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等你》

这是一个关于病歪歪的苏八岁在阁主面前耍小性子的故事。
话说八岁啊,生病了老老实实接受治疗不好吗 ⊙▽⊙。
@Huvafen-童话终成史诗 同学的点梗~

===

“来把药……”蔺晨端着小瓷碗迈步进屋,结果才抬了一条腿跨过门槛儿,整个人就卡在门里与门外之间里外不是人的情境中,瞪圆了眼睛严肃道:“梅长苏!你能不能让我多活两年!”

于是乎,“逃”床不行且被当场抓包的梅宗主心不甘情不愿地躺回了床上,直挺挺的仰面躺着,一脸“我失聪了听不见你说话”的心痛——那叫一个真切哟。
蔺晨默不作声走进来,药碗随手搁置在桌上,然后走到床边坐下。
方才瓷器与桌面相触还发出了不大不小的一声响,这是他故意造成的。可再看床上的那位呢?也一声不吭——谁怕谁呀!

“喝药。”蔺晨说。
“苦的不喝。”梅长苏背过身去。
“不喝不行。”蔺晨坚持。
“你对我不好。”梅长苏反驳。
“我对你不好?”蔺晨玩味着他的委屈,“我对你怎么才叫好?打晕了灌下去是不是更好?还是说——”他欺身上前,扳着梅长苏的肩膀让他面冲自己,“还是说你想我一口一口亲自喂你?”

梅长苏干瞪着他的眼睛。
蔺晨的瞳孔很黑,一如小瓷碗中汤药的颜色深得静谧,与此同时又区隔于这颜色所象征的苦涩。
梅长苏总能在蔺晨的目光里品味出一点甜。
就像腮帮子里藏着的糖块儿,在温暖包围中悄悄融化,然后透过咬紧的牙关一点一点荡漾开纯粹的甜。

他当然不会单纯的以为蔺晨说的“亲自”就是一勺一送那么平静,然而细细想来,一口苦药换一枚香吻什么的……仿佛也不是赚钱的买卖。
可哪知道他还没为了福利而爽快点头“牺牲”自己,蔺晨那边就率先摇头否决了自己的提议。

“算了,你还是起来老老实实自己喝了吧。”
梅长苏被吊起了好奇心,连忙问:“为何?”
“药太苦了……”蔺晨诚实的回答。
梅长苏听了直乐:“你这人啊。”
“我这人怎么了?”蔺晨一把抓过他的脚踝,拉着放到自己大腿上,颇具威胁意味地伸手在他脚心附近探了几回——这意思是告知梅长苏说话小心点儿,否则让你笑到哭出来。
怕痒的梅宗主当即改口,心口高度统一,由衷的表示:“你这人实在是太讲究了,特别好。”
于是这一回就换蔺晨边听边乐了。

大概是生病太耗人兴致,再活络的心思与精神头儿被病痛难耐一磨也都撒不起欢儿来。
好在这一回梅长苏只是感染风寒,比起过往那些因为积年病痛而遭的罪可好受多了。再者有蔺晨这位蒙古大夫坐镇主治,两副药下去还没好透,蔺晨自己都会主动砸招牌。
可是这一回两副药过了,梅长苏居然还没痊愈,蔺晨有些坐不住了。随后便是把脉,观察,询问……直到抓到梅长苏偷偷倒汤药的证据,蒙古大夫的金字招牌终于“沉冤得雪”。
顺理成章的小吵冷战再小吵,大夫生气病患哄,哄好了的结果就是药比之前还苦了几分,而且多加了一副的量。聪慧至极的梅宗主被自己搬起的大石头狠狠砸了一回脚,疼得想哭都没地儿说理去。

不过他的身体情况相较过往也实在是好了太多太多,连风寒都不再是能引起紧张慎重的小病症,所以这一番不靠谱的举动终究没惹蔺晨暴怒。另一方面来讲,梅长苏的无聊与苦闷蔺晨也是看在眼里的。
打那之后再喝药时,蔺晨都是亲自端送,监督只是最基础的目的,更重要的是给予他情绪层面的支持——有些痛苦没办法帮你分担,只好让你看到身旁一直有我的陪伴。


蔺晨又捏了捏他的脚踝,催促道:“起来喝药啊,你个懒鬼。”
梅长苏输人不输阵的回嘴:“故意把药煎的那么苦吧?你个棒槌。”
“棒槌打人可疼呢。”
“懒鬼也……”梅长苏皱着眉头思索了半天,愣是没找到懒鬼有什么可取的技能亮点。
末了他投降认输,自觉地坐起身接过药,眼睛一闭,仰头一饮而尽。

开些小玩笑,撒些小娇让你知道是图个有趣。可见识过你的用心与心疼后,哪里还舍得让你再担心紧张啊。

蔺晨胳膊支在膝盖上,托着下巴笑吟吟地说:“你快些好起来吧。”
梅长苏正被那碗苦药汤刺激的满脸生无可恋,只觉得自己五官都被苦味儿移了位,他边吸气边问:“好起来做什么?”
蔺晨不客气的大笑出声:“好了便能四处游览啊!三山五岳,万里河山,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看看。”
梅长苏微微一怔。

记忆瞬间飘回了十几年前的某天。
林殊浴血倒下,梅长苏覆雪起身。

一夕遭逢巨变的青年头上和身上缠满了布巾,看不见,连开口说话都费劲。再过两天他就要经历最后一次换药,这一次之后,他的人生将会无法逆转地走上另一条艰难崎岖的路。
梅长苏静默着感受自己的心跳,同时也兼顾着同一空间中蔺晨的呼吸声。他隐隐觉得蔺晨仿佛有话要讲,等了又等,只等到了三缄其口的闷葫芦一个。
他无声笑了笑,心说等自己“好”了以后,有些话再说也不迟。
这一个晃神的工夫,闷葫芦修炼成精幻化人形,可算是开口了。

“你快些好起来吧。”蔺晨的声音听起来更是发紧。
梅长苏不便言语,甚至无力支撑太大幅度的动作。他循着声音的方向略微侧脸,在混沌中暗自描摹蔺晨的模样。
“三山五岳,万里河山,真想和你一同去看看。”

他听到蔺晨这样说。







=======

在有你的未来等你。

评论(23)
热度(7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