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比活久见更高阶》

梅长苏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手机已经开始提示低电量了。他走到床边够过来解锁进去看了一眼——好么,两百多条微信可太行了。

这一帮半夜不睡觉的孤单寂寞冷啊。

 

这部手机装着他生活用的手机号,没添加目前任职公司里的任何领导或同事,单纯的都是同学啊,或者从前同事演变成朋友的朋友们,平时小打小闹得闲了大家也都聊聊天,但像眼下这种没多大会儿工夫就红标数字奔着三位数去的,有且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拉了小群点对组沟通。

梅长苏进卫生间之前特意把通知音量调高了好多,就怕错过蔺晨的电话接不着,结果他洗澡的水声都盖不过密密麻麻的微信通知声,一个简单的冲凉也洗得跟战/斗/澡似的,紧张得不行,仿佛多在卫生间里耗一秒,一堆人就该破门而入举着摄像头对他噼里啪啦一阵拍了……并且限于时/局紧迫,梅长苏本来想慢悠悠洗个澡,顺便在一室氤氲中靠劳动者的双手向远在东边出差的蔺晨抒发一下相思之情的计划都不得不搁浅了。

 

他挨着床角屈腿坐下,戳了戳蔺晨发送的语音消息气泡,听他在几百公里外扯着嗓子跟高中同学吐槽,心里软得一塌糊涂,连带着他整个人都发软,大概是瘫在床上起不来了,除非蔺晨立马出现亲亲抱抱重复百八十次才能好。

这种感觉挺奇怪的,蔺晨不出差在家的时候他总觉得家里地方小,似乎总是轻而易举的就相互磕绊了,转个身都能一不小心踩到对方的脚,甚至三步之内总会跟着蔺晨的碎碎念,不是“宝贝儿我好像没拿毛巾你帮我送一条呗”就是“大宝我领带放哪儿了/衬衫洗了吗/那双袜子怎么不是一对儿的”之类的。蔺晨在的时候,梅长苏对生活的定义是“聒噪且热闹,个性却不任性”。但是蔺晨不在身边,他连去下定义的兴趣都淡淡的。

这么想来,歌里唱的那些要走把灵魂也带走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现在是五一小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因为跟上一个法定节假日的间隔并不太久,大部分人的精力还黏在假期身上不肯剥离,像蔺晨这种刚歇完假回来就马不停蹄的被发配出差也是挺少见的——挺背啊。

梅长苏仰躺在大床上,一脸生无可恋的用指尖划拉屏幕,遇上蔺晨发语音的话就停下来听一听,表情包或者文字内容就直接自动过滤了。他倒是有心想给蔺晨打个电话,把三秒五秒语音攒一块儿听都不够的瘾先给过足了,但是一看蔺晨在小群里聊得火热,他又舍不得了。

看着爱人沉浸在享受的事情中也很幸福,是另一种围观角度出发的幸福。

 

五一的时候小飞流参加学校组织的一个户外露营活动去了,于是剩下梅长苏跟蔺晨俩人在家大眼瞪小眼。好巧不巧,两个高中关系挺好的男生说商量好了组团来他们这边“打卡”,大家一合计,就找了处京郊温泉度假村之类的地方,把自己打包塞进行李扔到七环外去撒野。

浪吧,反正有大把时光。

然后就真的“浪”起来了。

要说男人啊无论什么岁数,骨子里的“男孩儿”那股劲儿是不会随着岁月流逝而消亡的。只不过根据场合或者个人气质改变有所收敛,一旦到了能解放天性的环境,还是很容易就“现原形”了——爱玩爱闹,爱谈天说地,爱笑,还是那个最初爱上的少年模样。

不知道走了什么运选的度假村特别好,新开发的环境好不说,人少是最重要的。他们四个奔四张的男人一脑门儿小心心地扎进室内大型水上游乐设施,扛起专门给小朋友们准备的大型喷水/枪,愣是泡在水里消耗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光——甚至在回来以后这么多天都过去了,还是会津津乐道的提起这件事儿。

 

梅长苏看着屏幕上那两位同学毫无气势的“信不信我喷你”和“有本事来,我直接给你滋回去”互怼,终于忍不住加入讨论。

 

-太可怕了我都看到了什么,你们俩跟这儿互/射啊。

-啧啧啧啧,有些动词还是要注意使用的。

 

首先回消息的人,他们是以“力哥”这么称呼的,原来班里的座位在他们前一排。

 

-注意素质课代表!

 

后来回消息的这位当年距离相远,不过常在一起打球,关系挺好的,大伙儿都按“爽爷”这么叫。

蔺晨回了一串儿“哈”。梅长苏竟然真的有闲心去数了数,大概能凑半个加强连吧。

 

-那好吧我换个词儿,射/来/射/去。

-算了算了关灯睡了。

-散了吧。

 

力哥和爽爷分别回复,梅长苏举着手机,整个人都笑成震动模式了。

 

-你们这才那啥来了那啥去,然后……这就睡了?

 

蔺晨跟着回复,还配了一堆贱嗖嗖的表情。

这人要是在身边该多好啊,回手就能掐他一把再摸一下了,梅长苏瞪着天花板想。

 

-卧槽。对已婚男人简直无法直视了。

-可是说呢,你俩这一唱一和的,我算活久见了。不对,比活久见更高了一个层次。

 

力哥和爽爷继续无奈,蔺晨也延续了自己用“哈”刷屏的风格。

梅长苏看着屏幕上蔺晨的头像想了想,快速敲键盘回复。

 

-活好见。活不好,就不见了。

 

这条消息发出去后足足一分多钟,群里的其他三人都静如鹌鹑,然后突然爆发了,力哥和爽爷开始不停地发“跪下喊爸爸.jpg”——热闹的根本拦不住。

梅长苏笑了笑,看了眼时间也差不多该睡了,刚摸出移动电源把手机充上电,蔺晨的电话就追了过来。

他看着屏幕上专门设置的来电显示照片,方才那个搁浅的计划又颤颤巍巍地冒了头,悄悄走进心里,寻了块儿地方坐下赖着不走了。

——毕竟长夜漫漫啊。

 




=======

梅大宝的不正经念头解读:

活久见=活儿久(时长)见

活好见=活儿好(技术)见

啧啧啧,已婚男人啊,不容小觑哟。


不站队敲了400+,南路西口敲了300+,不知道为啥最后又回来敲这俩没羞没躁了【摊手.jpg

评论(34)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