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晚风》

不知道为什么五月底会下了场雨。

气温倏然清冷,呼吸间沾上了秋天的味道。

其实夏天才刚开始呢。

 

梅长苏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敢在这种降温还夹着风的晚上上身只穿了件T恤出门来遛弯儿,并且在蔺晨建议他添件外套的时候果断拒绝了——开玩笑呐,您自个儿还是短袖出门露胳膊呢,凭啥我就得裹成球?不穿,就不穿。能有多冷?一身正气还不够御寒么?

 

不够。

真不够。

 

出门前十分钟还好说,再往后梅长苏就忍不住用手来回搓胳膊了。

下完雨空气冷得很走心,皮肤上战栗的感觉直抵内心,主要是因为不久前才跟蔺晨放过话,不然现在梅长苏可能要冻哆嗦了。得亏他们遛弯儿是走的热闹的那条商业街,手边路旁的小店都亮着灯开张忙碌着,至少看上去有“温度”不至于那么那么的冷。

梅长苏越走越往蔺晨身边贴,到后来已经开始挤他的路了。

“回家吧。”蔺晨说。

“回什么家?接着走啊,这才出来多大会儿。”

“你都冻成——”

“冻谁了?”梅长苏斜了他一眼,嘴硬道,“你冷啊?”

蔺晨叹了口气:“我不冷,我这不看你都快踩着我走了么……”

“提醒你看路呢。”

“嗳,行吧,”蔺晨笑了笑,胳膊搭在梅长苏肩膀上,手心贴着他的肩头,“那就这么走吧。”

 

热度顺着衣物渗透下来。

梅长苏先是感觉到被蔺晨手掌覆盖的左肩很暖和,接着是右肩和一小半个背部与他身体相贴的温度,最后才是一点一点蔓延开的暖意。仿佛顶着风雪长途跋涉之后,窝在壁炉前的沙发上,看着火光晃动,等待干燥的、温暖的、平和的,踏实的感觉渐渐盖满全身。

好一个人形暖宝宝。他在心里快乐地想。

 

梅长苏出了一会儿神,因此刚刚注意到蔺晨搂着他正往服装店拐。

“干嘛啊?”他警惕地问。

“我冷,我想买件外套。”

梅长苏有些着急,抓着蔺晨搭在自己身上的手站在原地不动了:“冷你不早说?回头再冻感冒了,走吧走吧现在就回家去。”

“不行,”蔺晨胳膊一压,加重了架在梅长苏肩上的力道,不由分说地领着他往店门里迈,“等不及了,现在就得买。”

 

十分钟后,梅长苏双手插在新买的棒球服外套兜里,一脸无奈地看着蔺晨把刚剪下来的吊牌扔进路旁的垃圾桶里——扔之前居然还仔细看了垃圾分类。

了不得了,有自主意识的人形暖宝宝这是要造/反啊。他在心里又好气又好笑的跟自己说。

“再溜达会儿还是直接回家?”

“你先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不冷?”

“我又不傻,”蔺晨看着他笑,“要冷的话刚才就买两件外套了啊。反正谁冷谁知道,谁傻谁知道。”

梅长苏瞪着他:“你傻。”

蔺晨偏过头冲着绿化带乐了好半天,末了回头正色道:“没错,我傻。”

“那……”梅长苏顿了顿,犹豫着问,“再走一会儿?”

“嗯,走吧。”

 

有了外套以后蔺晨就不搂着梅长苏走了,但梅长苏还是专门跑过来挤他的路。

“亲,再挤就踩我脚了,”蔺晨一脸忧伤地指了指路面,“我真认识路,眼不瘸耳不瞎。”

“我说你不认识了么。”梅长苏不跟他多说,依旧保持着边挤边前行的状态。

 

他外套上装饰用的字母布贴一下一下蹭在蔺晨的胳膊上,这样看起来好像互相较劲似的走了没多远,蔺晨突然明白了什么。接着他又搂住了梅长苏的肩,跟刚才一模一样。

梅长苏不解地看了他一眼。

“我可能突然眼瘸了,”蔺晨说,“靠你带路了,红领巾。”

梅长苏的回答是一声“哼”。蔺晨看得懂他藏在眼角眉梢里的快乐。

 

恢复了正常的行走姿势,后来的路就走得顺畅多了。

只不过梅长苏还是放心不下。

 

“真不冷吗?”

“真不冷。”

“我觉得你冷。”

“那我该怎么办?”

“搂紧点儿。”

“好。”

 

 

 


=======

南来的风~

写周报,收拾东西,结束即使有计划也不会老实执行更何况还没计划的摸鱼假期。又要上班了嗷,我这么没有上进心,只想摊平咸鱼晒太阳。

〒▽〒


 
评论(26)
热度(56)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