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说谎》

梅长苏睁眼的时候蔺晨已经不在床上了。

他伸手在还留有凹陷痕迹的床上摸了摸,温度已经散了,大概是距离蔺晨起床离开已经过了很久。梅长苏想了想,用力揉了一把脸,利落地掀开被子下床,踩着拖鞋去洗漱。

特别累的时候睡醒以后赖床很舒服,但如果不是非常累的话,两个人一起赖床才有意思。

 

客厅里很“安静”,是没有交谈声的那种安静,但电视开着,生活频道的专栏节目中男女主持人和嘉宾正闲聊似的讨论着生活小窍门。按理说这种情况不太会在周末出现,因为当蔺晨和飞流同时在家的时候,家里基本跟来了五百只社会大鹅一样热闹。所以眼下这种“安静”太难得了。

梅长苏端起餐桌上的果汁杯喝了一口,然后放下杯子一步三晃来到厨房。他没有刻意收住自己制造的声音响动,厨房里的人肯定听到了,但他既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回头回看。梅长苏不说话,倚着门框笑眯眯的欣赏蔺晨的背影。

他还穿着睡觉时的T恤,烟灰色的布料光是看着就给人一种莫名柔软的印象。布料与他的身形自然地贴合,不难看出薄薄一层间隔下线条的起伏轮廓。梅长苏盯着蔺晨的肩胛骨看,脑海中不自觉的出现了在肌肉上摩挲时的触感。一开始,回忆的内容仅仅是温度相关,是掌心或者指腹的轻轻触碰,但慢慢的,一些脸红心跳的画面就挤占了空间,他记忆里的“温度”终于点燃了他一身的温度。

梅长苏想得出神,甚至都没意识到蔺晨叫了他好几遍。

 

“想啥呢?叫了好几遍都不答应,”蔺晨把切好的土豆丝装盘,抽空偏头看了他一眼,“没睡醒再回去睡会儿,吃饭的时候喊你。”

梅长苏停顿了一下,垂着眼帘低声笑了笑:“没……睡醒了。”

“我以为你还犯困呢,戳门口儿半天也不说话。合着是在想事儿啊,想什么呢?”

 

在想你啊。

梅长苏在心里快速回答,但他不打算把真实情况告知蔺晨——这太奇怪了,招呼不打一声明目张胆的偷看人家半天就算了,总不能大着脸说“我刚刚一不小心想起来我们这样这样和那样那样的那些事儿”吧……梅长苏掩盖似的抬手揉了揉眉心,尽管他大可不必急着掩饰慌张,因为越掩饰越拦不住慌张从眼睛里偷偷溜出来。

 

“没什么。”他很久没有出声,后来才小小声地回答。

“是工作吗?”蔺晨开始小块儿小块儿地掰碎彩椒,闻言随口问道。

“不是……”

“那就别想了。”蔺晨快速说。

梅长苏愣了片刻,他以为蔺晨的意思是劝他休息日不要太执着于给自己徒增烦恼,如果不是要紧的工作就不要多想,好好放松。所以在他反应过来后,就想为并没有想正经事儿的自己做一些不正经的解释:“我其实——”

然而蔺晨截住了他的话:“多想想我。”

“啊?”梅长苏彻底愣了。

“不是工作也没有熊孩子,家里就你跟我两个人,如果不是在想我的话我会吃醋。”蔺晨转过身朝他挑了挑眉毛。

 

 

 
评论(12)
热度(51)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