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看我》

“我好像忘了一件事儿。”
“你落东西了?”
“我忘了我应该行使的权力。”
“……”梅长苏沉默了一下,“说人话。”
“作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我说啊,”梅长苏停在原地一脸无奈地看着蔺晨,“‘你该给我实现愿望了’这句话平铺直叙地说出来就可以了,真不用兜这么大一圈儿,也得亏是我才能听明白。”
蔺晨听了直乐,认同地点点头:“是啊,只有你听得明白嘛。”

他这话说得很漫不经心,不知道是不是听者有意的小心思在作祟,梅长苏总觉得这句话里藏着几分郑重的意思——就好像不认真品味一下,就会错过那些散发着柔光的,百转千回的情意。
所幸他是个认真的人。

“你已经想好愿望了?”
“嗯。以前就想过,但没想到啊,”蔺晨说到这儿突然很是感慨地笑了笑,“本来我都做好任听差遣的准备了。”
这下轮到梅长苏忧伤了,他看了蔺晨一眼,干巴巴地说:“您快打住吧,再说下去我就该蹲路边哭一场然后再开展深刻的检讨与自我批评了,论一代学霸是如何被敌人的糖衣炮……不,糖……炒蛋吧,学霸伟岸形象的轰塌之炒蛋的魅力你想不到。”
“论嘴炮我只服你,真的,”蔺晨不得不单手扶车把,因为腾出的那只手正捂在肚子上,“我让你说得都笑出腹肌了。”
“是么?我摸摸——”

后半句卡在嘴边,最后被梅长苏生生咽了下去。他不自在地低下头,假装“偶遇”了一颗挨在脚边的石块儿,想都没想就直接给踢飞了。
尴尬啊……
他忍不住在心里嚎了一嗓子。

其实这个事儿也没什么,不就说了句摸摸么,正常谈恋爱的小情侣们谁不干这些事儿啊,干得还比这些多呢……
梅长苏用余光偷看蔺晨的反应,发现他神色正常,完全就是没事儿人的样子,心里顿时喷涌而出一大堆不正经的念头,这其中份量最沉重的,居然是他隐隐的担忧——我男朋友没什么问题吧?

“我那个愿望。”
沉默着前行了一小段距离后,蔺晨开口说了这期间的第一句话。

他确实不清楚自己在恍然间已经成为男朋友心里悄悄担忧的“那方面”的问题青年,只不过是因为察觉到了梅长苏莫名其妙的别扭,或者更准确地说,他大约也了解这份“别扭”背后的形成原因,但是现阶段还不好说什么,更别提什么具有实际意义的行动了。
有些念头一旦在心里冒了头,扎根生长起来,就很难再去遏制住它强烈的生存愿望,以及迅猛的生长势头。
遇到梅长苏以前,蔺晨觉得自己是个更愿意活在当下,很少会去主动思考作长远打算的人。遇到梅长苏以后,蔺晨把片刻过成了永恒,也因此格外希望自己快步迈进未来——那个一定会有梅长苏在的未来。
他不确定自己的“想太多”是否真的过于想太多,但……但都值得。一切思虑、谨慎、考量、犹豫,所有的一切源于多方面的尊重,对信任、对责任、对感情、对他,对自己。
因为会舍不得,会心疼。

“听着呢。”梅长苏应了一句。
两个人都没有提及刚才发生的小状况,默契的把它藏在迎面扑来老北风的潇洒里,静静等着它被风吹散存在的痕迹。
“我可说了啊,”蔺晨压低声音做了一次预告,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呼出来,总算给自己完成了一次具象化的心里建设,他快速地问,连停顿都没有,“你有什么愿望啊?”

梅长苏直接愣住了。
什么情况?不是在说你的愿望吗?
他刚想抓住时机吐槽一下蔺晨好给自己的失意找回一点安慰,可仅仅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猛然意识到蔺晨话里未言明的内容——我把你看得比我自己还要重要。
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柔软的疼,酸胀的疼,好一阵难以消解的千般滋味。

“我有……很多愿望,”梅长苏一出声才发现自己嗓子紧得厉害,一字一句说出口竟然还有些艰难,但这些话他一定要说,要面对面告诉蔺晨,“现在只有一个最希望实现的。”
蔺晨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紧跟着点了点头。
“笑一个吧,看着我,就现在。”
蔺晨顿时瞪大眼睛,接着难以置信地眨眨眼:“你是说……”
“对。”梅长苏抢先打断了他。
“好。”蔺晨严肃地答应了。

实际上,在梅长苏说完愿望的那一瞬间,蔺晨脑子里是空白一片的,过了一小会儿,那一个个字音才排着队走进他的内心世界,威力十足,一个接一个的轻轻陷在他柔软的心窝里。
他懂了,梅长苏的回应,他的心意,他都明白了。
突然很想笑。
好像负重走了很久仍感觉前路未知的时候,被拍了肩膀鼓励,还得到了陪伴前行的承诺,那种安心的,特别有力量的感觉——你知道这条路很长,但有个人愿意和你一起走很久,走很远,走下去。
走到未来,走到比回忆更远的未来。

“我要笑了哟。”
“烦不烦,赶紧的。”

梅长苏本来觉得自己挺紧张的,但是蔺晨一打岔,他心里那些钉子户似的紧张感又瞬间移居别处了。
蔺晨回身把车停稳,转过身来面冲梅长苏,张开胳膊抱了他一下。
力道很轻,是个一触即放的拥抱。

“长苏,看我,”蔺晨指了指自己的脸,配合着他略带羞涩的笑容,“以后变成帅爷爷了,也要记得你十七岁的男朋友笑起来帅得惊天动地。”
不等梅长苏回应,蔺晨的嘴角再次上扬,露出了比刚才弧度更饱满的笑容:“还要记得你特别特别特别好,他特别特别特别喜欢你。”

梅长苏没说话,他上前跟了一步,用胳膊勾着蔺晨的脖子,从他唇上拿走了一个吻。
力道很轻,是个略贴近就退开的轻吻。

不需要火热的触碰,也不需要激烈的互动。
反正他们的未来还有很长,很远,很久。


“你现在是不是特高兴?”
“是。”
“我也是。”







=======

讲完啦,晚安~

阅读顺序:饭盒 - 拒绝 - 难题 - 看我
八百年没写过这么纯情的,忍不住给自己脑门儿上贴朵小红花儿。

评论(2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