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n
入山不必太深
 

《存心》

“你没穿袜子吗?”从出门起梅长苏就总也控制不住地盯着蔺晨的鞋看,一直到出了青旅的大门过了马路,他终于忍不住问了。
“你一路心神不定的就在想这事儿?咱俩昨晚是进的一个屋睡的一张床吗?”蔺晨比他还诧异,但还是抬起右脚朝前晃了晃,“穿了啊,就出门前我坐床边穿的你不也在吗?那种浅口的船袜,我这个鞋口儿开得大,高帮的袜子也穿不了,直接光脚踩总觉得不舒服。”
“哦……”梅长苏飞快的低头看了一眼,“浅口应该也能看到边儿的对不对?”
蔺晨下意识点了点头:“是能看到……不是,你怎么突然跟袜子较上劲了?”
“你这个看不到。”梅长苏没回答蔺晨的问题,他不仅突然较劲,还突然严肃了起来。
“因为袜子掉了……后跟儿掉了都蹭到脚心踩着呢。”
“那不是跟光脚穿也没区别了吗?”
蔺晨一脸茫然:“对……”
梅长苏就像在跟小飞流讲数学题一样充满了耐心地问:“那为什么不提起来穿好啊?”
“懒得弄。”
“可你说光脚穿不舒服。”
“……”蔺晨绕不明白了,这一通逻辑下来都特别顺理成章,他甚至想跟梅长苏说一句“没毛病”了。但与此同时,心里又觉得哪里怪怪的……说不上来,就感觉不太对。
“所以说,”梅长苏顿了一下,“你说你是不是特别二?”
蔺晨:“!”
——好么,兜那么大一圈儿原来是在这儿等着他呢!

就在他愣在原地的那么一小会儿工夫里,梅长苏已经笑着跑开了。
虽然他们来的是一座挺热门的旅游城市,然而由于到来的时间并不是旺季,整个街道上并不见多少游人,反倒是说着当地口音的本地人要多一些。
横竖不是在遍地熟人一抓一大把的环境里,再者心里有“出来玩儿”这么个小猫爪似的念头来回拨楞,使得整个人都是格外愉快的一种松软状态——放松就容易现原形。不过那又有什么的,两个人出来旅游,你爱玩闹我爱笑,这多好。

“梅大宝!”蔺晨压着嗓子喊了一声儿,“你别跑,过来我要跟你打一架。”
“不,你现在智商不在线我不欺负比我弱的。”梅长苏的声音从前方飘过来。
蔺晨本来卯着劲儿想追两步撵上他,被这么一句话弄得直接原地绷不住笑场了:“厉害死你了,有本事晚上别回来睡觉。”
他想了想还是猛地朝前跑,直到一把揽住了梅长苏的肩膀,才捏着嗓子又补充了一句:“不然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哎哟,”梅长苏看着他乐,“可吓死我了。”

然后俩人就这么你笑半天我笑半天,对视一眼又莫名其妙笑半天地走过了两条街。
他们其实也没什么目的性,就是早晨睡醒了一拉窗帘发现天气不错,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带着简单的心情出了门。可能接下来就是简单的到处闲逛,简单地吃一顿苍蝇小馆儿的“民间美食”或者找一家人气口碑俱佳的餐厅来顿横的大餐,再然后简单的散步溜达回入住的青旅,简单地洗漱一下然后相拥而眠,或许还会做一个简单的梦。
没有什么复杂的存在,就是两个人拧在一起纯粹的感情,像坚韧的绳子一样串起简单的生活,再等待时光在这根绳子上打出一个个回忆的小结。

“不能笑了……再笑喘不上气儿了。”
“该,”蔺晨还是嘿嘿乐着,“让你先招我。”
“我那是关心你好么……”梅长苏斜了他一眼。正赶巧,余光扫到了街边的一抹亮色,他眯起眼睛细细确认了一下,突然兴奋地拍了拍蔺晨胳膊指着那个方向说,“那边好像租自行车,咱租一辆你骑着带我。”

他说话的时候就开始抬脚迈步走了,估计是兴奋劲儿跟天线似的支楞在头顶上,一门心思认准了要奔着那边飞奔而去,连路上的路况都不管了——虽说也没什么重要的路况可言,无非是有骑自行车的和满地跑的小朋友罢了。
蔺晨还是下意识操起了当惯了爹的心,不动声色地走在靠外侧的位置,边听着梅长苏规划骑行路线,边替他留意脚下眼前的情况。
梅长苏说了好一会儿,蔺晨终于得空插了一句嘴。

“咱俩骑两辆不行吗?为啥非得骑一辆——还是我带你?”
“因为你太胖了我带不动。”梅长苏好整以暇的回答。

蔺晨停在原地,梅长苏用手背挡着嘴开始笑。

“蔺小苏,”蔺晨舔了舔嘴唇,故意慢条斯理地说,“今儿晚上我非得让你知道什么叫振夫纲。”




评论(2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inn/Powered by LOFTER