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恃爱行凶你才怪》

虽然很拗口但是不想放弃这个莫名其妙的名字233

恃爱行凶(凶)你才怪~


===


下半年的开场比较特别,特别之处在于两个人突然都变得特别忙。就跟卯着劲儿比赛似的,俩人可劲儿的比谁更超长待机一点。至于结果么……还真的挺不好评判的。但就疲惫程度来说,还是蔺晨要劳心劳力的多,即使他作为管理层是所谓的“背后的男人”很多事儿不用亲力亲为,但做决策也不见得是多么省心省劲儿的事儿,所以里外里下来,他还真不比梅长苏这类领导一张嘴下面人跑断腿的工薪阶层清闲多少。

俩人互相鼓励着分别在书房和客厅加班一连熬了好几个晚上,最后蔺晨实在扛不住了,某一天半夜陪梅长苏的时候被赶回屋睡觉。

 

“一点半,”梅长苏站在沙发前推了推蔺晨的肩膀,“别陪着我耗了你最近都没两点前睡过觉,赶紧回去睡去。”

蔺晨用力揉了揉脸,一副“别赶我走我还能熬”的大义凛然:“那多不好,我还不困呢再陪你一会儿吧,对了——我给你煮碗面吧,忙这么半天饿了吧?”

梅长苏噗嗤一声乐了,偏头朝书桌点了点下巴:“还说不困,零点那会儿你端着面进来的都忘啦?”

蔺晨眨眨眼,顿了一下找补道:“一个多小时了肯定消化完了,我是说给你煮第二碗,深夜食堂得营业啊。”

“真不用,我这边收个尾交活儿明儿在家睡大觉就补回来了。你明儿下午不还跟同事约了电话会吗?现在不睡还能有精神么。”

 

蔺晨被说的有些犹豫,他确实是下午有会还不能推,比梅长苏情况好一点儿的是他这部分的工作已经结束了,至少心理负担没那么重,相对来说人也是放松的,可他家那位心里那根儿弦还绷着呢。

其实人真的忙起来是不知道累的,忘我的状态不知疲惫,“工作使人快乐”这一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对,有那么一点点实践出真知的意思。这种状态怕什么呀,就怕心态崩了。一崩毁所有,跟工作能力强弱无关,就是个自我调节问题。蔺晨自己是领导,手底下人类似的状况见得多了,更何况他没走上管理岗之前自己也是个小员工,一样是苦过来的,因而对此深有体会。有时候陪伴的意义不见得非要替对方做点儿什么,解决多棘手的问题,其实安安静静简简单单的执行这两个字的字面意义就够了——我在这儿陪着你呢。

 

蔺晨摇摇头,打算再尝试一下说服梅长苏放弃,结果他还没张嘴梅长苏又把先开口的机会抢走了。

“你看你这眼睛,”梅长苏勾着蔺晨的下巴让他抬起头,“全是红血丝儿,我看着都心疼啊……睡觉去好么?我这边再有一段时间就都解决了,解决不了也差不多就收拾收拾睡觉,不逞强不硬撑,跟你保证好不好?”

 

因为位置的差距,他们一个站着一个坐着,以至于蔺晨只能从下往上地看梅长苏。

他想说你会心疼我也是一样的啊,你自己照镜子的时候都没发现黑眼圈儿有多严重么都快赶上国宝了。但这些话他也就是搁心里想一想就得了,不会真的说出口,因为不合适。

当一个人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或者为了挺直“责任感”这三个字的脊梁而不计损耗付出的时候,任何出于“为了你好”立场的阻止都是不合时宜的不尊重。让热爱在能够全力释放的地方尽情释放,不打扰才是真正的温柔。

 

蔺晨站起身,沉默地抱住梅长苏。他没说话,只是用下巴在对方肩膀上轻轻磕了磕。

梅长苏安慰地拍了拍他的后背,闭上眼睛笑了一下:“晚安。”

 

 

梅长苏回到卧室的时间大概是清晨四点多,差那么十来分钟将将抵达五点的样子。

这个时间放在修仙界其实算不上晚,但鉴于在此之前他已经有过两点半,一点半,三点四十之类的连续熬夜记录,因此这会儿他已经精神恍惚到两米开外就人畜不分的境界了,连怎么晃悠回卧室的都不知道。

他有心想去冲个热水澡让一身叫嚣着的疲惫踏实消停点儿,然而又怕自己的身体素质支撑不了这种冒险的行动,别回头冲澡不成再两眼一黑栽在卫生间里,那就有点儿恐怖故事的即视感了,实在得不偿失。最终他只是抽了张湿纸巾胡乱在脸上擦了一把,然后带着一脸清凉的薄荷味儿“飘”回了房间。

 

进门以后先打了个哆嗦——空调温度太低。与此同时心里又有一些暖意,因为床边的台灯亮着,来自蔺晨所在的那一侧。

他们两个人都有睡前阅读的习惯,所以大床两边分别安了阅读灯。即便灯光柔和开着灯睡觉也不舒服,就更别说光线都是从自己眼皮上方投射下来的了。蔺晨不像梅长苏那么讲究,特别累的时候也不愿意用什么遮光眼罩蒸汽眼罩之类的东西放松一下,照眼前的情景看,估计从他躺下起灯就是亮着的,压在眼睛上的胳膊大概也一直没挪开吧。

可他为什么要开自己这一侧的呢?打算睡一会儿再起来么?

