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抱抱》

人在外面浪好几天没摸键盘,各位假期快乐~

===

今年的十一小飞流终于成了无处可去的流浪小灯泡。

爷爷奶奶和爷爷奶奶赶潮流报了国际航线的邮轮旅行,可惜登船要求里有一条残忍拒绝了12岁以下的小朋友,于是飞流小同学就孤单寂寞了,最后被瞧不下去的蔺二爸一边嫌弃着一边团吧团吧塞进他跟梅大宝的行李箱里一并带走了。

原本甜甜蜜蜜的双人旅行,突然一下变成了鸡毛与蒜皮齐飞的拖家带口出行日常。不过真要论起来,他们一家三口也有很长时间没有一起出过远门了。

 

做旅行计划的时候还没有这一系列变故出现,蔺晨便把出发日的行程排得非常高效紧凑,这突然一下加进来个小破孩子的占有位,因此原定的行程对小朋友来说不免显得有些严苛了。

出发那天是早班机,一家三口在凌晨三点多痛苦艰难的分别起床,简单洗漱收拾,检查门窗水电,然后风风火火地下楼上车直奔机场。值机、托运、安检等所有手续办理完成,三个人歪在候机大厅的座位里安静的围观了一整场灿烂的日出。

秋季天亮的越来越晚,晨起出门时还披星戴月的,眼下却已经天光大亮,透过厚实云层的间隙恍惚能窥见一个晴好天气的盛景。像这样静默不语等待日出也是很久没有过的经历了,梅长苏远远望着玻璃反光映出的电子屏信息,心里某根弦轻颤了一下,他沉默地覆上蔺晨搭在扶手上的手背捏了一把,蔺晨很快偏过头回以他灿烂的笑容。

 

由于前序班机延误,他们即将搭乘的这一班调整了登机位置,要乘坐摆渡车作为中转。随着广播指引,坐席上等待的人群陆续起身排队等候,人头攒动。

小飞流在出发前夜就没睡踏实,再加上起床时间完全跳出了他生物钟能够承受的偏差范围,吃过早饭之后就开始哈欠连天不停歇,这会儿正站在队伍中搂着梅长苏的腰呼呼大睡。好在小朋友的身形和重量都是成年人能轻松应对的,梅长苏只留了一只手扶在儿子背后就能保证小朋友不会睡到东倒西歪。蔺晨一个人接管了两只行李箱,百无聊赖地盯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冷不丁抬眼一瞥,紧跟着就看到他常挂嘴边的小破孩子正没型没款地搂着他的人腻歪,顿时脸就黑了——可惜漩涡中心的另一位当事人也困得迷糊,压根儿没发现他这边的状况。

直到登机在座位上坐稳,梅长苏才意识到蔺晨臭着脸臭了一路不是因为困的缘故。

 

“你怎么了?”梅长苏检查好儿子的安全带,之后才扭头看向蔺晨。机舱内不少乘客已经东倒西歪的开始抓紧一切时间补觉,所以他的声音压得低低的,“哪儿不舒服吗?”

蔺晨面无表情,平静道:“没事儿,没不舒服,我是嫉妒的快要变形了。”

梅长苏“噗嗤”一下乐了:“成熟点好吗蔺小晨,连你儿子的醋都吃,不怕他睡醒了跟你闹吗?”

蔺晨作势撸起帽衫的袖子:“那多好啊,正好打一架。”

“你醒醒。”

 

两个人互相瞪着对方,没多大会儿就憋不住笑了。

 

“睡一会儿吧,起那么早。”蔺晨动作轻柔的替梅长苏整理乱翘的衣领,低声哄道,“等空乘来倒水的时候我喊你。”

“嗯。”梅长苏看了蔺晨一眼然后低下头,不过很快又抬起下巴看了过去。

蔺晨见他好像有话要说的样子,便随口问了一句:“怎么了?”

梅长苏眨眨眼睛,认真地说:“想要一个男朋友的抱抱。”

 

 

 
评论(18)
热度(58)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