能阻挡他送眼镜的动力,更何况他是真的喜欢看蔺晨戴着眼镜的样子,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十几岁的青春,一偏头就能看到他年少时喜欢的人低头认真做题的模样。

现在的人常把“情怀”这个词儿挂在嘴边,它是包含着某种感情的心境,大概也象征着一段有关自己的独家记忆。是平和的,永远不会崩坏的。是焦躁时心里最后一块平静的净土,是感到艰难的时候,想一想它,就敢于选择更难的道路前进的底气。

 

 

卧室门没有关严,梅长苏站到门口的时候蔺晨就发现他了。

“忙完了?”他摘下眼镜,揉了揉被托叶长时间夹住的皮肤,“傻愣着干嘛呢?”

梅长苏推开门走进来,干巴巴地说:“想想怎么报仇。”

蔺晨听了直乐:“道长好定力,你没……解决一下么?”

“比不上大师您法相庄严,”梅长苏一脸怨念,“我这么心系天下的人,事业当前哪儿还有那些旖旎的圈圈叉叉……你简直人干事。”

“啊是是是,我太丧心病狂了!”蔺晨张开怀抱义正言辞地说,“来抱抱。”

梅长苏扑到床上,撑在蔺晨身体上方恶狠狠地问:“抱抱就够了吗?我幼小心灵受到的伤害怎么弥补?”

“必须服务到位,尽心尽力把大爷伺候好。”蔺晨看着他说。

“这还差不多。”梅长苏掀开他的睡衣领子,在锁骨上咬了一口。

 

滴滴mer mer——




“……”梅长苏看着他,似乎无奈又纵容地笑了,“我爱你。”

 

 

 

=======

TXT全文:微云网盘(密码:yep9mK)

微云是鹅厂的,Q就可以直接登录,不用注册。

认识这么久了,顺便悄咪咪地放个Q号3087874200

=u= 除了催文以外其他都能聊~不过这个号有时候想不起来上……回复晚见谅嗷 _(:з」∠)_

评论(45)
热度(60)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