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小跳蛙 - 青蛙

体验一下新功能,蔺二爸放的就是这首歌喔。

===

考拉

蔺晨站在门外掏钥匙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他想把手机里正在放的歌儿关掉,但碍于手上还提着包不太腾得出空来。正打算把包暂时放在地上,结果门从里面打开了,飞流歪了歪脑袋静静地看着他。
蔺晨立马用口型“嘘”了一下,示意他别出声,然后轻手轻脚进了家门。

“你怎么还没睡啊?”他把包放到门口的置物架上,还是没能逃过家长“永远都有操不完的心”的神奇心态,忍不住轻声念叨起来,“大半夜的就给人开门,万一门口站的是坏人呢?”
飞流打从开了门后就一直双臂抱胸靠在客厅的冰箱站着,直到听完蔺晨的话才终于有了点儿其他的反应。他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脸,压低了声音说:“二爸,我是十四岁了不是四岁,再者说了哪个坏人蹲门口捅锁眼儿还专门放小跳蛙当背景音乐啊,这年头坏人都这么有少女心吗?”
蔺晨被是十四岁而不是四岁的儿子噎得哑口无言,只好朝着他房间的方向一指,简明扼要地发布指示:“你走。”

小飞流一脸笑嘻嘻,转身想跑,可还没迈出两步又扭头看了过来。
“二爸,老爸在沙发上睡着呢。”
蔺晨眉毛一挑:“啊?”
客厅里没开大灯,儿子要不说他还真注意不到这档子事儿,主要是没想到梅长苏会一直等他到这么晚,还是坐……不,睡在客厅里等。

小飞流冲着客厅沙发努努嘴,小声说:“我爸说要等你来着,后来又说困了,我让他回去睡觉他又不去,就陪他一块儿等你了。”
蔺晨赞许地点点头,大手一挥爽快承诺:“明儿想吃什么直接列菜单吧。”
“嘿嘿,那我睡觉去啦,二爸晚安。”
“晚安小宝。”


听到儿子房间的房门轻轻关上后,蔺晨尽量控制住动作幅度,小心地蹭到了沙发旁边,然后单膝跪在地毯上,微微倾身上前。
他单手摩挲在梅长苏的脸上,突然猛地发力,卡着他的腮帮子往里一挤,好好的一张安睡好梦的脸顿时成了小朋友最爱的鬼脸“爆款”。
蔺晨有很多种叫醒梅长苏的方法,可偏偏选了这么淘气的一种,就算是他自己也很难解释清楚那一瞬间从思维到行为转化的原因。
可能是……
可能就是想逗逗他吧。
不知道为什么就手欠了,突然想欺负他,想看他睁开眼既迷离又充满信任依赖的样子。如果碰上那样柔软的目光,蔺晨可不敢打包票说自己能把持得住——也许会把他欺负到哭出来也说不定呢。

“哎,别闹……”梅长苏偏头想躲开,蔺晨倒是撒手了,又直接改成了捏他鼻子。
“宝贝儿,我都回来了咱俩回床上睡去行吗?”蔺晨松开手,耐心出奇得好,“沙发你一个人占全乎了,我只能坐地上跟你遥遥相望啊多可怜,你舍得么。”

梅长苏其实不太能理解蔺晨在说什么。
他实在太困了,还是睡梦中被人闹醒的状态,困倦像是绑在身上千斤重的大石块儿,一门心思拉着他往无边黑暗的混沌中去,蔺晨的互动只能说是他心尖上走过场的一字一句清朗声音,实际上具体说了什么内容,他是没脑子去消化理解的。

“……什么?”梅长苏含混不清地问。
“没什么,”蔺晨低下头亲了亲他的耳朵尖儿,“我抱你吧,还是回床上睡觉舒服。”
“……嗯?”
“哎,”蔺晨笑了笑,“你这是困到一定境界了,睡神。我说抱你回去,抱着你,可以吗?”
“哦……”梅长苏似乎是听进去了,他扑腾着胳膊和腿,看样子很想自己主动坐起来,可惜挣扎了小半天,还是被睡意给打败了。
蔺晨一直神情温柔的注视着这一切。

后来他站起身,腿贴着沙发边沿弯下腰,捏了捏梅长苏的耳垂轻声哄道:“手给我。”
梅长苏的胳膊攀住蔺晨的肩膀,嘴里嘟囔着:“要抱抱。”
蔺晨一手揽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从膝盖下穿过,略一用力把人抬起抱在怀里,却并不着急走开,而是站在原地把梅长苏举高,小幅度地颠了一下。
“举高高。”
“嗯。”
“还要亲亲吗?”
“要。”
“等回房间再亲好了。”

蔺晨朝卧室走去。
他怀抱极稳,梅长苏下意识在他胸前蹭了蹭,蔺晨便垂下眼看了看他,目光一如温开水的热度。

行走间梅长苏睁开了眼睛,好在蔺晨也没开大灯,路过的小夜灯和壁灯都不是多么刺眼明亮的光线,柔和得特别舒服。
这个角度望过去,他只能看到蔺晨线条利落的下巴,恍惚间还看到了他嘴角一点浅浅的笑意。
借助怀抱的便利,他轻轻捏了捏蔺晨的肩膀。

“要……”
“现在亲一个吧。”蔺晨抢着说,接着低下了头。







评论(2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