梅长苏脑海中有个一闪而过的念头,驱使着他快步走向床边,毫不意外在两只枕头相连处摸到了蔺晨的手机。解锁后就是闹钟界面,从上至下六个闹钟占满了屏幕,时间依次从凌晨两点半排到五点,每个间隔半小时。前五个都有重复提醒的记录,大概是闹钟敬业地响了而蔺晨的瞌睡也敬业的给压了下去没起作用,最后一个闹钟是唯一有名字的,上面标注着“做早餐”。

梅长苏看的心情复杂,想把蔺晨揪起来吼他一句“你这个操碎了心的小傻逼”但话到嘴边了却没有伸出手的勇气。他口是心非惯了,只能用这种粗暴的方式表达“老子真是好他妈爱你”的意思。

爱是有形状的,能被看见的。他猝不及防撞见了某人小心翼翼地藏起来的爱,感动之余也掀起了一片心疼的巨浪滔天,快要把他整个人淹没了。

 

梅长苏站在床边愣了一会儿,紧跟着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按亮屏幕把最后一个将要积极履行自己职业道德的闹钟取消掉。他缓缓吐出一口气,顺手捡起床边的空调遥控器把发出轻微运行声响的机器也关了。房间里还是有些冷,毕竟之前是低温一直在把控它的江山。

蔺晨骑着被子睡得挺沉,甚至还轻轻地打着鼾。他的长睡裤倒是好好穿在身上,但上半身的汗衫太薄,这么睡下去估计要着了感冒的道。

这件汗衫是蔺晨的新宠,是某一次他们俩一起逛超市时买的。梅长苏分外不解,等回了家看蔺晨兴冲冲地试衣服就吐槽说这种又薄又透还是老大爷同款有什么可穿的?三十五一件你买它的意思是在抱怨老公没给你发零花钱买大牌吗?蔺晨对他抨击自己“品质生活舒适就行准则”的行为大度的表示不在意,淡定的回应说是啊我们过日子的人都是精打细算的,我穿三十五一件儿的是为了给媳妇儿攒钱买三万五的你懂不懂,算了你们不养家的男人理解不了。于是梅长苏扛着抱枕来跟蔺晨打架证明自己特别理解,结果打着打着俩人打到了床上,最后不养家的人被镇压了,心不甘情不愿认可了蔺大爷的宝贝汗衫的地位,并且腰疼地看着蔺大爷每天晚上洗完澡以后换上汗衫在家里晃悠。

梅长苏想起这些事儿就忍不住笑,笑了一会儿心里又有些难过,因为距离这些被鸡飞狗跳鸡毛蒜皮填充的日子已经过去好久了,他们俩也有好久没放松的一起逛逛超市吵吵嘴架。

太忙了。

 

等忙过这阵儿一起去旅游吧……梅长苏这么想着,放轻了动作走到蔺晨这一侧床边,想抽开被子好好地盖在他身上,同时也怕吵醒了睡着的人。

他刚稍微用力扯了一下,蔺晨居然猛地坐起来了!还好他动作快及时退开了半步,要不俩人肯定得来一场脑袋顶儿撞下巴颏儿——谁比谁硬疼了才知道。

 

蔺晨睁大眼睛发愣,过了一会儿才打破安静哑着嗓子嘟囔着什么,梅长苏支起耳朵仔细听,分辨出来说的是“长苏呢”。然后他看见蔺晨揉了揉眼睛,看那架势是要下床去找他了。

合着还是没醒啊!

 

“我我我我在这儿呢……”梅长苏赶紧凑上去挡在蔺晨身前。

“长苏还忙——”蔺晨抬手想推开他,手伸出去停在空气中不动了。他迟钝的反应过来说话的人是谁,于是又揉了揉眼睛,含混不清地说,“……你回来了。”

梅长苏揉搓着他的耳朵哄道:“回来了回来了,别找了安心睡吧。”

“嗯……睡……”依靠贴近姿势的便利性,蔺晨拦腰抱住梅长苏,脸贴在他肚子上蹭了蹭,闷声问,“几点了?”

梅长苏把挂在嘴边的“五点”咽了回去,从善如流地改口说:“两点。”

哪成想蔺晨居然拧着眉毛抬起了头:“才两点?”

“对啊,不然你以为呢?”梅长苏面不改色的反问,他甚至快被自己的色厉内荏弄得信服了,“我不说了一会儿就能弄完么,说话多算数啊是吧。”

蔺晨眯起眼睛想了想,然后点点头。

“松手躺好,睡觉吧。”

“嗯。”

 

梅长苏没特意绕一圈儿,他直接从蔺晨这边躺进被窝里。后背与胸膛相贴,蔺晨温暖的鼻息轻轻扫在他的后脖子上。

很快,蔺晨的呼吸变得悠长,他又陷入了沉静的睡梦中。

直到这个时候梅长苏才轻轻动了动,他伸长胳膊摸到放在床边柜上的手机,调低了亮度猫在被窝里设定了一个六点半的闹钟,把提醒模式改成连续震动,接着把手机塞到自己枕头下面。

睡一小会儿,他要比蔺晨更早起床,他想给他做早餐。

 

 



=======

又是一个插队来的梗~

 
评论(36)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