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以为》

前几天热到怀疑人生,憋着一场小雨飘完温度总算是凉快了那么一丁点儿,于是大规模的家庭聚会就赶紧定在这两天能喘口气儿的凉快日子里,刚好是周末,也刚好选了最常规的娱乐方式——烧烤。要说烧烤真是一项适宜全年龄层的娱乐活动,技术好的或者年长的能洗能串能烧能烤,年岁小的呢至少也能做到看着炭火别灭了,全家总动员都能派上用场,每个人都能获得劳动的愉快满足感,除了太热轻易就折腾出一身大汗之外,想来也没什么特别招人烦的缺点了。

不过近些年对露天烧烤的管理越来越严谨,像过去那种开车到郊外支起东西就开始烧烧烧烤烤烤的民办非官方组织形式是不太容易出现了,而且得到经营许可的露天烧烤场所也不太多,整个城市各区县也就可丁可卯的划拉出了那么几个定点儿罢了。里外里离着都不近,最后还是梅长苏表妹他们两口子推荐了一个去过且表示服务不错的地方,一大家子的人分别从城南城北自驾出发了。


有那么一点儿不凑巧的是周六一大早梅长苏有个电话会得进行,但原则上来讲他参不参加都不是必须的,碍着这人一到工作上的事儿就自动开启奶妈模式,他还是挺早就爬起来做了客户背景的资料调研。等到九点多让同事把他拉进电话会议群组,直到会议结束才匆匆忙忙的换衣服吃早饭,一上车就直接放倒副驾睡得昏天黑地。小飞流因为周四放学的时候被奶奶接走了,因而错过了一次跟他二爸一起笑话老爸的机会。

五环有点儿堵车,大概是大家都趁着感人的温度出来撒欢儿,开上五环以后的行进速度几乎可以用“三步一停车”这么形容。梅长苏就是在这种晃悠两下跟着一停顿的节奏中揉着眼睛醒来的。

 

“喝点水,”赶上停车的空档蔺晨回身够了瓶矿泉水拧开递给他,“再睡会儿吧,堵得挺厉害的,还得且着呢。”

梅长苏摇摇头,跟着座位还原成坐姿,接过水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然后找到手机给其他“队伍”打了电话询问进程——不出意外,他们俩一定是垫底的。

“都到了?”蔺晨问。

“啊……”梅长苏伸了个懒腰,“等火燃起来就开始烤了,刚被我妹笑了一顿。咱俩要不现在就拐弯儿走吧,不烧烤了,私奔得了。”

“奔,必须奔,”蔺晨抓了抓他的头发,“打开车门咱俩就跑,一定比五环上这些车奔得都快。”

梅长苏笑了笑:“还得自己跑啊……那这私奔听着挺穷苦的,算了我还是坐在宝马车上哭吧。”

蔺晨从兜里掏出几块儿水果糖递给梅长苏,顺便抓着他的手捏了捏:“别啊,我找辆大二八骑着让你坐大梁,在有我的怀抱的自行车上笑还不够美好么?”

“美好,太美好了,天地间就剩咱俩,多好,”梅长苏认真地说,“但我能不坐大梁么?挺硌屁/股的。”

 

蔺晨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偏过头笑了好半天。

——不行啊,真想现在就拉着他亲一口。

 

 

到地方的时候一大家子男女老少都已经吃过一轮了,老人们在树荫底下支着小桌子搓麻,边儿上有年轻的小辈端茶递水果顺便扮演狗头军师的角色。小朋友们则是在姑姑以及舅妈的看护下扎堆儿在小溪边捞鱼捞虾。梅长苏眯起眼睛看,这会儿还坚守在烧烤架子前的好像只剩他表妹夫以及蔺晨的表姐夫了。于是他俩走了一圈儿跟大家打了招呼,然后往返了几次从烧烤架上拿食物,最后找了块儿没人占领的防潮垫,心安理得地坐下开吃。

堵了一路过来,蔺晨是悄悄的“有情饮水饱”再者早饭吃得不着急不忙慌,这会儿还没有那么焦心的饿,但梅长苏这种被两块儿水果糖哄一哄的饥饿程度是饿到眼冒绿光能吃人的。

 

“姐夫手艺真好啊,这鸡翅烤得简直外焦里嫩柔软多汁。”

“好吃就多吃几个,我再给你拿几串儿去。”

“嗯嗯嗯嗯嗯嗯嗯。”梅长苏已经腾不出嘴了,用鼻子给了一连串的回应。

 

他吃得着急,鸡翅上刷的酱汁儿顺着手腕儿一路流,蔺晨从背包里扯出湿巾帮他擦着。

蔺晨非常喜欢这些生活中细碎单一的,小事儿小方面上的照顾,哪怕再无趣也乐于享受着做一辈子。他脸上没有不耐烦或者任何其他不开心的情绪,眼睛里也只有宛如溪水一般清凉的涟漪。

那里水光粼粼,只装得下一个梅长苏。

 

 

蔺晨是一手端着纸托盘,一手挡在右眼走回来的。

 

“你眼睛怎么了?”梅长苏把纸托盘放在防潮垫中央,紧张地问蔺晨的情况。

“没事儿,刚才站风口上了好像让烟给燎了一下,然后进了只小飞虫……吧,不知道,”蔺晨睁着一只眼说,“我撑着眼皮瞪地面好半天了,估计已经掉出去了。”

“别动。”

 

梅长苏不由分说地按着蔺晨肩膀,凑近到他眼前一点点的距离,小心翼翼的用手拉开他的眼睑仔细观察。

蔺晨只看到他湿润的嘴唇朝自己靠近,紧接着感受到了一阵带着薄荷味儿的热风轻轻柔柔,打着滚儿出现在眼睛周围。他想闭上眼,又舍不得闭上眼。

——我就去拿吃的的那么一会儿工夫他还吃了颗糖?

蔺晨有一瞬间的出神,忍不住在心里想了些跟眼前情况相比毫无情/调的内容来转移注意力。

坦白说,就在刚才,他以为梅长苏是要过来亲吻自己的。

 

“应该是掉了,闭会儿眼睛吧……是不是应该流个眼泪比较好?”

蔺晨乐了:“可我哭不出来啊,生活太幸福了,要不你揍我一顿吧。”

“我没事儿打你干嘛啊,人性就着鸡翅一块儿吃了么,”梅长苏也笑,同时又嘴上说着不要,手上留意力道的轻轻拍了蔺晨一下。然后他神秘兮兮的往前凑了凑,压低声音说,“问你个事儿——刚才是不是以为我要亲你来着?”

蔺晨抬眼看着他,没说话。

“啧,”梅长苏朝四下看了看,勾着蔺晨的脖子飞快的在他嘴上啄了一下,“你猜对了。”

 

 

 


=======

今天的第二个2000+   =v=


评论(2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