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好意思么你》

收到蔺晨说要带着儿子接他下班消息的时候,梅长苏正跟同事在会议室开会。他匆匆瞥了一眼突然亮起来的手机屏幕,回了个“好”后翻过手机继续进入讨论的状态里。
一直到同事们感觉饿了并且讨论出了结果因而结束会议,他才发现这场头脑风暴竟然持续进行到晚上八点多,手机上三个未接四条消息,无一例外来自蔺晨。梅长苏率先走出会议室,在走廊里回了个电话。

“皇上!”
电话一接通就是蔺晨捏着嗓子的声音,梅长苏惊的眉毛跳了一下,还是坚持往下听了下去。毕竟以他对蔺晨的了解,要玩儿的话也不会只给自己安排这么一句台词,大戏肯定都在后面呢。
“您都多久没进后宫了,”蔺晨抱怨道,就是这动静听起来不像在跟皇上撒娇,倒像要篡位,“臣妾们盼星星盼月亮盼的眼睛都快瞎了。”
“哦,爱妃辛苦了,”梅长苏忍住笑,“怎么还有‘们’?臣妾们是谁?”
“啧,您这皇上当的还能不能有点儿出息了?没三宫六院的‘们’也好意思坐龙椅啊。”
“行吧,”梅长苏认同的回答,“爱妃继续。”
“继什么续?我为什么是妃不是皇后你先说清楚。”
梅长苏顿时乐了:“我不是有三宫六院的们吗,一三五七九二四六八十排一排你就是妃了,委屈你了啊,但你是承雨露最多的妃,开心吗?”
“不开心,”蔺晨不捏着嗓子说话了,“谁承雨露谁知道。”
“……”梅长苏骂了一句什么,说完又接着笑,“臭/流/氓,这天儿聊不下去了。”
“谁先臭不要脸的谁知道。”

蔺晨倒是心情好,梅长苏听见他都哼起歌来了。然后他莫名的没有打断蔺晨的歌声,一直举着手机听着走回工位,关机收拾包都弄好了,才在那首歌的尾音里开了口。

“我这边儿完事儿了,你真要带着儿子过来啊?”
“不是‘要’,”蔺晨纠正他,“是已经过来了。我们在楼下咖啡店呢,你是不是还没吃饭?给你点了块儿蛋糕,快下来垫补垫补。”
梅长苏想推窗从二十三层直接跳进店里的心都有了。

爱妃思虑周全,一心为朕,堪当重任啊!遣散后宫直接封后吧!
不过这道封后的圣旨在他吃完蛋糕以后就断了念想,因为他猛地想起来自己早晨是开车来上班的,所以蔺晨说要接下班……车咋办……

“宝贝儿你是不是已经累傻了?”蔺晨一脸忧伤地看着他,“你开车了我没开车啊,我开回去你坐着不就行了吗?”
“啊……”
梅长苏揉了揉眼睛,让蔺晨这么一说还真是一下就感觉困了。困意就像迎面打来的一个浪,兜头把他包裹住,再然后就一门心思奔着能躺平的地方去了。
于是再等到上车的时候他就直接去了后排,想也没想窝着就睡了,蔺晨连着问了三遍先找地儿吃饭还是先回家他都没听见,睡得特别认真,一副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架势。

蔺晨开车稳,大概是照顾后座皇上的用户体验,他也没开太快,一家三口就像没事儿兜风一样在三环上行进。
梅长苏睡了小二十分钟就自己醒了,他是被那一阵儿强烈的困倦上了头没顶住,有这段短暂的休息总算缓过劲儿来。再者也是因为窝着睡觉难受,毕竟成年人了,车厢的空间完全不够伸展胳膊腿儿什么的,即使眼下的睡眠环境让他感觉很舒适,睡眠姿势也成了捣乱的那个“罪人”。

方才梅长苏是在压低了声音的闲聊中入睡的,现在他依旧在闲聊中醒了过来。
蔺晨和小飞流不知道正在争论什么,梅长苏半道儿介入只听了几耳朵,别说前因了,就是现在进行时里发生的内容他都没理清思路。只是恍惚明白,这对父子俩仿佛是围绕着“个人魅力”的问题在掐架——蔺晨明显是占上风的那一个。
梅长苏慢慢坐起身,打了个哈欠,并没有参与到漩涡中心的想法。或者换个说法,如果有隐形技能的话他是迫切希望自己能瞬间掌握的,以免战火延烧到他身上。

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天不遂人愿。

小飞流大概是被说急了,破釜沉舟似的丢出最后的大招儿,直把坐壁围观的亲亲老爸扯了进来。

“二爸你别得意!”小飞流咬牙切齿,“我要是早出生二十年现在还有你什么事儿吗!”
蔺晨被这个感叹句里的信息量震了一下,不过也只有短暂的一瞬而已。
“你现在转头问你爹本人,”蔺晨自信满满地笑说,“看看就算你早出生二十年,你爹选我还是选你。”
然后他又抢在小飞流发问前补充说:“知道真相可别哭喔。”
小飞流:“……”

——二爸你好烦!

“爸,老爸。”小飞流眨着眼睛期待地看着梅长苏,结果他老爸望着窗外正发呆,似乎没听见自己情真意切的呼唤。
蔺晨斜了儿子一眼,幽幽地说:“卖萌也没用,好人卡你拿定了。”
小飞流:“……”

——我二爸脸太大,车里装不下了!

“老爸!”
“啊?”梅长苏从车窗外扭回头,一脸迷茫,“怎么了?”

他刚才又陷入工作思考里去了,坦白说前排的父子俩念叨了好半天到底在说什么,他是一个字儿都没听进去的。只是被儿子嚎了一嗓子叫回了魂,也不好再游离在外躲清闲了。

“没事儿没事儿,就是有几个小问题——”小飞流神秘兮兮地说,“我帅吗?”
梅长苏乐了,心说十几岁的小男孩儿果然在意这些啊……于是点点头诚恳道:“玉树临风。”
“那我和二爸同时追你的话你会选我吗?”
“真不会。”睡眠不足导致智商欠费的梅长苏脱口而出。

他话音一落,驾驶席那边顿时传来一阵大笑。小飞流默默扭回身体坐正了,一脸少年的忧伤,连头发丝儿都在倾情演绎着“丧”的一百零八种写法。

这其中其实是有一个信息错位的问题。
小飞流一时激动忘了“二十年前”这个前提,梅长苏因为走神也没留意,所以提问方与回答方的思考角度就存在了巨大的偏差——俩人想的和说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至于从头到尾都知情的蔺晨为什么没在关键时刻提醒一句么……这就得问蔺二爸心里的小算盘到底打的是什么主意啦。

“我……”梅长苏感觉自己应该安慰一下失落的儿子。
“我懂。”小飞流深沉地说。
“你懂什么,”蔺晨毫不留情的戳穿他,“我懂才是真的。哎,咱现在直接回家吗?我是不是应该找个地儿开瓶82年的拉菲分享一下胜利者的喜悦啊?”




评论(3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