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奔跑》

梅长苏在前台站定以后才发现前台已经换人了,原先那个短发挺活泼的小姑娘不知道是离职了还是转岗了,现在座位上的是个黑长发气质款,看着还有点儿冰山冷美人的意思。

 

“先生您好,您是来面试的还是约见沟通?”冷美人客气地问。

“约见。”梅长苏笑了笑。

突然挺怀念以前那个小姑娘的,才见过一面就对他印象深刻,从来没在放行这事儿上卡过他。

“您约见的是哪位?”

“你们蔺总,蔺晨。”

“好的,”冷美人看了梅长苏一眼,“您有预约吗?”

“嗯?好像是没有的。”

“那不好意思先生,没有预约是没办法给您做访客登记的呢,或者您联系一下蔺总,来领您进去也是可以的。”冷美人又礼貌地笑了笑。

 

梅长苏几乎是瞬间就理解了她笑容之外的含义。

大概是平时来找这总那总的人就不少,蔺晨说不定还是每日“被约见top榜单”的前几名,所以这位多半是把自己当成上门卖广告或者带着商业企划书来寻求天使投资人的神棍了吧……想到这里他又觉得特别好笑,摸出手机在前台姑娘的注目礼中拨通了蔺晨的电话。

 

“喂,哎,您好您好,请问蔺总您今天在公司吗?”

蔺晨打从接通后的第一句起就听懵了:“宝贝儿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吧,没事儿就吃溜溜梅啊,”梅长苏下意识接话,无意中瞥到了前台姑娘脸上诧异的表情,赶紧捡起不存在的剧本回归原本的“戏路”,“是这样的蔺总,我前几天打您电话一直没有接通,所以今天就想登门拜访一下更显诚意。”

电话那头的蔺晨玩味地笑了一声:“可以啊,梅先生您预计什么时间过来呢?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们直接约在下班后的晚饭时间可以吗?我们公司附近有家餐厅非常有情/调,我们可以去开瓶红酒然后慢慢聊聊您的……唔,商业计划。”

梅长苏听他一本正经的说话只想笑——大概他脸上真的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因为前台姑娘脸上的诧异再一次蔓延了。

“初次见面就让您这么破费开红酒实在是过意不去,实话说吧蔺总,我现在已经在贵司前台等着做访客记录了,您时间充裕的话能来帮个小忙吗?您不出现的话我就进不去了,而且贵司的冷气真感动中国,我感觉我快被吹透了。”

“嘟——嘟——”

 

梅长苏把贴着耳朵的手机拿下来举到眼前,整个人也是愣的——什么情况?蔺晨直接挂了电话,是突然有工作了么……

他犹豫着把手机放回裤兜里,一抬眼便看见前台姑娘“我就知道”的表情。他猜想,在她看来自己一定是个碰壁的失败者,可能还是失败者中格外贫的那种。不过也没过几分钟,姑娘脸上的“我就知道”很快就变成了“我知道什么”,还是带着一个问号和一长串儿感叹号的全明星阵容。

因为蔺晨来了,一路小跑,从走廊的最前端向他奔跑而来。梅长苏感觉他跑起来时带动的轻柔气流已经抢先一步扑在自己脸上,毫无预料的冲动在心里觉醒,他甚至想站在原地张开怀抱迎接他的奔跑,以及奔跑里的急切心情——那种写作“想见你”的心情。

 

“您可太见外了啊,”梅长苏笑说,“来就来吧还跑着干嘛。”

蔺晨跑到离前台还有一段距离的位置时就改成大步走了,闻言他也只是微微弯了弯嘴角:“求贤若渴呗,这不是怕耽误了几个亿的大生意么。走吧,上我那儿细说去。”

梅长苏点点头,抬脚跟着他的指引走了几步,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猛回头,对着还深陷震惊中的前台姑娘挥挥手:“我是不是还得签字登记一下来着?”

“不不不不用了,”姑娘快速摇头说,“我这边记录一下就可以了,您先忙吧。”

“谢谢啊。”

“不用客气。”

 

梅长苏乐了,估计人小姑娘可能受到了惊吓。

其实也不能赖人家承受能力太战五渣,主要是蔺晨这个身份干出亲自到前台接人这事儿的罕见程度太让人讶异。一家上市大集团的VP,理论上来讲除了一年到头就见几次的只看财报的大大领导们之外,再没什么其他人值得他跑一趟迎来送往。所以前台姑娘的震惊也是事出有因,极其的情有可原。

 

 

“怎么突然过来了?”进了办公室后蔺晨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把空调温度调高了几度。

“下午去客户那儿开会来着,”梅长苏径直走到沙发前坐下,“然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回公司回家都一样,想了想还不如来接你下班。”

“哎哟,”蔺晨故意用手挡了挡脸,“感动死了。”

“还是让感动常在吧,”梅长苏走到蔺晨办公桌跟前儿说,顺手端起他的马克杯喝了一口里面的热红茶,然后看着蔺晨问,“今儿是什么日子你知道不?”

 

毫不夸张地说,在那一瞬间蔺总的脑子里就像启动了关键词检索的小程序一样,高效能的把“你妈我妈都是咱妈,你爸我爸都是咱爸,小飞流胖飞流都是儿砸”的生日都给捋了一遍,确信自己没有因为太忙而落下其中的任意一个。

 

“不知道——”他摇摇头,刚想坦诚的承认,紧跟着脑子里的小灯泡忽的亮了一瞬,他顿时福至心灵般,用带着一点飘忽惊喜的声音说,“明天520?”

梅长苏眨眨眼。

“所以你是来跟我提前过520的吗?”

“不是提前,”梅长苏竖起食指晃了晃,“是来跟你一起迎接520的。现在距离你下班还有一小会儿,距离520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可以畅想一下安排什么活动啊……另外如果你没什么特别的要求的话,来之前我已经预定好了附近的一家酒店,红酒已经请服务生提前醒上了,我们可以——”

他故意停顿了一下,目光在蔺晨脸上轻轻扫过,最后落在他嘴唇上停留了片刻,然后接着说:“在房间里坐着聊聊商业计划。”

“我没什么意见,”蔺晨认真地说,“只不过有个小问题需要请教梅先生。关于您刚才说的‘坐着’我是否可以理解成另外一个动词形态的‘做‘呢?”

 

 


=======

送给 @老finn的迷妹   的故事。

感谢你今天突然出现在电梯间,楼道里,还有小会议室。带着一大捧手折的渐变色纸玫瑰,以及夏季傍晚热情的温度。每回跟你一块儿吃饭都是我食量的新突破,一想到还有未来漫长人生中的一次次新挑战在前方等着,我就觉得长肉这事儿有且必须得有你的一半儿责任。

从前看到过一句话,说,我看到最好的礼物,就是你披星戴月的奔赴。

实际上我想说的是……

一捧玫瑰,不够抵消欠我五年生日礼物的事儿。所以这账且结算不清呢,自己掂量着办,keke~


评论(38)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